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3, 2015

Shirakiku Shoyu Ramen

這是昨天(2月11日)的午餐食記,最近台灣黑心油事件,讓我都不太敢買台灣的泡麵,所以去中國超市我都改拿日本的泡麵了。這是Shirakiju Shoyu Ramen,外包裝都是寫英文,除了右下角有一個醬油味的日文印章。

外包裝側面也全部都寫英文,不過最下面有Product of Japan的字樣。

另外一個外包裝側面,這裡有英日文雙語的料理步驟,還有圖示。就是先燒好熱水,把麵放進去煮三分鐘,慢慢地把麵分開來,關火之後加入調味粉包,再加入蔬菜、肉類或是蛋。

這樣一大包裡面有五小包,我就拿出其中一包來煮來吃,小包的包裝基本上跟外包裝一樣。上面有說Non Fried Shoyu Ramen(非油炸醬油拉麵),另外的英文小標是Japanese Style Noodles with Soup Base Soy Sauce Flavor。

小包裝背面的樣子,英日文的料理步驟這裡也有寫。

打開來,麵體是比較偏細的白色的麵,還有附一包粉末湯包。

因為都沒料,所以煮的時候我就加了一顆蛋、玉米跟花椰菜,不然吃起來會很空虛。醬油湯頭還滿清爽的,味道也很夠,我也加了一點七味粉提味。看起來很不油的醬油拉麵,麵體也很Q,在這種冬天裡面吃起來很滿足。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Shirakiku Shio Ram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