Monday, May 22, 2017

醋漬小黃瓜海帶芽試作二號

昨天(5月21日)來試做之前在美國也做過的「醋漬小黃瓜海帶芽」,我叫這個是試作二號。在我家附近的Village Grocer能夠買到日本小黃瓜(Japanese cucumber),這種小黃瓜完全沒有籽,很方便使用。右邊這個工具是在大創(Daiso)購入的,就是削片器,這個也是很好用,大小跟小黃瓜一樣,直接把小黃瓜在上面上下削動,就可以完成弄出小黃瓜片的動作。

下面是削好的小黃瓜片,削好小黃瓜片之後,就加入鹽巴醃漬一下。另外再拿一個小碗放一點乾海帶芽,加水泡開。

不像之前在美國的試作一號(請參閱這篇文章「醋漬小黃瓜海帶芽」),我都用刀子直接切小黃瓜片,再怎麼切也沒辦法切成這麼細。加鹽巴之後,小黃瓜片會出水,我後來就直接放在瀝水籃瀝乾水,然後把海帶芽連水直接倒進去瀝水籃,可以沖淡一些鹽分。

瀝乾水之後的小黃瓜海帶芽放進保鮮盒裡面,然後加入醬汁,砂糖、醬油、壽司醋,都是一比一份量。讓在保鮮盒裡面的小黃瓜海帶芽都沾到醬汁,最後再撒上一些白芝麻,放進冰箱冰鎮醃漬就行了。

完成的樣子,外觀跟外面賣的幾乎沒兩樣,味道也不錯。覺得「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個事情,就在這道我常做的涼拌菜上看到改變。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桃屋の辛そうで辛くない少し辛いラー油
The Track of Time: 醋漬小黃瓜海帶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