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0, 2013

台中沙鹿一日遊

這是6月28日星期五跟妹妹一起去沙鹿的遊記,其實說是遊記也不算是,因為媽咪不放心妹妹一個人去參加研討會,所以就派我充當護花使者。下面這張照片是我們搭的在那天早上8點40分,在斗六車站進站的海線自強號。拿車票的時候還有一件事情,妹妹在網路上訂好兩張來回票,然後去斗六車站的售票窗口拿票的時候,窗口先生居然來回兩趟的車票都把我跟妹妹的位置分在不同車廂,拿到票的時候簡直傻眼。妹妹就去跟窗口先生反應,他還說斗六到沙鹿很近啊,有必要一定要坐在一起嗎?妹妹問說,難道都沒有連號的座位嗎?最後換到去斗六到沙鹿這班自強號有連號位置,回程的車票連號位置已經售完。

自強號大約50分鐘的車程,我們就到了沙鹿,因為有點趕時間,就直接在車站前叫了小黃,直接到研討會地點的靜宜大學,車資還不太便宜,不是跳錶的,單趟要台幣170元。研討會地點在靜宜大學的仁垣樓。

因為我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才好,妹妹就幫我付了研討會的入場費,跟她一起進去聽。好久沒有在台灣聽學術研討會了,有一種似曾相識卻又陌生的感覺。繳完入場費,我也拿到一包研討會的資料。

這是研討會的論文集,領域是兒童語言與兒童文學,主題是兒童文學的傳承與創新。

研討會地點是在靜宜大學仁垣樓的國際會議廳,好久沒看到這種大家桌子前面都有麥克風的場地了。

當然有繳交入場費,中午的時候就可以領到研討會提供的便當餐盒一個。我跟妹妹都是吃葷食的便當,菜還滿精緻的,飯是擺在右上面那一個大格的,是五穀飯,不過飯量有點少。還好早餐我跟妹妹外帶斗六車站附近的摩斯漢堡,在月台上等火車的時候,我們就把漢堡都吃完了,中午的時候其實不太怎麼餓。

所有論文發表完之後,我跟妹妹就先行離開了,拿到研討會提供的小黃電話號碼,叫了一台小黃回到沙鹿車站。叫到的小黃也是不跳錶的,從靜宜到沙鹿車站也是台幣170元。我們原本預定回程的車票是晚上七點的,於是就去窗口換票,換成下午4點56分的莒光號。窗口小姐說我們的票已經換過一次了,所以再換就需要加手續費26元(深深覺得第一次換票的窗口先生服務很差),所幸換到的票是有連號的。

其實我跟妹妹都沒去過沙鹿,趁等車的空檔,我跟妹妹在沙鹿車站附近逛逛,發現沙鹿車站似乎就在市場的一個角落,周遭就是一個小鄉鎮而已,還沒有很繁榮。沙鹿車站裡面也完全沒有賣店,我們走去車站對面的十字路口旁,才發現有間全家,買了飲料之後又回到車站來。下面照片就是沙鹿車站月台的樣子。

沙鹿車站可能在改建中,整個很怪,買票跟剪票都在一樓,然後要走到很高的二樓去,二樓也有賣票的窗口,看起來是新建的,但是還沒開始使用。搭車的時候,整個月台都被太陽曝曬中,很多旅客都在二樓往一樓的樓梯上面的地方納涼,變成一個大家都不下樓搭車的奇特景觀。後來我們發現在二樓下方,大概五車的位置才是絕佳的納涼地方。

下面就是我們搭的莒光號,在沙鹿車站進站的樣子,可能是海線車次不太多的關係,還是星期五下午的緣故,車站月台上車的旅客看起來滿多的樣子。

Train Schedule:
June 28 Tzu-Chiang Express
Douiou to Shalu 8:40am-9:33am
June 29 Chu-Kuang Express
Shalu to Douliou 4:56pm-6:18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