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7, 2011

卡璐佶咖啡館雲科店 - 蒜燒黃魚和綠咖哩椰汁雞

昨天(8月15日)為了印譜,妹妹陪我去了一趟雲林科技大學的影印中心。以前剛來美國的時候,覺得美國的影印事業很好賺錢,像是FedEx KinKo's,去那邊影印真的是非常貴,裝訂更是坑錢。然而慢慢地逐年添加裝備,從裝訂機到、long reach stapler,和可以印A3跟Tabloid size的印表機,這些譜務的事情,我已經可以在美國的宿舍裡面全部完成。還沒來美國的時候,在台灣覺得四處林立的影印中心很方便,都不用買這些大型機具,去一趟就可以解決,不過現在在美國宿舍就可以完成這些事,反而讓我覺得去一趟影印中心變得有點麻煩。人總是在養壞胃口之後,吃不太回從前吃過的東西。

印完譜之後,我就跟妹妹來到雲林科技大學裡面的一個餐廳叫做「卡璐佶咖啡館」吃午餐。

這個餐廳其實位於在相當美麗的位置上,因為餐廳的正對面就是一個荷花池,像現在的盛夏季節,荷花池在綠葉中冒出來的白色和粉紅色的荷花,非常漂亮。

這間餐廳的走向是簡餐類為主的,還有就是咖啡館類的飲料。因為是中午來,但是餐廳的價位在斗六地區並不算便宜。因為是中午時間來,所以我跟妹妹都決定吃簡餐,我點了「蒜燒黃魚」(台幣270元),一整條黃魚上來真的很豐盛,黃魚的醬料很好吃,基本上黃魚的肉沒什麼調味,沾上蒜的醬料,整個加分很多。配菜是四季豆、香菇跟小黃瓜,還有海帶湯,很恰如其分地扮演好配菜的角色,每道其實都很好吃,不過主菜更好吃,整個吃完有很滿足的感覺冒出來。

這張照片是主菜蒜燒黃魚的特寫,我其實不是很擅長吃魚,每次都被魚刺弄的有點狼狽,不過想說下週就要回美國之後不怎麼有機會吃到魚,所以我還是點了這道。不過黃魚真的很軟又不是很鬆,用筷子就可以輕鬆把整塊黃魚的肉夾起來,可以吃的很優雅。

吃完主餐之後,附餐的飲料我點了花果茶,店家還有檸檬愛玉招待。花果茶還滿herbal的,沒有什麼咖啡因的感覺,喝起來還滿清爽。

妹妹點了「綠咖哩椰汁雞」(台幣300元),不擅於吃辣的我,看到綠咖哩其實就會害怕,所以根本就不會考慮點這道。妹妹說她之前吃過這間餐廳的紅咖哩(紅咖哩也好可怕),她覺得很好吃,所以這次點綠咖哩來吃看看。綠咖哩椰汁雞上來的時候是用沙鍋裝的,下面還有火在加熱,而個簡餐的配菜,跟我點的一模一樣,妹妹說四季豆特別好吃。

因為沙鍋下面還有火在燃燒,所以整個湯汁有呈現沸騰的狀態,不過照片裡看不太出來。妹妹吃到最後有點不太行,因為雞肉堆滿了滿滿的沙鍋,份量完全不小氣,然後請我幫忙吃一下。我的那個餐看起來就比較lighter一點,雖說是有一條魚,但是吃雞肉比吃魚還來的有飽足感。吃的那幾塊雞肉其實還可以接受,椰汁幫了很大的忙,沖淡了很多綠咖哩相當嗆的辣味。

妹妹附餐的飲料是紅茶,妹妹說喝起來滿普通(意料之中),不過妹妹很喜歡檸檬愛玉,檸檬味很夠,所以偏酸,但是妹妹很喜歡酸的,所以剛好。酷熱的夏天,吃愛玉也是很消暑。

同場加映:走出卡璐佶咖啡館,當然我跟妹妹不會放過在店前面的這片美麗的荷花池,妹妹說媽咪很喜歡荷花,一定要拍點照片回去讓媽咪看。

很快就在一堆綠葉中,找到一朵藏在裡面的白色荷花。

雲林科技大學的荷花池不但還有一個拱橋,還有假山耶。

又被我跟妹妹找到一朵粉紅色的荷花,不過應該說是白色偏粉紅吧。吃飽飯後跟妹妹的荷花池探險,尋找躲藏在綠葉中的荷花,其實還挺有趣的。在荷花池畔的餐廳,也相當有人文氣息的感覺。

Address:
卡璐佶咖啡館雲科店
雲林縣斗六市大學路三段123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TDK Trans-it Mini Flash Drive 32G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