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9, 2013

洛碁商旅建北館 - 豪華客房之浴室篇

這是6月11日到13日去台北的遊記,下榻三天兩夜的旅館是「洛碁商旅建北館」(Green World Hotel Jian Pei Suites),本來預訂的只是一間經濟客房(單人房),但是入住期間遇到暫時無法解決的無線網路問題,很幸運被旅館升級到豪華客房的房型。這篇文章是豪華客房的浴室篇,看到這間浴室還滿開心的,因為真的很舒服。下面照片是打開浴室門的樣子,浴室的面積還不小。

這是浴室的馬桶,馬桶上面有北極熊的圖案,後面還放著一張防滑墊。我後來把防滑墊拿去淋浴的空間用了。

馬桶旁邊的牆上有四個東西,下面兩個是捲筒衛生紙,上面右邊是浴室的電話,左邊是馬桶的控制開關。

這是馬桶的控制開關,有這個開關表示浴室是使用免治馬桶,沖洗的噴嘴還可以調整位置,還有烘乾功能喔。還滿喜歡烘乾功能的,這樣就不會用到一大堆的捲筒衛生紙擦乾。

這是浴室的洗手台。

洗手台旁邊有放著兩個漱口杯,還有香皂跟皂台。

洗手台右邊的牆上放著四罐沐浴用的備品,還有兩條小毛巾,洗手台附近也有一個有放大功能的鏡子。

沐浴的備品有四罐,由左至右是潤膚乳、潤髮乳、洗髮精、沐浴乳,使用的都是旅館自家的牌子。

洗手台最下方放了兩條大毛巾跟兩條大浴巾。

洗手台的下面的抽屜也放著一些旅館備品跟一個袋子。

袋子裡面裝著一個吹風機,吹風機的按鈕不需要一直按著就會有風吹出來。

這是第一天晚上的備品,有兩個牙刷牙膏組、刮鬍刀、梳子,還有浴帽。我那天晚上才剛剛從經濟客房換到這間豪華客房,我很快就發現欠了一項東西,不過我旅行通常都會自行攜帶這些個人衛生用品,所以我沒有跟櫃台索取。

這是第二天的備品,我前一天用的梳子有留下來,還有補了一支新的。前一天沒看到的棉花棒跟牙線組也出現了。

再來就是洗手台後面的這個區域,是有一個玻璃門可以拉上來的,所以算是乾濕分離的空間。還沒進去就有看到浴缸在裡面。

淋浴空間旁邊有一個空的架子,可以放沐浴用品。

在浴缸旁邊的空間有淋浴的蓮蓬頭,跟水龍頭開關。

水龍頭上面那個按鈕,按下去之後,天花板上面這個灑水裝置就會開始啟動。還滿喜歡這個的,洗頭髮很方便。

浴缸也好奢華喔,居然還有一個電視螢幕在浴缸附近。這樣搞得我非得泡澡不可了,不然就浪費了這個奢華的空間。兩個晚上我都一面在這裡浴缸泡澡,一面看緯來日本台的櫻井翔主演的日劇「電視審判秀」(ザ・クイズショウ)。

電視螢幕上面有一層玻璃隔絕,電視左下方就是防水的控制按鈕,沒有遙控器。我發現淋浴的時候就會讓電視上的玻璃都是霧氣,淋完浴之後,需要把乾濕分離的玻璃門打開,然後拿毛巾擦一下電視螢幕的玻璃,才可以順利躺在浴缸裡面看電視。

同場加映:這是check out的時候,在旅館大廳拍的照片。我坐在等待空間的沙發上,對面坐著一對似乎是自由行的女性旅客,我發現她們講日文,估計是日本旅客。不太好意思直接拍她們,所以我就沒拍大廳的沙發了。

這是旅館挑高的大廳上的燈飾。

另外一個角度拍的天花板燈飾。

這是沙發旁邊的一個小平台上面的裝飾品。

Address:
洛碁商旅建北館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140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台鐵排骨便當 (2)
The Track of Time: 麵屋輝 - 超值A套餐
The Track of Time: 洛碁商旅建北館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兄弟大飯店梅花廳粵菜飲茶
The Track of Time: 聲聲不息 - 台大校友管樂團第四次定期音樂會
The Track of Time: 杏子日式豬排SOGO復興店 - 腰內豬排套餐 (小)
The Track of Time: 洛碁商旅建北館 - 豪華客房之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洛碁商旅建北館 - 經濟客房之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洛碁商旅建北館 - 經濟客房之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梅光軒 - 鹽味拉麵
Official Website: 洛碁飯店集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