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4, 2007

波士頓電車之旅

經過一番折騰(詳情請看本部落格之文章「驚險航班」),當飛機抵達,我在機場看到「Welcome to Boston」的字樣,心中真的有一種感動會冒出來,Boston我又來拜訪你了。

途中下車

星期二的下午,小堂姐正好有空檔可以陪我去逛逛,我說想要買一點紀念品,於是去了Orange Line的Haymarket Station,主要地點就是去逛Quincy Market。去年來到這裡的印象似乎就好像昨天才經歷過一樣,看著曾經拜訪過的地點,去年天氣比今年冷,地上還積了比較多的雪,不過這幾天Boston天氣逐漸回暖,地上的雪都消融了。
Quincy Market
興致勃勃地,看著琳瑯滿目的紀念品,很奇怪地,怎樣我都買不下手,好像去年都買過的感覺。也去了那家專買龍蝦的禮品店,只有這家的東西看起來比較想買,不過最後還是抑制了我的購買慾。最後只能在這裡拍拍照,在Quincy Market的Central Market,是一條美食街,跟小堂姐喝了Clam Chowder Soup之後,順便去了隔壁的Little Italy走走。
Quincy Market's Central Market
Street of Quincy Market
Union Oyster House
Red Lobster Shop
走在Little Italy的街道上,看到了一個很醒目的建築物,在街上相當搶眼,我於是很好奇,跟小堂姐去瞧瞧。意外發現,那棟建築物叫做「The Old North Church」。白色尖塔是這棟建築物的特徵,據說在1775年的某天夜晚,英軍準備趁夜襲擊,在這個尖塔懸掛角燈警告軍人跟市民,而化解戰爭危機著稱。
The Old North Church
另外在The Old North Church的附近,也發現了一個,算是景點吧!「Copp's Hill Burying Ground」。我問小堂姐Little Itlay這邊算不算熱鬧地方,小堂姐說應該是。很像在西門町逛街,然後走到一個block,突然發現這個。不過這裡的地有坡度,Copp's Hill Burying Ground在坡度較高的地方。

還滿有意外驚喜的,我突然覺得自己很像一個日本電視節目「ぶらり途中下車の旅」的旅人,台譯叫做「日本電車之旅」。

查理士河畔的科學

星期三下午,因為小堂姐去上一個part-time job的班,所以我只好一個人出去闖蕩。走在小堂姐住的Malden區,平常都是小堂姐帶我走,自己很少記路,走出去才發現,完蛋了,怎麼走到Orange Line的Malden Center Station?就在Malden街上四處亂繞,想說路是人走出來的,繞久總會找到,正在迷路的同時,我在街上遇到一輛停下來的車子,他搖下車窗,居然跟我問路。突然覺得好笑,我正在迷路中,那我是要去問誰。

後來總算還是看到熟悉的路,找到了Malden Center Station,在North Station換了Green Line,我在Science Park Station下車。一下車,就看見眼前的美景,橫跨Boston的Charles River,就在我的腳下,我走過鐵橋,正在驚嘆身旁的景色,一棟磚紅色的大型建築物座落在眼前,他是「Museum of Science」。
Iron Bridge near Museum of Science
Museum of Science, Boston
入口停滿了一輛接一輛的School Bus,果真,裡頭到處都是小孩。這裡主要的展出,最吸引我的應該就是「Making Models」和「Dinosaurs: Modeling the Mesozoic」,我照了三張照片以示紀念,Models是一張大蝗蟲的照片,另外兩張則是實體1:1比例的T-Rex,跟骨骼模型。另外這裡有一個特展,叫做「Darwin」,特展區不能拍照,所以沒有照片證明,整個看完讓我想起TOEFL那篇,一直重複出現,我還考過兩次的「達爾文鳥嘴題」。
Red Wing of Museum of Science
Making Models
Inside of the Museum of Science
T-Rex
Bone of Triceratops
傍晚我也去了Museum of Science的Mugar Omni Theater,就是IMAX Dome Theater,台灣這種Theater有兩個,一個在台中科博館,另一個在台北士林天文館。我看了一部片子叫做「The Hurricane on the Bayou」,影片在敘述Louisiana Bayou跟New Orleans City被Hurricane Katrina襲擊的前後過程,有點像電影《美麗人生》(Beautiful Life)的敘述手法,前後遭遇相當對比。
Mugar Omni Theater
舊地重遊

