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9, 2013

洛碁商旅建北館 - 經濟客房之房間篇

6月11日約中午抵達台北車站之後,在西三門跟噗浪朋友狗熊約了見面吃午餐,狗熊有開車來,最後我們去了台北101的地下美食街吃拉麵,吃完稍微逛了一下101之後,狗熊就說要開車帶我去今晚下榻的旅館。旅館是在建國北路高架橋附近的「洛碁商旅建北館」,洛碁商旅的英文是Green World Hotel Jian Pei Suites。我們一開出101的停車場,天空就開始下起了大雨,還好有狗熊的車,不然我肯定很難全身而退。

大約下午四點抵達旅館,我是在Agoda訂了一間單人的經濟客房,一晚是台幣2200元,我訂了兩個晚上,加上手續費,一共付了4620元。會訂在這裡是因為此次台北行主要的活動是在捷運蘆洲線,這間旅館在蘆洲線的松江南京站步行約五到六分鐘可達。Check in的時候,櫃檯人員說我房間是在11樓的第118號房,給了我一張房卡,還跟我說明了一下早餐的時間,我就搭電梯上11樓了。下面照片是在11樓電梯出來看到的擺飾。

電梯出來往這邊走廊大約有六七間房間,不過我的房間不是往這邊。

我是往另外一邊的這間118號房,這間房間在邊間,樓梯間的旁邊,感覺有點孤寂地被丟在這邊,旁邊就是電梯,都沒有別的房間。

單人房型裡面沒有窗戶,所以我只能開門在房間外面的樓梯間窗戶拍拍照。可以看見那時候正在下大雨的樣子,11樓的景色還是滿好看的。

往另外一個窗戶的角度拍過去,台北都好多高樓大廈喔。

走進房間的右手邊就有四個裝置,由左至右是空調開關、玄關與房間的燈光開關、請勿打擾跟請打掃的按鈕,還有插房卡才會供電的插孔。

單人房型的房間實在很小,一開門就看到一張小小的單人床,很像去日本玩的時候住過的超小間單人房的設計。

為了節省空間,電視就直接壁掛在床的對面,電視的牌子是Heran的,台灣的第四台節目通通都有。

床旁邊就是書桌了,這個房型沒有床頭櫃,全部的開關都在書桌這裡。

書桌上方的閱讀燈,我覺得還滿有設計感的。

我覺得椅子也是一絕,因為是整個透明的椅子,透明有點不存在的感覺,讓書桌區有稍微大一點的錯覺,透明椅也滿好坐的。房間唯一的垃圾桶擺在房間門跟書桌區的角落裡。

房間的電話,我一住進來就開始打電話聯絡櫃台有關房間的問題。

電話上面的按鈕區,由左至右是床頭燈、閱讀燈、房間燈,還有總開關。沒有開燈的時候,按鈕的週遭會亮起一圈橘色的燈光。

電話旁邊有面紙跟電視的遙控器。

面紙盒旁邊是iHome的iPod音響,很喜歡這個,不但有鬧鐘的功能,而且可以讓我的iPod Classic一邊充電,還能發出美麗的音樂。

把我的iPod Classic插上去馬上就有好聽的音樂了。我也有把我的iPhone 4S插上去,不過我iPhone的iTunes裡面都沒放音樂,所以好像沒有什麼效果,音響上面的按鍵也沒用(可能是我不太會用吧),不過iPod Classic都沒問題就是了。

iHome的音響後面,還有一排插孔,由左至右是電源插孔(已經插了iHome音響)、有線網路插孔、VGA、HDMI、USB,還有三種顏色的AV端子插孔。我只有用到那個有線網路插孔。

書桌的抽屜裡面有筆跟便條紙,還有一本英文的新約聖經。

書桌這邊裡面被我發現有一個AV端子的線,不過不知道要插哪裡就是了。

AV端子線下面抽屜打開,裡面是放保險箱。

房間門的右邊,跟浴室中間的這塊區域,就變成模稜兩可的區域。因為浴室太小,所以就把洗手台放到房間裡面來。

這是洗手台,洗手台的右邊上方有香皂跟皂台,左邊下面有一個漱口杯。

洗手台的左邊有一個快煮壺,還有一個插座跟這區域的燈光開關。

洗手台左邊上方,除了有一個放大的化妝鏡,還有一個手巾跟一罐礦泉水。照片看起來好像有兩副,其實後面是鏡子,這設計其實也可以讓很小的房間有稍微變大的錯覺。

洗手台的右邊,上方有茶包跟咖啡,下面有一個咖啡杯。

洗手台下方抽屜,打開來是這個樣子。

有一個袋子上面有旅館的商標,裡面裝著吹風機,吹風機很好用,不是那種需要一直按著按鈕才會有風吹出來的機型。

吹風機上面是備品組,有一個牙刷牙膏組、刮鬍刀、棉花棒跟牙線、梳子,還有一個浴帽。

備品跟吹風機抽屜下方有一雙紙拖鞋,還有緊急照明的手電筒。

紙拖鞋跟手電筒左邊是冰箱。

打開冰箱,裡面是空的,可以自由使用。

後記:這個118號房,我大概下午四點check in,晚上六點就離開了,只待了兩小時。我發現這個邊間房間收不到旅館的無線網路(但是我一走出房間就收得到)。我去櫃台詢問了,他們說這個邊間房間確實有這個問題,我必須付台幣1000元的押金(check out時會退還押金)跟櫃台租一個迷你無線基地台,就可以上網了。我也付了押金,但是拿回去房間,無線基地台收得到訊號,但是有線網路孔出問題,我根本連不上去。櫃台跟技術人員測試了別的樓層的邊間房間,那天也有一樣的問題,都無法上網。最後大概晚上六點左右,旅館決定幫我升級房型到豪華客房,讓我住在其他不是邊間的房間就可以無線上網,也馬上退還了租借無線基地台的押金。

我必須說幫我升級房型這個決定算是很明智,本來我在這小房間開始要冒一肚子火(還好還有美妙的iPod Classic音樂稍稍緩和我開始要爆發的脾氣),看到升級的新房型之後,整個火當場就馬上熄滅,變得很開心。

Address:
洛碁商旅建北館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140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台鐵排骨便當 (2)
The Track of Time: 麵屋輝 - 超值A套餐
The Track of Time: 洛碁商旅建北館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兄弟大飯店梅花廳粵菜飲茶
The Track of Time: 聲聲不息 - 台大校友管樂團第四次定期音樂會
The Track of Time: 杏子日式豬排SOGO復興店 - 腰內豬排套餐 (小)
The Track of Time: 洛碁商旅建北館 - 豪華客房之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洛碁商旅建北館 - 豪華客房之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洛碁商旅建北館 - 經濟客房之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梅光軒 - 鹽味拉麵
Official Website: 洛碁飯店集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