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7, 2011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1)

這是8月24日的飛行札記,從台灣桃園機場飛往日本成田空港的日本全日空(ANA)編號NH1084航班,早上8點45分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的D10登機門登機。這班航班看起來相當複雜,還是美國聯合航空跟美國大陸航空,還有長榮航空共同營運的班機,這種共同營運的班機,很顯然會有很多旅客的目的地都不是日本,包括我也是。

在登機門等飛機的時候還有一個小插曲,我看見Sayun她弟弟Yu-Hao出現在D10登機門,還滿頭大汗的(看來應該是用跑得過來),心想他不是昨天的飛機飛跟我同一個地方嗎?怎麼現在還在這裡?他就說他昨天的飛機被cancel掉,好像是飛機故障吧,然後reschedule到今天來。我就問他是搭什麼航空公司的飛機?他說Delta。看來Delta在我心裡又畫下一個「だめ」的記號。

不過Yu-Hao也沒有虧到,台北東京這段補給他的機票是business class,好棒喔,我也想坐ANA的business class,望著我那張economy class的機票,好羨慕Yu-Hao喔。不過在日本成田的時候,Yu-Hao是轉搭Delta飛Detroit, MI,我是搭United Airlines飛Washington Dulles Airport,分道揚鑣了。

下面照片是日本全日空編號NH1084,從台灣桃園機場飛往日本成田空港的飛機,停在桃園機場停機坪的樣子。那天的登機程序delay了15分鐘,所以延遲了15分鐘起飛。

這個航班用的飛機是Boeing 767-300的機型,位置分別是2+3+2,意即就是左右靠窗的座位各兩個,兩個走道的中間有三個位置。當然ANA的飛機上應該都會有隨選式娛樂系統(AVOD, Audio Video On Demand),ANA的座位比較特別的就是桌子有一個中空的圓形,那是拿來放杯子。

我的位置是34A,所以是靠窗的位置,右邊照片是我隔壁34B的位置。早班機的窗戶幾乎都是打開的,所以機內並沒有開很強的燈光,因為飛行時間,外面的光線就已經非常強了。而且也有一半以上的旅客全程三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都沒有關窗戶,所以整個飛機還是都很明亮。

坐在我隔壁34B的位置是個老先生,他一上飛機就睡覺了,吃完東西也睡覺,所以都沒能跟他講什麼話。在桃園機場check in時候遇到的那一組家人的媽媽坐在33B,就是我前一排的旁邊,還滿巧的,不過在飛機裡也沒講到什麼話,她也在睡覺。

上飛機完不久,飛機飛升到水平高度之後,ANA的空姐就開始送snack跟紙巾來了。Snack還是那個常吃的口味,我很愛吃ANA的snack,尤其是裡面的米果,非常好吃。紙巾似乎有點降級,我記得以前空姐都是拿濕的手巾,然後用夾子拿給你,手巾都還熱熱的,很貼心,現在變成這種。而且有留意到嗎?空姐居然沒有送飲料來,只有snack,害我吃完snack之後覺得很想喝東西都沒得喝。

坐這種短程飛機,我都喜歡坐窗邊欣賞風景(長程的我就喜歡坐走道,因為去上廁所都不用吵醒隔壁座位正在睡覺的旅客)。不過在窗邊拍這種照片還是頭一遭,從飛機上看雲的吹拂,真的覺得世界變渺小了一點。

過不久ANA空姐也開始送餐了,她們稱這餐叫做lunch,我則覺得像早餐,因為我那天凌晨4點開始坐機場巴士到桃園機場到上飛機,都還沒吃東西。飛機上有兩種餐可以選,第一種是「日式烤雞飯」,另一種是「紅燒豬肉飯」,有日式的字眼耶,當然我就選了日式烤雞飯。下面的照片就是日式烤雞飯,副餐有蘋果沙拉跟煙燻火腿,甜點是巧克力蛋糕,飲料我選了伊右衛門的綠茶。還滿好吃的,加上我又很餓,所以很快地就把全部東西都吃完,吃完之後就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東西。我翻了一下我之前寫的文章(請參閱本部落格文章「 ANA from Narita to Taipei (1) 」),我發現那趟的飛機餐有涼麵耶,甜點則是布丁。涼麵呢?我想吃涼麵(敲碗)。

吃完飛機餐之後還會再送一次飲料,那次我選了熱綠茶,想說待會在日本轉機之後就要坐United Airlines,不會有好喝的綠茶可以喝了,所以想說就盡量喝綠茶。

在飛機上也很失策,因為我選了一部電影看,那部電影是岡田准一「SP 革命篇」(中文譯名是「型男特警:革命篇」),Google了一下,日本上映時間是2011年3月12日,台灣上映時間是2011年7月15日,不過我之前沒看過電視劇的「SP 革命前日」,跟革命篇的前篇電影「SP 野望篇」,看了大概半個多小時,完全無法進入狀況,根本就不知道在演什麼。導致吃完飛機餐之後,看沒多久就開始昏昏欲睡,最後跟我隔壁位置的老先生一樣,睡的不省人事,直到飛機要降落日本的時候才被搖醒。

Flight Schedule:
8/24 All Nippon Airways NH1084 TPE-NRT
Taipei, Taiwan - Narita, Tokyo 8:45pm - 1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7)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6)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5)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4)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3)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2)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Washington Dulles to Hartford (1)
The Track of Time: Dunkin' Donuts - Two Donuts with Hot Coffee
The Track of Time: Miss the Flight at Washington Dulles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Narita to Washington Dulles
The Track of Time: My Rapid Shopping Cart at Narita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Taiwan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Terminal 2

2 comments:

  1. 涼麵跟布丁只有日本出發的航班才有 台灣出發的航班是長榮空廚製作的

    ReplyDelete
  2. 我上次坐ANA從美國芝加哥到日本成田,也有涼麵耶,不過沒有布丁,換成Häagen-Dazs香草冰淇淋。證據如下:
    http://fenghsulee.blogspot.com/2011/05/ana-from-chicago-to-narita.html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