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7, 2017

Melaka River

這是5月14日的Melaka(馬六甲)小遊記,那天早上參加了Ingress Mission Day Melaka的活動,活動的18個任務,花了兩個小時左右就解完。中午去了Dataran Pahlawan(英雄廣場)的Wong Kok(旺角)和PJ Panda的Ingress玩家一起吃午餐,吃午餐的時候,我就有問大家,下午要不要再去解其他Ingress的當地任務,可能那天太陽過於猛烈,大家都興趣缺缺,午餐吃完比較想要續攤再去吃冰。本來也是要跟大家一起去吃冰的,走去冰店的路上手太癢,不小心就解了Melaka River的第一個任務。Melaka River是一個有18個組圖的任務,解了第一個,接下來的17個任務似乎就要繼續解下去了,所以只好跟PJ Panda的玩家先說再見了,我就自己一個人跑去解任務。

基本上,Melaka River的組圖任務跟Mission Day Melaka的組圖任務的路線大致是重疊的,只是起點跟終點不太一樣,起點是從紅屋廣場開始,所以又是整個Melaka繞一圈。唯一不同的是需要進入這個「Istana Kesultanan Melaka」(馬六甲蘇丹皇宮博物館),這裡除了這個建築物之外,還有一個小公園,下午時間這裡大背光,所以照片都很黑。

這個博物館需要花馬幣5元才能進入。在買入場票券的時候,我有試著買票入口那裡看看GPS能不能飄移到裡面的塔,這樣就不用花5元進去了,可惜我的手機不太能飄移,最後還是付了錢進去。進去之後發現博物館的花園裡面還有另外三個塔需要入侵,任務在這裡一共需要入侵四個塔,所以5元應該花的算是值得。沒有在這裡待很久,入侵完裡面的塔之後,我就走了。不過我可能太過天真,想說付錢的地方應該不太會有玩家進來,所以就把園區裡面的塔都插好插滿、連好連滿。沒想到螳螂捕蟬黃雀在後,準備走出去的時候,我後面跟著一個藍軍玩家,馬上就把我佔好的塔跟區域,全部都打掉了。

另外正好那天也是Magnus Builder活動的期間,這活動就是要累積插腳數,現場不管藍軍或是綠軍都是插低等腳,然後用高等砲打,所以整個Melaka地上全部都掉滿一大堆的portal keys,八炮一轟下去,所有低等腳都再見,然後再插低等腳上去,再被轟掉,control field 一連好就馬上不見,就這樣無止盡地循環。

最後我都懶得連了,任務也只需要入侵就好,入侵的畫圖也懶得畫了,畫圖也是拿到一堆低等物資而已,最後也整個都會回收。所以第二輪繞著Melaka市區,我也比較少看手機螢幕,一面走路玩Ingress,反而更慢慢地看著這個美麗的城市。

拍了一些那天早上沒有發現的東西。在Jonker Street(雞場街)的老街風情上有看到很突出又現代的橘色大型壁畫。

這間在賣「古城雞飯粒」,因為在趕路做任務,所以沒進去吃。不過對於招牌覺得很有趣,按顆的單位賣飯粒?後來發現飯粒其實是飯團,這間是在賣雞飯跟飯團的餐廳。

可能是之前解Mission Day Melaka的任務,下午再解這個Melaka River的任務,沿途幾乎都是之前經過的路,也再爬了一次山上去St. Paul Chuch(聖保羅堂),整個很順暢地就解完了。因為只有入侵塔,也沒有多拍什麼照片,花了一個小時就解完18個組圖任務。

解完之後得到的18個組圖任務圖案,這組組圖圖案也好漂亮。

解完這個Melaka River的組圖任務,我也拿到這個SpecOps的白金徽章。

解完最後在雞場街世遺公園遇到其他PJ Panda的玩家,進去裡面的洗手間一下,花了馬幣0.5元。順便又拍了一下早上背光整個黑掉的拿督威拉顏文龍局紳博士的雕像,他是馬來西亞的健美之父,下午拍的時候就沒有背光了。

最後下午六點我們的遊覽車準備從Melaka回吉隆坡,停在這個購物中心Dataran Pahlawan的附近。

那天運動過量了,走了一整天,一共走了25587步。那天陽光也是超級猛烈,氣溫非常高,在外頭一直走路真的滿吃力的。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Geographer Cafe
The Track of Time: Wong Kok Dataran Pahlawan Melaka
The Track of Time: Ingress Mission Day Melak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