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6, 2013

New Kitchen and Balcony

今年三月多的時候,因為老家的地下汙水道工程開挖,然後造成我家的廚房倒塌的悲劇。雖說是悲劇,多年前921地震的時候,一震下去我家的廚房有一塊地也裂開了,上面也有裂痕,所以也等於強迫媽咪改建廚房。改建的時候也發現廚房的地基使用了很多沙子,真的是搖搖欲墜,想想改建也是好事,媽咪在廚房煮飯的時候也比較安全。

可能是媽咪一直跟施工的師傅說她端午節想包粽子,師傅搶在6月9日完工了。端午節是12日,我11到13日北上去台北參與我的曲子的首演音樂會,回到家的隔一天(14日),鋁門窗師傅來裝窗戶的遮雨棚之後,整個廚房大功告成。落成當然必須拍個照紀念一下,下面照片就是新建的長條狀廚房,是白色的磁磚,地板是米黃色的磁磚,上面塗了白色的油漆。

基本上跟以前使用的廚房使用的格局是一模一樣的,不太一樣的是施工師傅開的窗戶的位置,牆壁的厚度也比以前厚,強度增強很多,但是犧牲掉就是廚房的面積,有點變小了一點。媽咪也請水電師傅幫忙在牆壁裝了一些以前沒有架子,可以掛一些廚具。

流理台的淺粉紅色花崗岩是媽咪挑的,媽咪很滿意她挑了這個,她說顏色很好看。

廚房另外一邊的樣子,餐具櫃是舊的,用了很久的古董還在服役中,再後面就是洗衣機跟熱水器。新的後門是兩層裝置的,除了本來的門之外,還有一道紗窗的,媽咪還滿喜歡這個的,加上開了不少窗戶,媽咪說煮飯的時候很通風。

另外,媽咪堅持不使用天花板的前提下,施工師傅就建議順便往廚房上面建一個後陽台比較符合成本效益。我家二樓後面就被打一個大洞裝了一個新的門,門走出去就是這個新的後陽台了。下面照片右邊就是新開的門的位置,媽咪想在這裡晾衣服,所以有放竹竿,也請水電師傅幫忙裝了一個小的水槽。

另外一邊的後陽台,後面有一個多出來的新插座,媽咪想說如果她想買烘衣機的話,可以擺在這裡,不過後來發現下大雨的話,雨水或多或少還是會潑進來陽台,所以買烘衣機的想法還在觀望中。

雖說是台灣每天外食並不會太貴,但是一直吃外面也會覺得膩,而且外面買的也會比較油,不是很健康,不過在廚房改建的非常時期,沒得選擇,也只能吃外面。廚房改建完畢之後,媽咪很開心,她說可以煮一點好料的給我吃,不然我在美國都亂煮亂吃也不太好。包粽子這件事或許是促使施工師傅提早完工的原因,不過到現在媽咪還沒包粽子,她說備料來不及,粽子的料她要慢慢買之後才要包,所以要吃媽咪包的美味粽子還有得等。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蘇力颱風
The Track of Time: 遲來的端午粽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