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11

衛神畢業典禮

這是6月13日台北之旅的文章,不過那天我並沒有出門,因為有任務在身,也是此次台北行的目的。今年四月多我還在美國的時候,小波就在噗浪問我可不可以6月13日來台北一趟,幫衛理神學院的畢業典禮司琴。我暫時答應了小波,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我可以幫忙。一切都順利平安地來到了台北,前幾天滿檔的飯局也讓我吃的很愉快,也見到好多老朋友(或是噗浪朋友),當然也來到了這樣一天,雖然沒有東奔西跑的行程,但是不見得沒有事。

阿明跟小波(還有他們的一隻貓摸摸)都住在衛理神學院宿舍,6月8日下午跟衛神學生詩班練習了畢業典禮要獻的詩之後,那天晚上就入住了衛理神學院的宿舍。阿明跟小波住在二樓,學校給我了一間單人房在三樓。下面那張照片是衛理神學院的大門口。

那天早上十點跟學生詩班又練習了一次,練習完之後的時候,我就在大堂裡面練琴,選著今天晚上要彈的曲目。中午的時候去阿明跟小波家吃午餐,有羊小排,好像是阿明跟小波去參加婚禮外帶回來的,一度我還以為是小波烤的,想說阿明真是幸福,小波居然能烤的這麼專業,這道很好吃。還有小波的媽媽寄來的肉粽一個。還有前一天晚上在東吳法律系美麗大方又有氣質的小獅子老師家的Sunday party外帶的生鮭魚蔬菜捲跟蘋果汁。湯是薏仁排骨湯,這道好像是小波弄的,很濃稠。

下午二點應小波的要求,開了超小班的臨時司琴課,有三位姐妹(包含小波),到下午四點。其實還滿難教的,因為時間太短,所以我都只能講很大範圍的東西。不過她們三位的司琴都有個底子,程度很不錯,所以講的東西她們都還能聽懂。

晚上畢業典禮之前,衛神有提供餐點,聽阿明跟小波說是便當,不過到場的時候有點失望,只有麵包的餐盒而已。在美國吃麵包類的真的吃到有點膩了,還好我彈琴之前(演出之前)我不會想吃太多東西,吃太飽會想睡覺,到時候會無法專心。

晚上按程序應該只有一個小時的畢業典禮,膨脹到兩個小時,還好我心裡也有個畢業典禮本來就是很冗長的底,所以沒有太意外。序殿樂跟畢業感恩差派禮的音樂是我選的,其他音樂都是程序單上(或詩班)指定的。序樂:《愛傳福音》(聯215)、唱詩:《聖名榮光》(聯37)、學生詩班獻詩:《人們需要主》、唱詩:《主僕頌主》(聯40),畢業感恩暨差派禮有三首:《我有本份當盡》(聯186)、《遵旨做工》(聯189)、《信靠耶穌真是甜美》(聯184),奉獻:《奉獻全身》(聯235)、唱詩:《求主引我》(聯148)、阿們頌:《三疊阿們》(聯247),最後的殿樂是《耶穌領我》(聯228)。

我還是維持我一貫的司琴風格,只使用一本詩歌本「聯合崇拜詩集」裡頭的詩歌,加上我的即興。序樂的時候我發現記者大象也來了,讓我有點害羞起來,本來我以為在場認識我的只有阿明跟小波,沒預期他會來。整個程序走下來,我彈的還滿感動的,這些準牧師或傳道的歌喉真的很棒,在我努力在鋼琴的全部鍵盤上游走的當下,動人的歌聲在我的耳邊傳出來,充滿著整個會堂。不只是我的琴聲,在場所有人合作的音樂讓那天晚上的畢業典禮都美麗了起來,我想那天是神相當祝福的一個晚上。

會後,衛神代理院長龐牧師跟阿明和小波一起,我們到學校附近的「聯禾咖啡」吃宵夜,我點了一杯拿鐵,龐牧師點了三明治大家一起分著吃。都沒有拍照,實在是很失策,但是面對這樣牧者長輩,我實在不好意思把我的相機拿出來猛拍(如果是安素堂的陳牧師我就應該敢拿出相機)。跟龐牧師聊天真的是很愉快的一件事情,聊著聊著都忘記時間,看到店裡已經沒有任何一組客人,我們才驚覺應該要離開。

那天雖然沒有東奔西跑的行程,很靜態地待在衛神而已,縱使學校的老師跟同工、畢業典禮的會眾,幾乎沒有人認識我(除了阿明、小波,還有大象),我仍能感受到神在做祂美好的事工,使用著我的琴聲祝福著這群未來即將要變成光和鹽的祂的僕人。

The Track of Time: Spheres of Brian Chen and...
The Track of Time: Ten屋台北車站店
The Track of Time: 誠品站前店
The Track of Time: 路上撿到一隻貓
The Track of Time: 雪王冰淇淋
The Track of Time: 自強號的進站瞬間
Official Website: 衛理神學研究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