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6, 2007

二月十二日是個很長的一天

跟去年一樣,早了八天出發,整理自己行李也比較有經驗,沒有想像中的難搞。不過這次要去一個多月,原本計畫能夠輕省一點,但行李遠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又再次麻煩牧師開車帶我去機場,很謝謝他,去年此時也是牧師帶我去的,很抱歉沒能帶回好消息,希望今年能一掃去年的陰霾,重新出發。

辦起check in手續,也比去年快多了,很快就好了,還有很多游刃有餘的時間。出了境,在「台灣桃園機場」走著,一模一樣的機場,只是換了名字。不過去美國的手續很機車,在登機門前又一次的安檢,一次又一次的安檢真的是很令人麻痺。但是在飛往Tokyo的United Airlines ,我遇到了去年我搭上的那班從Chicago到Tokyo班機上的同一位台灣籍空姐,或許她已經忘記我了,不過我印象還很深刻。她似乎這次是負責商務艙或頭等艙的(應該是升級了),她記了我的座位號碼,拿了一杯頭等艙的cocktail給我喝,還挺不錯喝。
桃園機場check in
United Airlines UA882 Taipei to Narita
在Tokyo的成田機場轉機,也是一個難得的經驗,因為是不同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 轉 American Airlines),在台灣桃園機場時,我只有拿到United Airlines 那段的機票,所以在東京我必須recheck-in我的機票,不過我下飛機的航廈是Terminal 1,不過American Airlines的轉機櫃臺在Terminal 2,因為我沒有登機證了,我不知道可以拿著electronic tickets去走安檢門,我也找不到往Terminal 2的方向。
American Airlines Transferring Counter at the Narita Airport 
於是我用著我的破爛英文,四處問服務人員,還好讓我問到,可以用electronic tickets過安檢門,不過要走到很遠的一個地方轉Limousine Shuttle Bus。我努力地走到那裡,也遇到三位跟我同病相憐的旅客。

我們一起搭車去了Terminal 2,結果在American Airlines櫃臺,有那三位旅客,有一位跟我一樣,要去Chicago(他要在Chicago轉機到Moline, IL),但是他不知道美國的住址(按:現在要去美國必須要提供住宿美國的地址),他也不會講英文。我不知道台灣那邊怎麼會讓他過,後來聽他講才知道,他跟他朋友一起同行,他朋友從高雄飛Tokyo,他從桃園飛,他們約在Tokyo見面,可以因為航廈問題陰錯陽差地,就散失了。

我見義勇為地出面,用著我的破爛英文跟日本人協商,所幸日本人的英文也很破,所以相較之下,程度還不會差太多。協商時間整整超過十五分鐘(日本人真是有耐心),後來發現他朋友已經先check-in了,電腦的record上有住址,所以才解決了這個事情。無獨有偶,雖然解決了機票問題,他還是找不到他朋友,後來又要幫他想辦法廣播找他朋友,四處在機場穿梭時,正好就碰到他朋友也一直瘋狂的找他(據說Limousine Shuttle Bus坐了三趟)。事情總算圓滿解決,也賺到一份他們請的下午茶。(日本在前往美國的登機門前也是還要再重新做一次安檢)。
Excelsior Caffe at Narita Airport
Gate 77 at Narita Airport
出發前夕,我在無印買了充氣的頸枕,真是長途飛行的良品。很容易進入夢鄉,而且睡眠也很深層,長達快12小時的飛行,我只有在吃飯的時候被叫醒。但是American Airlines的食物很難吃,空姐也是上了年紀的,不過American Airlines的位置很大,坐起來還挺舒服的,而且那班飛機的旅客很少,所以我都一人佔兩人用的位置。
American Airlines AA154 Narita to Chicago
於是在睡夢中跟上述的兩人行朋友到達了Chicago,我們一起通關,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通關就沒那麼慌張。還想說在日本原本可以從容地轉機,被找Terminal跟見義勇為的事情搞到時間所剩於無,但是在Chicago原訂7:00PM起飛前往Cincinnati的飛機,不知為何,所有Chicago機場的飛機都delay了。真的是可以從容地轉機,多出來的一大堆時間,但是內心一片慌張。
Waiting Space at Chicago 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
所幸那對兩人行朋友(不是我幫忙協商的那位)居然有美國手機,真是太常出差,他慷慨借我他的手機,我打給在Cincinnati接待我的柳端姐家,讓他們不至於在機場苦等我。於是在9:20PM,我們終於可以登機,約一個半小時到達Cincinnati,已經是隔天的凌晨了。

