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9, 2007

Dunkin' Donuts in Taiwan

平常經過的公車路線,在台北士林夜市的文林路,在陽明戲院對面的加油站本來就開著一間Mister Donut士林7號店。沒想到在隔壁居然新開了一間Dunkin' Donuts, 據說Dunkin' Donuts是由三商行買進台灣代理權。很顯然地,一場美日的Donuts大戰已經在台灣引爆。

對於Dunkin' Donuts的印象,就是去Boston的時候,小堂姐戲稱說Dunkin's Donuts像台灣的美而美一樣,四處都有,是Boston的早餐店。還記得第一次去Boston的Dunkin's Donuts,點的反而不是Donuts,而是Bagel,顛覆了我對Bagel又硬又沒味道的難吃印象。那時候雖有太陽,地上還積著雪,姐夫幫我點了Onion Bagel加上Chive Cream Cheese,還有一杯Hot Coffee,早晨時光突然變得很愉快。

看到台灣也出現Dunkin' Donuts,覺得很興奮,怎樣也要進去瞧一瞧。或許還在試賣期間,店裡面促銷著買五送一、買九送三的招數,人潮相當洶湧。不過他們是開架式的,不像Mister Donuts是都是店員夾給你的。很像麵包店,拿著盤子自己去夾Donuts,然後去櫃臺結帳。因為是開架式的,所以不會有Mister Donut的排隊人潮,想買的就一窩峰地湧進去了,店門口還挺擁擠的,Donuts的口味也挺多。

其實進去有點失望,因為都是Donuts,看不到我想吃的Bagel。或許我一點都不想吃Donuts吧,所以走到櫃臺,發現有Bagel,不過不在架上,要自己跟店員點。所以我點了店裡頭唯一有賣的「雜糧焙果」with 藍莓果醬,加上蘋果口味的水果茶。我外帶走,Bagel是台幣50元,水果茶是75元,不過Dunkin' Donuts店裡還有二樓跟三樓的座席,跟隔壁Mister Donut根本很少座席,希望客人外帶的傾向。或許客層就會這樣被區分開來吧。

當然回到家看到Bagel,整個完全輸了,完全不能跟美國的Dunkin' Donuts相比。很有雜糧味的Bagel還不錯,也不會太硬,不過就是那個果醬,實在沒特色。台灣的Dunkin' Donuts還是以賣Donuts為主,與Mister Donut的挑釁意味很濃,不過Mister Donut已經在台北開了超過十家的分店,Donuts是不是也會像以前葡式蛋塔,只是熱潮而已?台灣的Dunkin's Donuts似乎只是一窩峰趕搭熱潮列車,但是為什麼不引進那麼好吃的Bagel呢?或許台灣也會掀起一陣Bagel風也說不一定。

Address:
Dunkin' Donuts 士林店
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86號

延伸閱讀:
Official Website: Dunkin' Donuts
Official Website: Mister Donut

6 comments:

  1. <div>很難得看到您寫食記,</div>
    <div>我個人跟您一樣對Donuts比較沒有興趣,</div>
    <div>不過台灣吃不到像想的Bagel就是了,</div>
    <div>我去德國玩的時候,</div>
    <div>有吃到一種裡面加起司餡的現做熱Donuts,</div>
    <div>一咬開是很香濃的Cream Chees,味道超讚的,</div>
    <div>除此之外,還真沒吃過滿意的Donuts。</div>

    ReplyDelete
  2. <div>For your reference...</div>
    <div><a href="http&#58;//tw.lifestyle.yahoo.com/eb32be76/070212/5/3ocva/0.html" rel="nofollow">http&#58;//tw.lifestyle.yahoo.com/eb32be76/070212/5/3ocva/0.html</a></div>
    <div> </div>
    <div>Heinz還有做果醬喔~我還以為他們只做鹹的醬~ (ketchup, brown sauce, mayonnaise 之類的...還有飛機餐 >"<)</div>
    <div>我個人覺得 St. Dalfour 的草莓醬最好吃...(不過我只換過兩三次,之後就一直買St Dalfour的...)</div>
    <div> </div>
    <div>德國的Berliner真的還蠻好吃的...</div>
    <div>好笑的是,我是跟朋友到西班牙吃到才喜歡上的...</div>

    ReplyDelete
  3. <div>補註:我吃到的Berliner是甜的,香草餡吃起來像冰淇淋...</div>

    ReplyDelete
  4. <div>嗯,原來那個叫做Berliner啊XD,</div>
    <div>因為那時是當地導遊買給我們吃的,所以也沒特別問,</div>
    <div>另外,Mister Donut其實在十幾年前,</div>
    <div>我還是學生的時代有在東區出現過,</div>
    <div>叫做「唐先生甜甜圈」,不過沒多久就倒了......</div>

    ReplyDelete
  5. <div>Dunkin也是壓,十多年前在台灣有出現,</div>
    <div>也是馬上就倒了。</div>

    ReplyDelete
  6. 很漂亮,上海福州路546号也开了家哦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