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 2007

驚險航班

就在本來準備離開Cleveland的清晨,幫我代訂機票的Bess接到了US Airways的電話,我早上從Cleveland飛往Philadelphia的飛機(轉機到Boston)因為大霧或是大雪被cancel,而照剴從Cleveland飛Chicago(轉機到New York)的American Airlines,也被cancel。US Airways是把我的航班rebook到明天,而照剴明天要去New York考試,他今天一定要離開Cleveland。我於是跟Monica載照剴去機場,現場換票的結果,照剴居然換到一張從Cleveland直飛New York LaGuiardia Airport的機票,不用經過Chicago轉機。

送照剴上飛機之後,我跟Monica去了US Airways的櫃臺,想說可不可以如此幸運換到票,可以今天去Boston。結果真的換到了,不過前段到New York LaGuiardia Airport是Continental Airlines,後段從New York LaGuiardia Airport到Boston Logan Airport是US Airways Shuttle,時間是3:27PM從Cleveland起飛,抵達New York是5:10PM。約有快兩個小時的轉機時間,而New York是7:00PM起飛,預計抵達Bosotn時間是8:10PM。

看起來不錯,所以我就換了。但是慘事一連地發生,下午到了Cleveland Hopkins Airport,去Continental Airlines櫃臺掛完行李之後,去安檢時,Cleveland Airport的檢查人員超機車,可能把我當成危險人物,我不但被搜身,連隨身行李裡面的東西,都一項一項被打開來檢查,東西都被掏出來,然後每件東西都會用一張白色的圓紙擦呀擦,我背包跟電腦袋那麼多東西,真的很浪費紙。而且那個檢查人員還在教她旁邊的菜鳥如何檢查,整個過程耗掉半小時。

不知該高興還是該哭,冗長的檢查結束,我發現我那班Continental Airlines的飛機居然delay,原訂3:27PM從Cleveland起飛,delay到5:00PM飛。飛到New York LaGuiardia Airport正好是6:40PM,我就想說還好還有二十分鐘,現在趕快找US Airways的登機門。結果發現Continental Airlines在Centeral Terminal Building (CTB)的Gate A,而US Airways Shuttle櫃臺居然在Terminal 3,然後我衝去Ground Bus Station坐Shuttle Bus,居然從CTB到Terminal 3,要坐快半小時才會到。我想到二月十二日在東京成田機場的從UA轉AA的情況,New York LaGuiardia Airport這裡簡直有過之而無不及。

到了Terminal 3已經7:20PM,真的很慘,已經趕不上了飛機了。所幸US Airways Shuttle的飛機是一個小時一班,所以又延後到8:00PM那班才飛Boston。又要安檢一次,不過這次很快就通關了,我就直衝到登機門去,跳上了飛機。根本就無暇可以在New York LaGuardia Airport拍照,一路就是一直衝著跟時間賽跑。
C17 Gate at the Cleveland Hopkins Airport -1
C17 Gate at the Cleveland Hopkins Airport -2
Continental Airlines CO1450 Cleveland to New York LaGuardia
到了Boston Logan Airport的Baggage Claim時,我看到一個奇景,地上居然堆了滿山滿谷的行李,相當壯觀,今天應該很多飛機航班都亂七八糟吧!這些行李沒人領也是很可憐,還好我在滿山滿谷裡頭找到了我的行李。

到了Boston領到行李已經是9:30PM,我想起Bess在Cleverland Hopkins Airport跟我說的話,她說,在台灣都很少會坐飛機轉來轉去,所以都沒遇過這樣的事情,可是在美國卻很常見,遇到這些事情,正好可以訓練自己臨機應變,才能處變不驚。

Flight Schedule:
2/26 Continental Airlines & US Airways
Cleveland Hopkins Airport - New York LaGuiardia Airport
CO-1450 CLE-LGA 5:00PM-6:36PM, duration: 1hr 36min
New York LaGuiardia Airport - Boston Logan Airport
US-2142 LGA-BOS 8:00PM-9:10PM, duration: 1hr 10min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感恩的班機
The Track of Time: 波士頓電車之旅 Part 2
The Track of Time: 驚險電車
The Track of Time: Statue of Liberty
The Track of Time: 知性的紐約
The Track of Time: Musicals in Broadway
The Track of Time: 長期抗戰的過程
The Track of Time: 紐約大混戰
The Track of Time: 波士頓電車之旅
The Track of Time: 在CIM之騎虎難下
The Track of Time: 巧合 in Rochester
The Track of Time: 辛城的新年
The Track of Time: 漫步在CCM的雜感
The Track of Time: 一棵結冰的樹
The Track of Time: 二月十二日是個很長的一天

4 comments:

  1. <div>原來昨天我跟老爸聽到的是簡易版的喔~</div>
    <div>我跟我室友討論了昨天的簡易版,</div>
    <div>我們兩個的結論都是:我們應該會在機場哭出來...</div>
    <div> </div>
    <div>最近這兩天念有關time的小文章...念的頭昏...</div>
    <div>現在會把temporal看成tempura...</div>
    <div>English words suddenly lose their symbolic meanings~.</div>
    <div> </div>
    <div>我要去昏睡了~</div>

    ReplyDelete
  2. <div>沒錯,坐在那開半小時的Shuttle Bus真的很可怕,</div>
    <div>不知道會被載到哪裡,而且只是換Terminal而已,</div>
    <div>居然開這麼久,而且我又趕時間,唉~</div>
    <div> </div>
    <div>妹妹要多休息,多吃點東西吧~</div>
    <div>不然每個英文字,可能都會看成食物名字。</div>

    ReplyDelete
  3. <div>我之前幾次出國都沒遇過如此驚險的畫面,</div>
    <div>現在美國的安檢已經如此嚴格了啊!</div>
    <div>還好最後的最後你還是平安抵達了,真是太好了,</div>
    <div>不過很奇怪的是,這種刺激的經驗最後都會變成美好的回憶,</div>
    <div>因為隨之而來的結果一定是好的,</div>
    <div>可惜MLB還沒開打,</div>
    <div>不然到Boston怎可錯過我最愛的Red Sox比賽呢~~~~</div>
    <div> </div>
    <div> </div>

    ReplyDelete
  4. <div>我也不知道我為何如此衰,</div>
    <div>遇到難纏的安檢。</div>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