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5, 2016

Eva Air from San Francisco to Taipei

這是11月2日的返台的飛行遊記,11月1日晚上9點24分從華盛頓DC的Dulles機場,抵達舊金山機場的68號登機門,從68號登機門出來就看到了一個滿摩登的候機室。

我就在機場電子看板上面看了下一班班機的登機門在哪裡,結果是在International Terminal的G102號登機門,於是我就準備前往。

往International Terminal方向前進。

繼續往International Terminal的方向前進。

到了International Terminal的安檢區,往這個小門走過去就可以抵達。

抵達International Terminal了。

抵達G102號登機門,事實上是還要走下去樓梯才會到候機室,有點像台灣桃園機場的設計。本想在G102號登機門附近吃點東西,但是想說待會要搭的長榮航空(Eva Air)班機的飛機餐我還有期待,所以就沒去吃。

所以就直接下來候機室,G102候機室這邊有一隻大鳥的藝術作品,下來的時候,候機室都還沒有什麼旅客。

這是長榮航空編號BR7的班機,停在舊金山機場G102號登機門的樣子,飛機機型是Boeing 777-300ER。從舊金山飛往台灣桃園機場的飛行時間是13小時又50分鐘。

時間是11月1日晚上10點45分,G102號登機門的電子看板已經啟動,上面寫說這是長榮航空飛往台北的班機。不過我在這邊候機的時候,周遭的氣氛有點很不一樣,通常飛往台灣的飛機,在候機室常常都可以聽到旅客講國語或是台語,但是這裡我聽到的都不是這兩種語言,絕大部份的旅客看起來也都不是台灣人,後來我發現他們有一大部份都是越南人。

這是我在康州Bradley機場check in時拿到的登機證,但是在G102號登機門候機的時候,地勤人員有廣播說,如果是搭美國國內線班機從其他地方過來的旅客,請到地勤櫃台更換機票。

這是更換過後的機票,變成長榮航空自己的機票。這是長榮航空編號BR7的紅眼班機,從美國舊金山飛往台灣桃園機場,登機時間是11月2日凌晨12點整,起飛時間是凌晨12點40分,登機順序是Zone 4,我的座位是夾在中間的52B。我去地勤櫃台換票的時候,有問一下地勤先生,可不可以換座位(我實在不喜歡夾在中間的位置),但是地勤先生說這個班機客滿了,所以沒辦法幫我換位置。

準備登機時的盛況,G102號登機門已經人山人海了。

登機了,這是經濟艙的樣子。中間有兩個走道,兩側靠窗的有三個位置,夾在兩個走道中間也有三個位置。這也是我第一次長程飛機搭長榮的經驗,以前長榮的機票價錢都很貴,我都買不起,這次遇到長榮在促銷機票的活動,才有機會坐到。

經濟艙座位的樣子。

讓我滿訝異的是沒想到長榮經濟艙也有提供拖鞋可以用,滿貼心的。以前搭美系或是日系的飛機,經濟艙都沒有拖鞋可以用。

當然這種長途飛機應該就會有機上隨選娛樂系統(AVOD, Audio and Video on Demand)可以用。是滿大的觸控螢幕,解析度也不錯,而且還有我熟悉的語言出現在螢幕上。

連請扣安全帶跟救生衣指示都出現我熟悉的語言,看起來真是親切。

靠走道的位置52C的旅客是一個越南男性,英文講得非常好,他要去桃機轉搭另外一班長榮班機飛往越南胡志明市。靠窗的52A沒有人坐(不知為何之前在地勤櫃台換票的時候,地勤先生跟我說班機全都客滿的事實)。靠窗的位置沒人坐,我也不想夾在中間,所以我就自動從52B換到52A了。靠窗的位置就可以拍到飛機窗景,這是要離開舊金山機場前拍的窗景。

一上飛機我就在找卡通,但是沒有我每次都會看的哆啦A夢,但是看到這個「新我們這一家」(あたしンち),也不錯,所以我就看了一下。這個真的是新的,沒看過,主題曲也都不一樣,不是常在多家電視台一直無限重播的那個系列。

趁勝追擊了,看了第一部電影也是動畫的,這是2016年最新的「蠟筆小新電影:爆睡!夢世界大作戰」(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爆睡!ユメミーワールド大突撃)。

看完蠟筆小新電影就想睡覺了,但是飛機上也找不到我常聽的那種SPA的放鬆音樂,所以還是選了古典音樂。選了這個法國鋼琴家亞歷山大薩洛(Alexandre Tharaud)的巴哈《郭德堡變奏曲》(J. S. Bach: Goldberg Variations)。