星期四中午,終於不再迷路。從Orange Line的Malden Center Station到North Station,轉搭Green C Line,到St. Mary Street Station,我跟在Boston University唸書的Simon一起去吃午餐。我去吃一間日本料理叫做「Sushi Express」,我點了鮭魚親子丼(Salmon Oyako Don)。看起來很奇怪,在飯上面,鋪上生菜,然後放上生鮭魚片和鮭魚卵,旁邊放上一點點芥末,重點是在生鮭魚片上淋上「芝麻醬」。整個感覺很像吃鮭魚的生菜沙拉配白飯,但是我居然覺得挺好吃,可能我的胃口被美國食物弄壞,也不太挑了。
Green C Line
下午去了Green Line的Copley Station,目的是買紀念品。一走出車站就看見去年我在Boston的第一印象,Trinity Church和John Hancock Tower。但是這次我有新發現,居然在Trinity Church對面發現有一棟建築物叫做Boston Public Library,總是在舊地重遊時,又有不同的新發現,令人感到興奮。不過計畫買紀念品的地方叫做Copley Square和Prudential Center,是大型的Mall,好像挑錯地方,有點像去Taipei 101的Mall找紀念品。
Trinity Church and John Hancock Tower
Boston Public Library
哈,不過最後我還是有買到東西,但是不是紀念品就是了。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感恩的班機
The Track of Time: 波士頓電車之旅 Part 2
The Track of Time: 驚險電車
The Track of Time: Statue of Liberty
The Track of Time: 知性的紐約
The Track of Time: Musicals in Broadway
The Track of Time: 長期抗戰的過程
The Track of Time: 紐約大混戰
The Track of Time: 驚險航班
The Track of Time: 在CIM之騎虎難下
The Track of Time: 巧合 in Rochester
The Track of Time: 辛城的新年
The Track of Time: 漫步在CCM的雜感
The Track of Time: 一棵結冰的樹
The Track of Time: 二月十二日是個很長的一天
The Track of Time: Knowledgeable Boston
The Track of Time: I'm coming, Boston!
NTV: ぶらり途中下車の旅
Official Website: Hurricane on the Bayou
Official Website: Massachusetts Bay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
Official Website: Faneuil Hall Marketplace
Official Website: The Old North Church
Official Website: Museum of Science, Boston
Official Website: Trinity Church Boston
Official Website: John Hancock Observatory
Official Website: Boston Public Library
Official Website: Copley Place
Official Website: Prudential Center

5 comments:

  1. <div>為什麼我去Boston的時候都沒看到這些好玩的地方?>_<</div>
    <div>看到你被問路的那段,</div>
    <div>突然腦中浮現出「問道於盲」四個字XD,</div>
    <div>好幾年沒出國了,我也好想出去走走哦,嗚~~~~<滾來滾去>~~~</div>
    <div> </div>
    <div> </div>

    ReplyDelete
  2. <div>我走在London's Baker Street 時,有外國人來跟我問 post office 在哪...@__@</div>
    <div>真的很想跟他說,"本小姐今天也是第一次來這條街,你難道看不出來我也是正在迷路中嗎?"</div>
    <div>(不過用英文一口氣說不出這麼長的一句話...)</div>
    <div>我連在地鐵站都會迷路了!</div>
    <div> </div>
    <div>剛到Sheffield時,去買棉被時也被一個中國學生問過路...</div>
    <div>真的很想說,"先生,你以為我是演練十二月時如何扮聖誕老人嗎?沒看見我提著一陀大棉被嗎?"</div>
    <div>(用中文可以說出的一長串話,最後我還是忍住沒說...)</div>
    <div> </div>

    ReplyDelete
  3. <div>想當年我在Boston迷路,怎麼被我問到的人都是觀光客說.....</div>
    <div>一整個無言</div>

    ReplyDelete
  4. <div>不小心逛到此頁</div>
    <div>沒想到竟然在介紹我念書的地方</div>
    <div>boston真是讓人懷念的好地方</div>
    <div>身為美國第一州</div>
    <div>有太多的地方可以參觀與旅遊的</div>
    <div>太多太多的現代與古代的歷史故事可訴說的..................</div>

    ReplyDelete
  5. Hi 你有無興趣過來「香港旅遊討論區」分享你的遊記呢?<br /><a href="http&#58;//www.hkcities.com" rel="nofollow">http&#58;//www.hkcities.com</a>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