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5, 2013

梅光軒 - 鹽味拉麵

這是6月11日去台北的食記,那天中午抵達了台北車站,大概還在板橋站的時候就收到噗浪朋友熊爸的來電,本來跟他約下午一點碰面的,他說他會晚半小時。多出來的半小時我就跑去誠品書店站前店繞繞,買了一本也是噗浪朋友三小a寫的日本關西旅遊書之後,大概下午一點半在西三門跟熊爸碰面,熊爸開著他的車找到了背著行囊的我,然後一起去台北101的地下美食街吃午餐。最後我們選了這間北海道旭川拉麵「梅光軒」,下面照片是梅光軒的店門口,還有寫著「米其林北海道揭載店」的字樣。

店門口的樣子,這間店是在地下街的一個角落,所以店是一個直角的樣子。幾乎沒有等待到就有位置,可能我們到的時間已經不太算是午餐時間了。

店的桌子,坐上來的時候菜單已經擺在桌子上,桌上除了調味料以外,還有一個保溫瓶,裡面裝的是冰水。

有大雪山字樣的布簾,布簾下面就是店的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拉麵師傅在裡面工作的樣子。

我們坐的位置後面的牆壁,上面也貼滿了很多梅光軒的歷史照片。

這是我點的「鹽味拉麵」,台幣190元。點餐的時候,店員還問我們湯頭的鹹度要怎樣,熊爸整個是日本通,我也是吃過日本拉麵的,我們都習慣日本拉麵該有的樣子,所以我們就說照常就好,不需要變淡。

叉燒肉還滿多塊的,很軟嫩好吃,湯頭也很濃郁,有鹽味之外,還有滿濃的海潮味。

梅光軒的麵條用的是中等的粗度,麵條是淡黃色,有點捲捲的樣子,吃起來還滿Q的。

熊爸說他很餓,所以先點了一碗「叉燒飯」充充飢,叉燒飯上面還淋了不少沙拉醬跟蔥花耶,看起來就是很好吃。

這是熊爸點的「味噌拉麵」,湯頭看起來比我那碗還濃郁一點,顏色也比較深。

吃完梅光軒,還在101裡頭繞繞,我才去旅館check in。雖然跟熊爸在噗浪認識很久了,那天下午還是第一次跟熊爸相見歡,話匣子卻好像沒停過一樣,聊著聊著愉快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同場加映:謝謝熊爸給我的伴手禮,這是花蓮名產雷古多的CD餅,櫻桃口味的。

同場再加映:這是那天我搭的北上的自強號在斗六車站進站的瞬間。

Train Schedule:
June 11 Tzu-Chiang Express 114
Douliou to Taipei 9:37am-12:50pm
June 13 Tzu-Chiang Express 177
Taipei to Douliou 5:45pm-9:07pm

Address:
梅光軒台北101店
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號B1(台北101購物中心美食街)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台鐵排骨便當 (2)
The Track of Time: 麵屋輝 - 超值A套餐
The Track of Time: 洛碁商旅建北館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兄弟大飯店梅花廳粵菜飲茶
The Track of Time: 聲聲不息 - 台大校友管樂團第四次定期音樂會
The Track of Time: 杏子日式豬排SOGO復興店 - 腰內豬排套餐 (小)
The Track of Time: 洛碁商旅建北館 - 豪華客房之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洛碁商旅建北館 - 豪華客房之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洛碁商旅建北館 - 經濟客房之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洛碁商旅建北館 - 經濟客房之房間篇
Official Website: 旭川ラーメン 梅光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