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9, 2007

漫步在CCM的雜感

在Cincinnati,只要你簡稱UC,就是表示University of Cinicinnati,如果你說CCM,就是UC裡頭的College - Conservatory of Music。這是我這次美國行的第一站,CCM給我的schedule,看起來洋洋灑灑,不過很多項目都是optional的。
CCM
雖說是optional,我還是都有去。包括在audition前一天的composition seminar,其實很像以前上金老師大班課的樣子,那個seminar,有兩個CCM的作曲學生放他們的作品錄音,然後大家一起討論,很不一樣的就是,他們發言超級踴躍,不像台灣的學生都一片死寂,最後變成老師唱獨腳戲。另外,他們的學生也很敢寫,有想法就寫了,也顧不及其他因素,或許我也應該要丟棄那種思考太多的觀念,就這樣心無旁騖地去寫,肯定會有新的發現的。
CCM Building
Seminar那天天氣很冷,不過隔一天的auditon,氣溫一點點上升,但卻下起了漫天大雪,身體知覺有點喪失,不知道哪天比較不冷?不過不會跟熱扯上邊就是了。audition很快,一個早上就全結束了,反正我盡力了,柳端姐告訴我,神祂會帶領的。我不再去想這了,所幸同行的還有雅筑,我們兩個一起去Baur Room吃那些本來是招待父母親的免費茶點as for lunch,然後坐在CCM hallway上的椅子說很少人講的中文,耗掉了大半時間。

因為雅筑隔天還要去考CIM(真是忙碌),所以等雅筑考完了,立即離開CCM之後,我則全副武裝地踩在冰堆上,漫步在一片大雪的UC校園裡。感覺還挺刺激的,尤其跟風勢相反的時候,一陣陣的大雪就會朝著自己飛撲過來,不去拍落的話,眼鏡跟衣服很快就會黏上厚厚的一層雪。所以我都邊走邊拍,一邊拍雪、一邊拍照。看到UC的體育場根本變成溜冰場一樣,煞是壯觀。
UC Stadium
等待著晚上參加CCM的定期音樂會的時間,順便介紹一下照片中的建築物,CCM的主要main building是Mary Emery Hall,是一個有classroom的hallway,而他的Corbett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有三個表演場地,分別是Corett Auditorium、Cohen Family Studio Theater、Robert J. Werner Recital Hall。另外CCM的琴房都座落在Memorial Hall裡頭。
Mary Emery Hall
Corbett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
Corett Auditorium
Robert J. Werner Recital Hall
我就這樣從audition結束之後,一直等到晚上八點的音樂會。 CCM還挺夠意思,這場音樂會如果是applicants,可以拿到一張免費的票,曲目是馬勒《C小調第二號交響曲「復活」》(Gustav Mahler: Symphony No.2 in C Minor, "Resurrection"),雖說只是CCM Philharmonia Orchestra,排出這種大陣仗的曲子,又是我喜歡的馬勒,等待或許是值得的。
Mahler: Symphony No. 2 at Corett Auditorium
但是,我直接了當說,我不喜歡晚上的音樂會。當學生樂團勇於向馬勒挑戰,我想起去年去Eastman School of Music聽到Eastman Philharmonia演奏《春之祭》(Igor Stravinsky: The Rite of Spring),這絕對值得喝采嘉獎的,這些曲目絕非台灣的學生樂團所能辦到。不過當音樂失去了momentum,就算所有的速度和其他因素都全部exactly正確,音樂頓時覺得黯淡無光。For example,就像一鍋湯不加鹽巴一樣,會失味。
After the Concert at Corett Auditorium
深夜裡,走在CCM外頭的circle,裡頭hallway的人群還在意猶未盡地說話時,我想著一些事情。曾幾何時,我們也常常失去了momentum,一切都變的索然乏味。就像下午不知天高地厚地走在一片風雪中,那感覺是前所未有的,但如果我定居在此,這個畫面是不是也是見怪不怪?
CCM Circle
當我心情開始變得沈重起來的同時,我看見一道光射到CCM外circle的圓形石頭。我想起馬勒《復活》裡頭的〈太初的光〉(Urlicht),就在剛剛才在耳際中想起。那是一道讓人進入永恆生命的光,雪凍結在石頭的表面,但是如果有momentum,他會消融的。

那種感覺很微妙,可能簡單,或許很難,差距在一線之遙。

Concert Information: 
8:00PM, February 17 at Corbett Auditorium
Concert of Philharmonia Orchestra
Mahler: Symphony No. 2 in C Minor, ("Resurrection")
Chen Lin, Conductor. With the CCM Chamber Choir, Chorale and Cincinnati Men's Chorus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感恩的班機
The Track of Time: 波士頓電車之旅 Part 2
The Track of Time: 驚險電車
The Track of Time: Statue of Liberty
The Track of Time: 知性的紐約
The Track of Time: Musicals in Broadway
The Track of Time: 長期抗戰的過程
The Track of Time: 紐約大混戰
The Track of Time: 波士頓電車之旅
The Track of Time: 驚險航班
The Track of Time: 在CIM之騎虎難下
The Track of Time: 巧合 in Rochester
The Track of Time: 辛城的新年
The Track of Time: 一棵結冰的樹
The Track of Time: 二月十二日是個很長的一天
The Track of Time: My Schedule of America Trip 2007
Official Website: University of Cincinnati
Official Website: College-Conservatory of Music, University of Cincinnati

5 comments:

  1. <div>喜歡牆上的那個~</div>
    <div>(伸手抓...^~~^)</div>

    ReplyDelete
  2. <div>原來你在美國也這麼精采</div>
    <div>考試加油喔</div>
    <div>春天賞花團等妳回來參加喔</div>

    ReplyDelete
  3. <div>謝謝,我考試會加油的,</div>
    <div>你的托福考試也要加油~</div>

    ReplyDelete
  4. <div>突然令我心有戚戚焉的一篇網誌,</div>
    <div>我的很多朋友都搞不懂我明明沒幾張古典樂的CD,</div>
    <div>卻老愛去聽音樂會,</div>
    <div>但是我就是對現場演奏及演唱特別有感覺,</div>
    <div>熱愛每一場台上的表演者與台下的觀眾共同製造的那種奇妙的、獨一無二的氛圍,</div>
    <div>也許就像你說的momentum,或是我很喜歡的日式說法:一期一會~~</div>

    ReplyDelete
  5. <div>謝謝你~常常來逛我的網誌喔~</div>
    <div>期待在音樂會能見到你~</div>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