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 2013

Calbee Jagabee 卡樂比薯條先生海苔口味

這是6月1日跟妹妹去我家附近7-11看到的零食,是Calbee Jagabee新的海苔口味耶,一盒台幣99元,馬上就買來吃看看。

很眼尖的我馬上就發現不太一樣的地方,原來Jagabee的漢字叫做「加卡比」喔,而且右下角有期間限定的字樣,很有煽動力。一樣還是一盒有五袋,每袋18公克。

哇!好棒喔,盒子下面的營養標示跟品名原料,我全部都看得懂耶,沒有什麼不認識的字。然後我看原產地寫台灣,是台北卡樂比公司做的(居然不是日本製的,真傷心)。原來Calbee叫做卡樂比喔,我都以為叫加樂比。不過之前寫過的文章我翻成加樂比(請參閱此篇文章「Calbee Jagabee 加樂比薯條先生鹽味」)。該翻成什麼呢?卡樂比好了。之前買那盒日本製的加樂比薯條鹽味,也是大概台幣99-105元範圍,這台灣製的卡樂比薯條居然沒有比較便宜,身價好高喔。

盒子的最上面,有一條open線,拉開線就可以把盒子打開。

盒子裡面躺了五小包綠色的。

把綠色的五小包從盒子裡面拿出來,我發現一個好玩的事情,這包裝封面有三個不同的圖案耶。之前買的日本製加樂比的袋子中間是透明的,這個台灣的卡樂比袋子不打開的話,都是整個看不到內容物。

我選了這袋有薯條先生跟馬鈴薯球的圖案來打開。

背後的品名跟營養標示一樣全部都看得懂,沒有什麼字不認識的。不過看了幾個好玩的提示,左上角上面有寫,「開封切口處,請小心拆開包裝」,可能怕一猛力打開包裝,讓裡面珍貴的薯條灑了一地。還有右邊中間寫著「食用時請多咀嚼」,沒錯應該是要多咀嚼,這薯條不像現炸的很柔軟,沒辦法用吞的。

打開了喔,深深覺得這種全鋁箔的內袋好像鏡子,有種讓我覺得袋子裡面的薯條很多的錯覺。

打開來內袋,隨便找個家裡的小碗倒出來,拍了下面這張照片。份量跟日本加樂比薯條還是一樣少耶,一包打開來還是只能塞牙縫的份量,深深覺得台灣卡樂比學習的很徹底,吃起來跟日本加樂比的口感幾乎一樣(所以才能賣跟日本一樣的價錢嗎?)。吃起來是硬硬酥酥,鹹香附有一點海苔粉的限定薯條口味。這還是很好吃啦,是個學習日本技術非常徹底的台灣製產品。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Calbee Jagabee 加樂比薯條先生奶油醬油味
The Track of Time: Calbee Jagabee 加樂比薯條先生野菜雞汁味
The Track of Time: Calbee Jagabee 加樂比薯條先生鹽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