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4, 2011

岩葉拉麵斗六店 - 北海道味噌拉麵和東京醬油拉麵

昨天我和妹妹一起去銀行辦事,中午的時候就在銀行附近吃飯,本來計畫是要再去吃「阿國獅嘴大王魷魚羹」,結果到了阿國獅附近,妹妹說前面還有幾間平價的壽司店跟拉麵店,要不要去看一下?我都沒吃過,所以就去看了一下,最後決定在這間「岩葉拉麵」吃午餐。

點餐的時候,店員拿來一張有護貝的菜單,跟一支紅色的蠟筆,要吃什麼東西就在菜單上用紅色蠟筆畫一下,然後再拿菜單跟蠟筆去去櫃臺先結帳。我結完帳的時候看見店員還拿一條濕布一直擦菜單,要把紅色的蠟筆痕跡擦掉。其實擦不是很乾淨耶,所以我拿到菜單時都會覺得整張都是紅紅的,好像考好低分的感覺。

我點了「北海道味噌拉麵」(台幣80元),我失策了,我以為通常點味噌拉麵,都會比較鹹,有味道一點,結果上來的拉麵用的是白味噌耶,是清淡口味的。妹妹也喝了一口湯頭,我們有共同的想法就是,這碗拉麵的湯頭好像媽咪煮的味噌湯喔,走台式清淡的路線,比較沒有北海道拉麵那種濃郁的感覺。拉麵用的麵條倒是很有Q勁,很好吃,拉麵裡的蛋是有點半生不熟,不過我覺得還是有點太熟,大概八分熟吧,不過我不太喜歡在拉麵裡頭吃到很不熟的蛋。叉燒肉也很好吃,配料都還不錯,除了筍乾我覺得更入味一點會更好吃。

妹妹點了「東京醬油拉麵」(台幣75元),我喝了一下湯頭,整個比我的拉麵湯頭美味好多,鹹味也很夠,而且湯頭還有誘人的柴魚香味,一反我對醬油拉麵較為清淡的印象。覺得有點失策就是這樣,喝了這個湯頭就覺得我應該跟妹妹點一樣的。妹妹拉麵裡的蛋看起來比我那碗的還不熟耶,大概六七分熟而已,妹妹吃下去就說好好吃。妹妹吃的時候就問我放在碗旁邊海苔一半露在外頭,一半浸在湯裡,要不要把海苔全部浸濕再吃?我就說隨便吧,應該沒有一定,我個人是不喜歡吃濕掉的海苔,所以我都不會把海苔浸濕。

店裡面也有提供茶水,不過是要自助的,昨天去有兩種可以選擇,第一種是烏龍綠茶,第二種是伯爵紅茶,兩種都是冰的。我先拿了烏龍綠茶,喝下去覺得好甜啊,我不喜歡綠茶很甜耶,我後來又跑去拿了伯爵紅茶,也是很甜,不過紅茶甜的很好喝。

我們剛進去店裡的時候,大概才剛過中午12點沒多久,客人還沒有很多,等到我們快吃完的時候,不知不覺整間店都快客滿了耶,而且昨天還是豔陽高照的大熱天耶。不過這種平價的日本料理,店裡用餐環境也很乾淨清爽,在我們這種鄉下地方,應該是會有人氣的。

Address:
岩葉拉麵斗六店
雲林縣斗六市中華路103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岩葉拉麵斗六店 - 黃金咖哩飯
The Track of Time: 握滋壽司生魚片專賣店
The Track of Time: 阿國獅嘴大王魷魚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