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8, 2015

桐朋学園大学音楽学部

這是去年11月2日旅行日本的遊記,這次旅行日本主要是參加第32屆亞洲作曲家聯盟的音樂節。那天下午和鄭老師來到東京都調步市的仙川駅,目的地是去「桐朋学園大学音楽学部」(Toho Gakuen School of Music)聽我們曲子的彩排。我的曲子是下午4點到6點,鄭老師的曲子是晚上7點到9點,中間剛好有大概一個小時的中場休息,可以去吃個晚餐再回來。下面照片就是桐朋学園大学音楽学部的外觀,看起來很有歷史感,音樂系館就是這一棟建築物。

桐朋学園大学音楽学部的入口。

入口其實相當門禁森嚴,因為有這個盡忠職守的校警伯伯。我們進來的時候在這裡碰壁了,校警伯伯不讓我們進去,我們一直講英文,他都聽不懂,我們把音樂節的節目單拿出來,我用我破爛的日文講看看能不能通,最後還是宣告失敗。他說怎樣都不讓我們兩個進去,我們來都來了怎麼可能就這樣放棄不進去,不過校警伯伯還是貼心的,他抓住一個正要出校門的學生幫我們翻譯,我們就跟學生講英文,他幫忙翻日文,最後成功獲得校警伯伯允准,換了證件之後就得以進入校區了。

偷偷拍了幾張建築物裡面的照片,這是桐朋学園的牌子,在建築物的二樓公佈欄附近。

這是音樂系館的二樓走廊。一般來日本旅遊的朋友,應該完全無法潛入這個門禁森嚴的校園。我們都覺得自己何其有幸能夠進來這個傳說的相當著名的日本音樂學院參觀,而且還在裡面待了四個小時。

我的曲子是下午4點到6點在Room 403彩排,演出我的曲子的是Nana、Ayano和Shota,都是很年輕又專業的音樂家,Shota還曾經代表日本參加過波蘭蕭邦鋼琴大賽,Shota的英文也很好,他都一直幫我翻譯。剛開始跟他們見面的時候,就一直敬禮敬個不停,超客氣很有禮貌,做音樂也是非常嚴謹專業的態度。我很高興能來聽彩排,只要稍微一說我要什麼東西,他們馬上就做出來,後來都一直跟他們談論著我的音樂中非常細節的部分,相當愉快。過兩天本來還有最後一次我的曲子在桐朋的彩排,我都跟他們說我不會再來了,直接音樂會當天的dress rehearsal見了,我還滿放心他們在舞台上的演出,不太會有多大的問題。

彩排完我的曲子之後,Ayano還帶我跟鄭老師去學校附近的拉麵店吃晚餐,那家拉麵店真的好好吃喔(會另文敘述),現在想起來都還是很難忘那間拉麵店的味道。鄭老師曲子的彩排是晚上7點到9點,在Room 201,他的曲子有指揮,指揮的Moriyama san也是桐朋女子高等学校音楽科的作曲老師,也都跟我們兩個敬禮敬個不停。他看起來好靦腆喔,後來我發現他跟我年紀一樣大,亞洲作曲家聯盟音樂節系列音樂會中他也發表了一首聲樂作品,我還滿喜歡的,會後也跑去跟他恭喜。Nana也有演出鄭老師的曲子,所以她那天一連練習了四小時,真的很辛苦。還有那天彩排晚上演奏鄭老師曲子的豎笛家出車禍,有點遲到,而且他有一個手指一直流血,貼了OK蹦之後忍著痛繼續吹,實在是太敬業了,最後他吹了一個小時,越吹越痛,血也止不住,只好跟鄭老師說抱歉就先行回家休息了。

晚上9點,準時結束彩排,回家的路上我還滿開心自己能夠來到日本,驚訝他們敬業跟認真的態度,還有很願意傾聽我講一堆有關我曲子的故事,然後馬上就能把這些故事帶進我的音樂裡頭,相當美好的一次經驗。謝謝Nana、Ayano和Shota!

Address:
桐朋学園大学音楽学部
東京都調布市若葉町1-41-1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Lawson 黄金チキン旨塩
The Track of Time: Keio and Toyoko Line from Sengawa to Sakuragicho
The Track of Time: ばかたれ - オリジナルバカタレみそ
The Track of Time: Italian Tomato Café Jr. - Blood Orange Juice
The Track of Time: Keio Line from Shibuya to Sengawa
The Track of Time: 新宿中村屋インドカリーの店 - カニカリー
The Track of Time: Toyoko Line from Sakuragicho to Shibuya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Trip in November 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