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1, 2011

Miss the Flight at Washington Dulles Airport

這是8月24日從台灣回美國的飛行札記,我搭乘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編號UA804的班機,從日本成田飛美國Washington 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飛機有點早到,似乎在下午3點半左右抵達美國,Dulles機場的空橋好像有問題,沒有辦法使用,所以我們只好從一前一後的兩個出口(我是從後面的出口出來),機場有派非常短的接駁巴士,把我們從出口載到就在附近的空橋入口,這樣就折騰了很多時間。下面照片就是我在接駁巴士裡拍的照片,我還算早就進來巴士裡頭,過不久這整車坐的跟站的位置全部都塞滿。可以看到窗戶外面,正好就是UA804飛機的尾巴,Washington DC的天氣相當好。

從空橋入口進來機場裡面,已經快要下午3點50分了,我下一班飛機飛Hartford是下午5點2分,所以我只有一個多小時可以轉機。美國的海關真的要排很長的隊,尤其是排Alien(外國人)的隊,還要按手印、拍大頭照,真的很耗時。本以為Dulles機場不算太大,沒有很多人排隊,我簡直是小看了這個機場。

過了海關之後我發現已經下午4點20分左右了,我在行李轉盤拿到我的行李,又重掛了一次,然後我就衝去安檢的地方。美國安檢真的是出了名的機車,不但筆電跟3C產品都要拿出來,超過100ml的液體商品也不會過,還要脫鞋子,脫外套,而且安檢門敏感到不行,我皮帶忘記脫下來,過去就嗶嗶叫了,又把皮帶脫下來再過一次才行。

無獨有偶,我在日本成田空港買的明太子香鬆是玻璃罐裝的,還滿大瓶的,那個東西沒有過安檢,安檢官員認為那裡面可能裝液體(都是日文字,他們也看不懂,不過他們猜想裡頭是醬油)。本來安檢官員要求我把那罐丟掉(這麼美味的東西居然要我丟掉,我好捨不得的),我就說我打開包裝好了,打開果真是香鬆不是醬油,才讓我帶走。

又這樣在安檢耗掉好多時間,我可能也有點精神耗弱,我看了我接下來的機票上面的時間寫著下午4點40分(其實是登機時間),我又看了一下我的手錶,下午4點50分了耶,慘了整個來不及,I have already missed the flight。我就跑到Terminal D大概C20登機門的United櫃臺,要求他們換一張機票給我。結果也有人在那裡排隊,又等了一會兒,輪到我的時候,United的地勤說,現在下午5點耶,你的飛機是下午5點8分,在D8登機門,還有時間耶,她不懂我為何跑來這裡(我也不懂),她說你要試嗎?如果你要試,you better run now。

我於是沒命地背著我沈重的行李拔腿就跑,C20到D8登機門不是很近耶,越跑就覺得怎麼這麼遠。最後我衝到D8登機門的時候,已經下午5點10分了,登機門已經關了,我在登機門前又站了一會兒,有一個地勤從登機門走出來,他跟我說I am sorry. You have missed this flight。然後我就問他我該怎麼辦,他就說我應該要去C20登機門附近的櫃臺換機票。我氣喘吁吁地說,我剛從那邊跑過來。他看我很可憐的樣子,然後D5登機門附近其實也有一個櫃臺。他就說我右後方也有一個櫃臺可以換票,如果我不想再跑回去的話,去那個櫃臺也可以。

於是我就跑去D5登機門那個櫃臺,換了一張晚上10點1分的票,意即就是我要在這個機場等飛機等快五個小時。我不禁為我的失誤覺得必須付上代價,我如果沒有去C20登機門附近的那個United櫃臺排隊,直接衝來D8登機門,或許我還來得及。不過還值得安慰的是,我問了United的地勤有關我的行李的事情,我就說行李有跟到原本那班飛機嗎?她說行李和我一樣沒有跟上,所以我的行李會在晚上10點1分這班,所以我可以跟我的行李一起回去。晚上的登機門也剛好在D5,就在United櫃臺旁邊。

搞定這一切之後,我獨自坐在D5登機門附近的位置發呆,不知道我到底怎麼回事。不過D5登機門附近的候機位置還滿貼心的,沒有扶手四個並排的位置,整個可以在上面躺平很不賴。不過剛剛這樣搞下去,我也沒心情躺了,我只好拿出手機跟待會要來機場接我的教會會友聯絡,請他們晚一點來接我,我也打了手機給Sayun跟Ling-Fei聊了一下天,消磨一下時間。

打完電話之後,我就想說還有那麼多時間,肚子也有點餓,想說去找東西吃。還有剛剛也是衝過來登機門這裡,都沒有好好看看這個機場,現在時間變得游刃有餘,所以可以抱著休閒的心情逛逛機場(好像在苦中作樂)。

我發現Dulles機場有這樣一個空間叫做「Service Animal Relief Area」,就是給動物放鬆的地方。我幾乎沒有看過機場會有這種地方,動物很難可以上飛機吧,都要經過檢疫才行,所以能上飛機,可以出現在機場的動物應該都是很高貴才是。

C字號登機門到D字號登機門中間川堂的入口就是一前一後的彩虹玻璃牆,現在看起來是很漂亮,很有美感。可是想到剛剛在機場奔跑的窘境,這個川堂倒是被我不斷地咒罵,做那麼長的川堂真的讓人跑到會想生氣。

下面是在D5登機門附近的一個screen拍的照片,我終於發現United Airlines的economy plus的官方優點是什麼,就是「Not just legroom... laptop room」。難怪我都沒有發現這個優點,因為我根本沒有把我的筆電拿出來在飛機上用,所以economy plus主打的是飛機上的桌子,不是只能拿來吃東西用,也可以放筆電工作。所以還是空間囉,就是位置比較大而已,但是我覺得跟普通的economy class差別幾乎不大,不像ANA的premium economy真的舒服很多。

Flight Schedule:
8/24 United Airlines 804 NRT-IAD
Narita, Tokyo - Washington DC (Dulles) 4pm - 3:37pm
8/24 United Airlines 312 IAD-BDL
Washington DC (Dulles) - Hartford, CT 5:02pm - 6:20pm
8/24 United Airlines 806 IAD-BDL
Washington DC (Dulles) - Hartford, CT 10:01pm - 11:16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明太子香鬆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Washington Dulles to Hartford (1)
The Track of Time: Dunkin' Donuts - Two Donuts with Hot Coffee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Narita to Washington Dulles
The Track of Time: My Rapid Shopping Cart at Narita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1)
The Track of Time: Taiwan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Terminal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