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9, 2011

2010幕聲合唱團精選輯

今天郵差用掛號送來一張CD,其實我早就知道這張CD會寄來,所以不會很驚訝。之前幕聲合唱團就有用email跟我聯絡,說這張專輯想要收錄我一首歌,問我版權的問題。我聽了她們寄來的demo錄音,真的是唱得很好耶,聽到這麼好的演出跟錄音真的是很開心。由於這張CD是非賣品,主要是拿來推廣合唱團贈送之用,沒有商業行為,也沒有壓很多片,所以我就讓她們收錄了我寫的這首歌。我有跟她們說我回美國的時間,她們有算好日期在我回美國之前,很順利地把這張CD寄到我台灣的家裡來。

收錄的曲子是我在2001年為音契合唱團的「合唱草葉集」所譜的《我們有一個夢》(王文基牧師作詞)。在2011年的現在,回首這首十年前的曲子,青澀的模樣在曲子中表露無遺,但是一個好的演出跟錄音,真的讓一首青澀的曲子好聽起來。謝謝幕聲合唱團的指揮陳麗芬老師多年以前就很喜歡這首曲子,謝謝幕聲合唱團的團員用天籟般的聲音,讓這首曲子有了新生命。

《我們有一個夢》收錄在這張專輯的最後一軌,不過唱片封底的英文名字有點誤植,我的姓的拼音是Lee(不是Li),蕭泰然老師的拼音也不太對,蕭泰然老師的名字拼音是Tyzen(不是Tai-Jan)。

打開CD的裡面,摺頁有幕聲合唱團的簡介,下面的照片字有點小,所以我就在下面這段引述寫清楚一點:
「幕聲合唱團團員多為熱愛歌唱有天分的學生及社會人士,在團長楊艾琳、指揮陳麗芬的帶領下,有更嚴謹和多元化的音樂專業訓練。2010年至中國紹興參與第六屆合唱大賽(The 6th World Choir Games,原奧林匹亞國際合唱比賽)獲得金牌。本張專輯綜合幕聲合唱團參與第六屆世界合唱大賽之得獎作品及近年優秀演出曲目,綜合多元音樂風格,充分展現女聲合唱之純淨音色與細膩風情。」

過陣子我會整理一下我這首十年前曲子的資訊,然後再把音軌放到我的網站來讓大家欣賞她們優美的歌聲,也希望日後能有再跟她們合作的機會。

另外,包裹裡頭還有一張宣傳單,是幕聲合唱團在2011年9月19日的「窈窕淑女」音樂會,晚上七點半,台北國家音樂廳,售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演出曲目有:Manuel: Aleluia Brasileira、Gjeilo: Ubi Caritas、Lang: Cantate Domino、Ugald: Miserere、Mendelssohn: Herbstlied、Schumann: Botschaft、Rachmaninoff: Op. 15、李君重:《萬紫千紅》、錢善華:《丟丟銅仔》、音樂劇選曲等。因為我人已經在美國了,所以不克出席,不過在這個部落格幫幕聲合唱團宣傳一下,也可以盡我微薄的推票力量。

延伸閱讀:
My Official Website: Feng-Hsu Lee
Facebook Fan Page: 幕聲合唱團 Tabernacle Women's Choir
Wikipedia: Tyzen Hsia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