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0, 2011

United Airlines from Narita to Washington Dulles

這是8月24日從台灣回美國的飛行札記,我的飛機在日本成田空港變成下午3點45分登機(行程表上的是下午4點整),還好我預計在成田空港採買的東西,在有效運用時間之下,順利買完,也提早到了登機門等待登機。我要搭乘的是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編號804的飛機飛往美國Washington DC(Washington Dulles Airport)。登機門的看板還寫著這是跟日本全日空(ANA)編號NH7028共同運營的航班,五月中從台灣回美國,我的飛機是也是UA跟ANA共同運營的航班,不過那時候是operated by ANA,我好開心喔。但是ANA變成operated by UA,應該就笑不太出來了。

下面照片是美國聯合航空編號UA804的航班,從日本成田空港飛往美國Washington Dulles Airport。這台飛機停在日本成田空港的時候,可以注意一下天空的顏色,日本成田空港雖然暫時停止下雨,但是天候真的是不太好。

這個航班使用的是Boeing 777的機型,所以也有隨選式娛樂系統(AVOD, Audio Video On Demand),很多亞洲飛美國的航線,美籍航空公司如果使用的飛機是Boeing 747,機上可是不會有AVOD,飛行時間又長到不行,在飛機上真的要準備一些打發時間的東西,不然只有睡覺的份。

Boeing 777的位置是3+3+3,意即就是靠窗兩側各三個位置,兩個走道中間夾了也是三個位置。我在成田空港的UA櫃臺遇到很好心的地勤小姐,她看我的票的位置很爛,又無法用哩程升級到商務艙,所以把我換了一個好一點的位置,是economy plus的位置,我坐在27G,是中間三個位置的左側,27D是個日本男旅客,27E是一個菲律賓的女旅客,不過長達十幾個小時的飛行時間,我都沒跟她們講到什麼話(都在睡覺)。

UA的economy plus的位置,我唯一發現的優點就是位置稍微大一點,腳可以伸很長,不像我之前坐過ANA的premium economy(豪華經濟艙),除了飛機餐是跟經濟艙的一樣,其他都是商務艙等級,真的是很棒。

一坐定位,就開始玩AVOD,不愧是United Airlines,AVOD內建12種不同的語言設定,其中還有罕見的繁體中文,這點倒是值得嘉許。沒有遙控器,整個螢幕也都是觸控的AVOD也很厲害。

不過我繼續在螢幕再按下去,發現電影不到10部可以看,也沒有遊戲可以玩,然後我發現下面照片的這個畫面。要花美金10塊錢升級到Premium Entertainment才可以有很多電影跟遊戲可以玩。整個覺得UA很小氣,而且我也沒打算花錢買下去,先看看那10部電影再說。

我想很多人都知道美籍航空公司的空姐看起來可不是非常賞心悅目,很多都是上了年紀的歐巴桑,但是我覺得雖然不貌美,可是親切感還是會有的。一上飛機沒多久就開始送snack跟飲料,snack是pretzel sticks,很美國的零食,跟蝴蝶脆餅吃起來一樣,不過sticks就是變成長條型的。飲料我點了蘋果汁,UA都很大方,直接一罐拿給你,還問你要不要冰塊(通常我都會說要)。

喝完那罐蘋果汁,過沒多久就開始送dinner來了,我記得空姐來送餐的時候問我說beef or chicken?我想說上一餐在ANA吃的是日式烤雞飯,UA再怎麼厲害也不可能弄的比ANA的烤雞飯好吃,所以我想說點beef好了。下面照片就是UA的beef餐,打開beef蓋子的時候,我就發現我點的是對的,因為還沒送餐之前,就聞到一個好香的味道,就是這個beef蓋子裡頭的味道瀰漫在整個機艙。Beef裡頭有兩塊牛肉佐蕃茄牛排醬,配菜有馬鈴薯、胡蘿蔔跟四季豆。左上角有兩個東西,一個是沾麵包的奶油,一個是沙拉的醬,沙拉的醬還滿厲害的,讓無味的沙拉變好吃了一點,沙拉也是很典型的美國樣子。甜點是照片上方中間的一小塊brownie。

看到是吃beef,所以飲料我當然就是選可樂,這樣整個超American。可樂也是一整罐拿給你,一點都不吝嗇,喝可樂當然一定也要冰塊的啦。這可樂罐整個都是寫日文耶,應該是日本的可樂,但是我喝不出來跟美國的可樂有什麼差別。

吃完dinner,當然我就開始看AVOD的電影了,我看了「雷神索爾」(Thor),UA的AVOD還有提供繁體中文字幕耶,讓我不用聽英文聽到很累,很貼心。這種片劇情真的也很好懂,就是兩個兄弟爭奪王位的故事,其實也不需要聽懂,看畫面就知道在做什麼,戴皇冠的就是國王,拿槌子的就是索爾,看起來一副壞心眼裝可憐的就是弟弟,一看也知道是誰。

看完的時候,UA的機艙整個都暗到不行,我前後左右的人全部都睡到人仰馬翻,睡覺是會被傳染的,我就想說也來睡好了。我都習慣轉一下AVOD的冥想音樂,尤其是海浪聲或是蟲鳴聲這種,我聽沒多久就會馬上睡著,千萬不能轉古典音樂,對我而言很難睡。

當機艙超暗的時候,稍微變亮一點就很容易發現。醒來就發現空姐在發宵夜,可是沒有香味。我很久沒坐UA了,這幾年都是坐Delta跟ANA比較多,之前坐UA的時候,我覺得最好吃的就是宵夜的泡麵,這次在坐UA之前就很期待這件事,結果我好失望喔。宵夜居然是一塊螺旋麵包、一根香蕉、還有杏仁餅乾,飲料我點柳橙汁,柳橙汁就沒那麼大方了,沒辦法給一整罐。我想吃UA的泡麵啦!(敲碗)

吃完宵夜我就繼續睡了,看電影覺得好累喔,也不是很想繼續看,機艙非常暗,睡意也相對地變得超濃。就這樣一路睡翻天,睡到空姐來送breakfast。空姐問我說我要omelette還是pasta,我之前坐Delta時有過兩餐都是pasta的經驗(tomato pasta and cheese pasta,都是千層麵那種都需要切開服用),真的吃到後面反胃到不行,那個經驗真的很差。所以我保守起見我就說我要omelette,就是下面照片這樣,一個omelette跟一條熱狗,還有一塊薯餅(沒有蕃茄醬耶,我想要蕃茄醬)。不過我切開omelette的時候我就發現不對,omelette裡面居然包cheese,所以我發現整個機艙瀰漫的cheese從何而來。我看了一下我旁邊的菲律賓小姐,她點了pasta,結果不是我想像中的千層麵耶,是筆管麵,當下其實有點後悔點omelette。不過我很快發現那個筆管麵裡面都是塞cheese,很恐怖,這兩種餐熱量真的高到不行,吃沒幾口就有飽足感(跟難吃感)。副餐的麵包我都吃不下了,還好我點了ginger ale,美籍航空公司才會有這種飲料,很好喝喔,強烈推薦大家一定要點來喝看看。

Flight Schedule:
8/24 United Airlines 804 NRT-IAD
Narita, Tokyo - Washington DC (Dulles) 4pm - 3:37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Washington Dulles to Hartford (1)
The Track of Time: Dunkin' Donuts - Two Donuts with Hot Coffee
The Track of Time: Miss the Flight at Washington Dulles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My Rapid Shopping Cart at Narita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1)
The Track of Time: Taiwan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Terminal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