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7, 2013

華統鴨莊 - 叉燒飯

因為回台灣的這陣子,老家家裡的廚房在施工,所以媽咪都沒辦法下廚,都得三餐吃外頭。星期二晚上(6月4日)我就跑來我家附近這間燒臘店「華統鴨莊」買晚餐,才晚上6點40分左右,老闆娘就跟我說全部賣完了,我就當場看到她把店頭的電燈泡都關掉,沒買到。所以我就想說這星期三(6月5日)中午再跑來買,中午應該不會那麼快賣光吧,我大概中午12點去買,順利買到了。我買的是叉燒飯,一個便當75元(最近這幾年台灣便當都漲價了),除了叉燒外,還有四個配菜,配菜裡面有我的地雷,就是右下角的茄子,我不是很愛吃茄子。

會選叉燒飯就是一整個懶惰,脆皮鴨或是油雞飯都會有骨頭,只有叉燒飯全部都沒有,吃起來很方便。

看了一下多年寫的這篇文章「華統鴨莊 - 三寶飯」,發現多年前的便當跟現在比起來,不但漲價,便當份量也變少了。不過也不能怪罪店家,這年頭錢真的難賺,加上政府縱容物價飛漲的速度,薪水也沒跟著漲,能買的東西都變少了,大家的日子都很難過。

Address:
華統鴨莊
雲林縣斗六市文化路105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華統鴨莊 - 脆皮鴨飯
The Track of Time: 全家的辻利抹茶拿鐵
The Track of Time: 華統鴨莊 - 三寶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