睡到一半醒來,又繼續看電影,第二部電影看了這個2016年的電影「泰山傳奇」(The Legend of Tarzan)。意外地發現這部電影,泰山絕大部份的時間都是穿得人模人樣的。

第三部電影看了這部2016年迪士尼電影「吹夢巨人」(The BFG),BFG的意思就是Big Friendly Giant的簡寫,這個巨人是專門搜集夢境中的劇情,放到他的瓶子裡面。

飛機快要降落之前也看了一部比較短的卡通,這是「妖怪手錶」(妖怪ウォッチ),這集是人面犬跟噓噓象。

上飛機沒多久,長榮空姐就來送菜單,沒想到經濟艙的菜單也是每人一份。

稍微研究了一下菜單,第一餐的主菜有「韭蔥蘑菇燉雞佐洋芋」和「黑胡椒豬柳佐配白飯」可以選,第二餐的主菜有中式的「玉米雞肉粥」跟西式的「蛋包佐蕃茄醬和豬肉腸」可以選。

菜單打開來也有飲料選項,比較讓我訝異的是居然有薑汁汽水,我都還以為這個飲料只有美系航空公司才有,另外也有不是很常見的可爾必思。

剛登機的時候,空姐就來送飲料,但是她是拿一堆已經倒好的飲料讓旅客拿,只有水跟蘋果汁,我拿了一杯蘋果汁來喝。

沒多久就來送第一餐了,空姐簡化成Chicken or Pork(雞肉或是豬肉),我選了Pork。

圓麵包是熱的,整個大加分,沾上奶油真好吃。

配菜是炙燒鮮蝦及義式米粒麵,還有三種顏色的水果。

甜點是覆盆子果餡餅。

飲料我本來點了可爾必思,但是空姐說要等一下才會拿給我,問我要不要先喝什麼其他的飲料,我就點了蘋果汁。

這是主菜「黑胡椒豬柳佐配白飯」,我還是想吃飯,所以點了這道。不過打開來有點傷心,因為豬肉看起來的比例還滿少的,旁邊的蔬菜倒是一大堆。後來想想,多吃蔬菜比較健康,那少少豬肉的黑胡椒醬其實還足夠配白飯的。

第一餐吃到一半,空姐把我點的可爾必思拿給我了。

長榮班機沒有提供宵夜,但是機上廚房附近也有零食跟飲料可以自行取用。我拿了厚燒海苔仙貝跟菓舖來吃,飲料拿了蘋果汁。

降落前兩小時,空姐來送第二餐早餐,空姐簡化成Congee or Omelette,我選了中式的Congee。

又出現了圓麵包,熱呼呼的還是很好吃。

配菜有叉燒佐杏鮑菇及四季豆,還有三種水果。

還有美珍香的珍味魚鬆。

飲料我點了熱綠茶,不過空姐還是請我再等等,然後又問我要先喝點什麼嗎?最後還是又點了蘋果汁。

這是主菜「玉米雞肉粥」,米粒幾乎整個化掉了,很黏稠。

然後我把魚鬆整個放上去吃,整個變成台味,好好吃喔。

早餐吃到一半,空姐有把我點的熱綠茶送過來給我了。

吃完飯想說紅眼班機,肯定睡不飽,待會就馬上要下飛機,想要清醒一下,就跟空姐又拿了一杯熱咖啡來喝。

因為坐在窗邊的位置,要降落之前就可以看到美麗的窗景。

正值黎明的時候,底下的夜景也都還在,台灣上空的雙重美景就這樣展開中。

越來越接近台灣了。

底下都是暗黃色的點狀光線。

快要抵達桃園機場了,台灣我回來了!

飛機最後在11月3日早上5點37分降落台灣桃園機場,5點45分抵達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的C10登機門,比預計抵達時間5點30分晚了15分鐘。

也在機場順利領到我的兩大箱行李,早上6點20分搭了機場巴士回家。回到家大概早上8點30分,也覺得又餓了,所以就去我家附近的早餐店買了飯糰跟豆漿回家吃。玉米雞肉粥跟飯糰豆漿,下機的同時,整個台味似乎都在召喚著我。

美國再見了,台灣我回來了!

Flight Schedule:
11/1 United Airlines UA6253 BDL-IAD
Hartford, CT to Washington, DC 2:30pm-4pm
11/1 United Airlines UA644 IAD-SFO
Washington, DC to San Francisco, CA 6:35pm-9:36pm
11/2 Eva Air BR7 SFO-TPE
San Francisco, CA to Taoyuan, Taiwan 12:40am-5:30am (next day)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Eva Air from Taipei to Kuala Lumpur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Washington Dulles to San Francisco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Hartford to Washington Dulles (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