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 2007

Statue of Liberty

話說在考完美國巡迴考試後,在New York的第四天(也是最後一天),為此次紐約行掀起了高潮。
Liberty Island Board
大約近午時分,我跟Jason搭了Subway 5 Line,到了Bowling Green Station,很有味道的一個車站,出口就是像一個城堡一樣。一出車站,我就整個人興奮起來,我看到一堆人都拿著相機猛拍。YA!終於不用刻意再偽裝在地人了,躲躲藏藏地拍照,我回歸成觀光客的身份,大方地拿起我的相機狂拍。
Bowling Green Station
在車站附近的Castle Clinton裡,藏在castle裡的ticket office,我跟Jason買了ferry tickets,準備出海去。當然要坐上ferry這種交通工具,美國人當然不會放過每一個人,登上ferry的人都需要安全檢查。我實在很討厭安檢,就連登上Empire State Building的observatory一樣,我可以因為安檢而選擇不去登高。但是在這裡或許是那個興奮的心情在作祟,我也顧不急討人厭的安檢了,光是遠眺完全無法滿足我,我只想坐上ferry出海去。
Castle Clinton
Around the Castle Clinton
Ferry。之前去了日本東北的松島(Matsushima),也是坐了ferry去遊覽矗立在遍及在海上的松樹孤島,ferry在行駛時,聰明的海鷗總是知道ferry上一定有食物可吃,不斷地尾隨在ferry後面展現奇技。真的是無國界,美國的海鷗跟日本的也沒有兩樣,只要伸手拋出麵包屑,縱使風湧浪濤,牠也可以張開牠的嘴巴,準確地接到,大快朵頤一番。
Statue of Liberty from the harbor
Ferry
Sea Gull
Ferry在行駛接近Liberty Island時,整船人的相機或攝影機全部出動了,大家都瘋狂地拍照,當然我也不落人後。在不斷搖晃的ferry上,我使出了連拍技術,不斷地按快門,ferry上洋溢著一股歡樂的氣氛。
Manhattan Island from the Ferry 
Statue of Liberty from the Ferry
終於抵達了Liberty Island,得以近距離地觀看這個象徵著美國標誌的本尊,心中幾度冒出很感動的情緒。台北紐約紐約購物中心或是日本台場旁的那兩位,都整個遜掉,見到本尊果真迫力十足。近在眼前的她,巨大的很雄偉,而且看到本尊才發現她原來是「綠色」的(按:因為表層的銅被氧化,這層綠色的氧化銅可以防止侵蝕)。

Liberty Island
Liberty Island做的很像一個公園,到了島上可以散散步,在「她」的周圍走走拍拍照,旁邊的海風吹過來,所幸今日的紐約已經回溫,不像前幾天考試那樣冷冽,整個很舒服的感覺。跟Jason隨處繞繞,在島上吃點refreshment,悠閒的午后就這樣在愉快的氣氛下度過,前幾天在New York奮戰的緊張情緒整個都忘卻了。我還滿喜歡exploring New York的,不但可以發現很多驚奇的事物,也有這種悠閒的感覺。
Statue of Liberty -1
Statue of Liberty -2
因為在Liberty Island不自覺逗留太久,本來還可以去Ellis Island參觀,因為Ellis Island稍早之前已經關閉而停駛,所以只剩回到Manhattan Island的ferry,有點遺憾。不過能看到Statue of Liberty的本尊已經很讓我興奮了,歸途的ferry上,巡禮著遠方的Manhattan跟New Jersey,我正在跟New York說著再見。如同去年此時我想著一定有機會再來拜訪New York,今年此時機會再度降臨。
Liberty Island Harbor
Manhattan Island from the Ferry
我想以後機會應該會繼續來到的。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感恩的班機
The Track of Time: 波士頓電車之旅 Part 2
The Track of Time: 驚險電車
The Track of Time: 知性的紐約
The Track of Time: Musicals in Broadway
The Track of Time: 長期抗戰的過程
The Track of Time: 紐約大混戰
The Track of Time: 波士頓電車之旅
The Track of Time: 驚險航班
The Track of Time: 在CIM之騎虎難下
The Track of Time: 巧合 in Rochester
The Track of Time: 辛城的新年
The Track of Time: 漫步在CCM的雜感
The Track of Time: 一棵結冰的樹
The Track of Time: 二月十二日是個很長的一天
Official Website: Statue of Liberty

5 comments:

  1. <div> 好想看海鷗奇技喔~</div>
    <div> </div>
    <div>昨天在King's Cross Station等車時,</div>
    <div>有兩個英國佬頑皮的捉弄一隻鴿子,</div>
    <div>兩個人一左一右的堵那隻找麵包屑的鴿子,</div>
    <div>害那隻鴿子緊張的飛起來...</div>
    <div> </div>
    <div>昨天是愚人節...又不是愚鴿節說 @__@</div>

    ReplyDelete
  2. <div>原來本尊這麼綠啊!</div>
    <div>以前玩Parasite Eve時,</div>
    <div>開頭動畫的Statue of  Liberty就是這個顏色,</div>
    <div>我那時還覺得這顏色怪怪的說,</div>
    <div>真羨慕你能看到她的本尊,</div>
    <div>唉~希望今年也能有機會寫遊記~~</div>

    ReplyDelete
  3. <div>海鷗不能給小堂姐知道,</div>
    <div>她超怕任何鳥類的說。</div>
    <div>所以每次小堂姐走在路上,看見鴿子,</div>
    <div>都會怕的要命。</div>
    <div> </div>
    <div>那四月一日如果小堂姐走在路上遇見鴿子,</div>
    <div>都會被怕到躲在一旁,</div>
    <div>所以應該算是愚人節吧。</div>

    ReplyDelete
  4. <div>我不知道姊姊怕鴿子跟海鷗~</div>
    <div> </div>
    <div>不過太多真的蠻恐怖的...</div>
    <div>我也不太敢走過有一大群鴿子的廣場...(特別是國外的鴿子都不怕人...)</div>
    <div>讓人不自覺想起西屈考克的電影Bird..</div>
    <div> </div>
    <div>徐志摩寫"碩大便是美"這篇文章時,</div>
    <div>大概是view in panorama...</div>
    <div>想想一大群鴿子莫名從你身邊飛過...</div>
    <div>嚇都嚇死...(魔術師一定是練過...)</div>

    ReplyDelete
  5. <div>鴿子不怕人沒錯,</div>
    <div>可是小堂姐怕鴿子。</div>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