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 2007

驚險電車

Jason早上在匆忙中起床,他睡過頭,而且待會還有事情,所以就只能送我到Fresh Meadows前的公車站牌,Jason幫我把行李箱搬上公車,就跟我就在站牌前分手。在New York停留這陣子,真的很謝謝他,才能一切都順利平安。這時離我要搭的Amtrak時間,還有兩個小時。(按:從Fresh Meadows到Flushing公車約30分鐘,從Flushing到Times Square的7 Line約40分鐘,從Times Square到Penn Station約10分鐘。)

我要到Penn Station搭Amtrak回Boston。一如考試那幾天,從Fresh Meadows坐上公車到了Flushing的Main Street Station,我坐上了7 Line Express預計到Times Square 42th Street Station轉車,沒想到慘事就如此發生。

剛開始7 Line Express開得比平常Local的慢車還要慢就算了,然後一直龜速開到Woodside 61th Street Station,整列車「當機」停在軌道上超久,等到所有乘客都開始鼓譟時,車上廣播先說,"There are some problems in Times Square!",然後過一會又說,"There is no service of 7 train to Manhattan!"。

然後列車居然倒回去開了兩站,開到Broadway 74th Street Station(這是一個轉運站),這站是在高架的二樓。此舉迫使我必須拉著我的行李從高架二樓的Broadway 74th Street Station,走到地下二樓的Roosevelt Av. Station轉搭E Line到Times Square。此時距離遙遠就算了,當我走進地下二樓的月台時,奇景發生,全部被7 Line放鴿子的乘客塞滿了整個月台,還有一堆人堵在樓梯中無法進入月台。

不過所幸E Line是超快的Express,勉強追回一點時間。但是E Line是在Port Authority Bus Terminal 42th Street Station下車,再走去Times Square 42th Street Station轉1 or 2 or 3 Line到Penn Station,這段距離遠比我本來從7 Line轉還來得遙遠的多。時間全部都耗在Woodside 61th Street Station的我,只能超狼狽地拖著我的行李,奮力地在Times Square裡奔跑。

總算到了Penn Station,這個站也是大到驚人,一出站時間已經是12:45PM,而我要搭的Amtrak是1:00PM,只剩最後倒數的15分鐘!我超討厭跟時間賽跑,這時候我也急了,不知道我為什麼這麼衰,在Cleveland Hopkins Airport遇到的驚險航班就算了,為什麼連坐電車轉火車都讓我遇到這種事情?

還好到Amtrak的Lobby,我要坐的班次是174 Regional,只有stand by在月台上,還沒有boarding,終於在千鈞一髮中趕上。這班Amtrak也沒delay,讓我順利到了Boston,真是萬幸。
Amtrak 174 Regional
Inside of the train
Window Scene on Amtrak -1
Window Scene on Amtrak -2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感恩的班機
The Track of Time: 波士頓電車之旅 Part 2
The Track of Time: Statue of Liberty
The Track of Time: 知性的紐約
The Track of Time: Musicals in Broadway
The Track of Time: 長期抗戰的過程
The Track of Time: 紐約大混戰
The Track of Time: 波士頓電車之旅
The Track of Time: 驚險航班
The Track of Time: 在CIM之騎虎難下
The Track of Time: 巧合 in Rochester
The Track of Time: 辛城的新年
The Track of Time: 漫步在CCM的雜感
The Track of Time: 一棵結冰的樹
The Track of Time: 二月十二日是個很長的一天

6 comments:

  1. <div>我肯定會哭出來~</div>
    <div> </div>
    <div>真的是蠻倒楣的...</div>
    <div>不過還有有平安抵達啦!</div>
    <div>神有保佑^__^</div>

    ReplyDelete
  2. <div>這時就會覺得台灣無論台鐵、捷運,還是高鐵,</div>
    <div>從小坐到大,都沒發生過這種事,</div>
    <div>真的是很棒的說。</div>

    ReplyDelete
  3. <div>呃~~~這要說是在平淡的搭車生涯中幫你加一點樂趣嗎?^^|||</div>
    <div>與其說是搭車,</div>
    <div>感覺比較像在玩大地遊戲~XD</div>

    ReplyDelete
  4. <div>樂趣?嚇都嚇死了還樂趣~</div>

    ReplyDelete
  5. <div>下次別坐7line啦...</div>
    <div>它的車超爛的...</div>

    ReplyDelete
  6. <div>沒辦法,從Queens到Manhattan只有7 Line可以坐。</div>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