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7, 2015

Middletown Fireworks 2015

這是7月3日的遊記,那天晚上和Charles、Ling-Fei和Maya在Old Saybrook, CT吃完海鮮之後,因為7月4日是美國國慶日,有很多施放煙火的活動,那天晚上在附近的Middletown, CT的Harbor Park也有一場。所以我們大概晚上8點30分,就到了這個在Connecticut Valley Hospital的大草坪上面順便看煙火,現場也有很多看煙火的人潮。

大草坪後面還有幾個很大的探照燈。

現場是晚上8點30分,夏季的這個時候夕陽正在西下。

天色越來越暗,我們就坐在草坪上,現場很少人帶狗狗來,所以我們就把Maya一直放在她的攜行袋裡面,偶而讓她露出一個頭出來跟她玩,順便讓她透透氣。

待會有可能要拍煙火,所以我就在調我相機的模式。不過後面有強力的光源,遠處的天空雖然逐漸暗了,開始變黑,但是怎麼調都還是拍出這種深藍色天空,除非我把曝光度調低才會變成黑色。想說第一次拍煙火就馬上遇到難題,這種顏色的天空沒辦法拍煙火吧。

不過應該是後面探照燈的問題,大概晚上9點20分,現場後面的所有光源就都暗掉了,整個開始變成烏漆嘛黑,所以後面深藍色的天空也剩下一點點了。

照片左下角有一點點煙火,不過應該不是這場的煙火,趁機順便試拍看看。

天空全部變黑了,大概晚上9點30分左右,Middletown的煙火秀準備開始了。

煙火剛開始的樣子,大概在我坐的地方的視野就是這樣,煙火都是在同一個定點往上發展。

煙火就這樣上升後爆裂成圓球。

只能一直按快門,碰碰有沒有漂亮煙火的瞬間。

有顏色的煙火開始出現。

越來越漂亮了。

不過我馬上就發現我需要Zoom In,所以這是把我的相機鏡頭Zoom In到最大的樣子,這樣煙火在照片裡面的範圍就比較大。

這張抓到了上個煙火結束跟下個煙火上升的空白瞬間。

有點淡黃色的球狀煙火,照片左上那邊有一個小點,那是飛機的紅點,施放煙火的時候很多飛機從煙火上空飛過,不知道在飛機裡面看煙火是不是更美麗?

這個還有點加了金黃紅色的,滿華麗的。

還沒爆裂成大圓形之前的煙火。

後頭煙火的圓形越來越大,這個還有淡藍色的樣子。

這個有點粉紅色。

煙火一個接著一個。

後來煙火範圍越來越大,所以我又Zoom Out回去看看。

煙火在高空中爆裂成刺蝟的紅色球狀。

我沒有拍煙火的經驗,我也沒有拍煙火需要用到的攝影道具,所以上面照片很顯然是不及格的。所以在現場我很快就放棄拍照煙火的念頭,立即改成錄影模式,錄影看起來很顯然比照片效果好很多。下面這個影片就是我拍的其中一段,這場煙火秀從晚上9點30分到10點結束,一共有30分鐘,這影片是最後5分鐘的煙火高潮片段。



Happy the Fourth of July!!!

Address:
Connecticut Valley Hospital
1000 Silver Street
Middletown, CT 06457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Johnny Ad's - Fish, Lobster & Clams
The Track of Time: Gillette Castle State Park
Official Webpage: Middletown Fireworks Festiva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