落在Cincinnati Northern Kentucky Airport那一幕,真的是美到驚人,在燈光的照耀下,天空飄著像下雨般的大雪。二月十二日真的是很長的一天,從還在穿短袖的台灣到達大雪紛飛的世界,那時覺得自己好幸運能遇到雪景,殊不知這是難得一見的北美大風雪。
Cincinnati Northern Kentucky Airport
Flight Schedule:
2/12 United Airlines & American Airlines
Taiwan Taoyuan Airport –Tokyo Narita Airport
UA-0882 TPE-NRT 10:50AM-2:45PM, duration: 2hr 55min
Tokyo Narita Airport - Chicago O'hare Airport
AA-0154 NRT-ORD 7:15PM-3:55PM, duration: 11hr 40min
Chicago O'hare Airport - Cincinnati Northern Kentucky Airport
AA-4490 ORD-CVG 9:50PM-12:10AM (next day), duration: 1hr 20min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感恩的班機
The Track of Time: 波士頓電車之旅 Part 2
The Track of Time: 驚險電車
The Track of Time: Statue of Liberty
The Track of Time: 知性的紐約
The Track of Time: Musicals in Broadway
The Track of Time: 長期抗戰的過程
The Track of Time: 紐約大混戰
The Track of Time: 波士頓電車之旅
The Track of Time: 驚險航班
The Track of Time: 在CIM之騎虎難下
The Track of Time: 巧合 in Rochester
The Track of Time: 辛城的新年
The Track of Time: 漫步在CCM的雜感
The Track of Time: 一棵結冰的樹
The Track of Time: My Schedule of America Trip 2007

6 comments:

  1. <div>好像電玩裡面的人物練功喔~</div>
    <div>一堆突發狀況...</div>
    <div>你的經驗值跟戰鬥力大概都會升級吧!</div>
    <div> </div>
    <div>我很討厭搭很複雜的交通工具,(要轉來轉去的那一種...)</div>
    <div>因為每次只要跟計畫的不一樣,</div>
    <div>我都會不知道該怎麼辦 Q__Q</div>
    <div> </div>
    <div>辛苦啦!</div>
    <div>繼續加油囉!</div>
    <div>農曆新年快樂!^0^</div>

    ReplyDelete
  2. <div>By the way, 他們會叫你起來吃飯喔?</div>
    <div>我搭的航空公司看到我在睡覺,都把我直接跳過 Q__Q</div>
    <div> </div>

    ReplyDelete
  3. <div>會阿,他們會自動把我的桌子搬下來~</div>
    <div>然後丟餐上去~</div>
    <div>桌子搬下來就會被吵醒~</div>

    ReplyDelete
  4. <div>是滴</div>
    <div>沒錯</div>
    <div>你遇上的就是北美十幾年難得一見的"不是大風雪  是  暴風雪"</div>
    <div>表示有好事要發生在你身上了</div>
    <div>看你適應力這麼強</div>
    <div>來到我們這應該也會適應得很好吧!!</div>

    ReplyDelete
  5. <div>哈~有飯吃就不錯了,</div>
    <div>我上回去德國的時候也是因為吃飯時間都在睡所以連一餐也沒吃到>_<,</div>
    <div>今年一開春就遇上了這麼多特別的事,</div>
    <div>我想這一年一定會有很多好事降臨在你身上的,加油!</div>

    ReplyDelete
  6. <div>難得看到Bess,來我網誌留言,</div>
    <div>多謝你在Cleveland的招待喔!</div>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