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3, 2011

TDK Trans-it Mini Flash Drive 32GB

這是8月20日去台北的時候,要搭火車回家之前去了站前的Nova逛了一下,買了這個TDK的隨身碟。其實之前我用的是Kingston DataTraveler Generation 2 16GB,是在美國Amazon買的,本來是還在服役中,不過上次去雲林科技大學的影印店印譜的時候,準備要把我的PDF檔案裝在隨身碟帶走的時候,發現我原本使用的那個Kingston的隨身碟怎麼找不到,我記得我有帶回來台灣啊,該不會不見了吧?(按:後來事實證明我記憶力衰退,回到美國之後我發現我放在美國的宿舍,根本沒帶回台灣。)如果真的不見,這種東西還是在台灣買才比較划算,所以就趁去台北的空檔,跑進去Nova找看看有什麼隨身碟可以買。

進去Nova我就隨便逛逛,這種東西我也不怎麼挑,能用就好啦。不過要買的時候還是有點預算的考量,想說台幣一千元以內就好啦。(我記得我那個Kingston DataTraveler G2 16GB兩年前在美國Amazon買的時候還要美金快要30元)。

隨便進去一間店裡頭,我就問老闆說我想要買隨身碟,老闆就問我說要買多大容量的,我就說我要16GB的。老闆就說,店裡頭現在因為開學季這款隨身碟有推出優惠,他就拿出這款TDK 16GB的隨身碟,我第一句話就問多少錢啊。老闆說指著放在隨身碟櫃子旁邊宣傳單,16GB現在賣台幣489元。

「好便宜啊!整個是我預算的一半耶」我心裡頭想著。然後我就看了一下宣傳單,發現這款隨身碟也有32GB,店裡頭的售價是台幣989元,在我預算之內耶。這種東西真的都是逐年在降價,越出越厲害,我心裡頭想說再買一個16GB的隨身碟,如果之後之前用的那個Kingston DataTraveler G2 16GB又悄悄地在我身邊出現的話,那不是重複了,買了一樣的東西。

心橫了一下,就跟老闆說,那我帶32GB的好了。

網路上Google了一下,這款TDK的隨身碟還有個暱稱叫做「黑魂版」,說是日本限定款,但是我買的這個隨身碟的背面中文貼紙寫說產地是「台灣」耶,反正我也不太在意,因為台灣製造的隨身碟品質還是很好。Trans-it "Mini"也真的很小,跟我之前那個Kingston DataTraveler G2 16GB比起來,大致是一樣大。不過Kingston那個的USB頭是可以收起來的,所以沒有蓋子,如果把USB頭拉出去,當場比起來,TDK的這個隨身碟就小了一個USB頭的長度,現在這種產品容量越來越大,可是體積越來越小耶。

下面照片是這個TDK隨身碟的背面,正反面都有寫著32GB。不過我很快就發現一個缺點,就是隨身碟的蓋子,那個蓋子跟隨身碟是分開的,而且也沒有辦法套到隨身碟的尾巴。意即就是使用的時候蓋子跟隨身碟會分開,不小心的話,

我把這個TDK隨身碟插到我的筆電小黑,讀取資料的時候,這個隨身碟的尾巴還會發出藍光耶。整個黑色的隨身碟中發出藍光看起來還滿有質感的。

第一次使用的時候,隨身碟裡頭已經有一個資料夾跟一個程式。那個資料夾裡頭裝了「密碼鎖」程式使用說明的PDF檔案,有各國語言的版本,所以那個資料夾還滿多檔案的。那個程式就是密碼鎖程式,下面是密碼鎖程式的截圖,最下面有一個隨身碟的按鈕,那是可以分割磁區的,可以隨自己喜愛看要分割多少給加密區,多少給公用區。加密區當然就是要設定密碼囉,可以放一些秘密文件,不過加密區的密碼如果輸入三次都不正確,加密區的資料會全部被格式化,公用區的資料則不受影響。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2011大斗六文旦節
The Track of Time: 卡璐佶咖啡館雲科店 - 蒜燒黃魚和綠咖哩椰汁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