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5, 2007

Orientation

上個禮拜是學校的Orientation,為期五天,行程排得挺密集,不過不是每一個項目都需要參加。

8月27日(星期一),早上有一個English Placement Test,母語不是英文的都需要參加,下午在學校填了申辦銀行帳戶的文件。

8月28日(星期二),早上去銀行確定帳戶資料,下午是學校的International Services Office來收Immigation的文件,所有的Internation Student全部出籠。

8月29日(星期三),早上是Dean Welcome,聽完學校的Dean講完話,很多文件都在昨天下午的ISO時間填好了,不過重點就是,拿ID Card,去現場拍個照,約2分鐘的時間,就可以拿到學校的ID Card。有了ID Card的感覺很不一樣,因為可以用ID Card自由進出在學校的琴房跟圖書館,開始有點像學生(不是訪客)的感覺,下午則是我很擔心的Music History Placement Test, 幾乎全部研究所學生都出籠了,頭一次寫到全部英文的音樂史考題,不免有點害怕,怕的是如果真的是我知道的東西,因為語言的緣故而錯掉,我會很懊惱。晚上則有Graduate Student Welcome的活動,衝著有Free Dinner,我們大家都去參一腳。

8月30日(星期四),起了個大早,8:30AM就有Theory Placement Test,其實Theory我很有把握,但是這個時間讓我很擔憂,到美國以來,我還沒有這麼早起床過,我怕自己考到昏睡,前一晚就早早去睡了。而且這個考試我不是很容許我自己失敗,作曲組還要重修Theory,聽起來就很遜,所幸題目沒想像中的刁鑽,兩三下寫完就交卷了。11:00AM,演奏組的同學還要去考一個Listening Exam,就是聽曲子寫曲目的,這對於我們外國人,不但要辨識曲子,還要把曲名背起來也是一大難度,不過作曲組不用考,撿回一條命。下午則有一些講座,Musician Leadership、Staying Safe in Rochester,跟Office of the Registrar的選課說明。

8月31日(星期五),早上去了Sibley Music Library Orientation Tour,Sibley Music Library真的是很誇張的圖書館,以前在師大音樂圖書館工讀的時候,M22到M25的鋼琴獨奏譜,大概只有一個半書櫃這麼多,Sibley Music Library這個分類的譜,比整個師大音樂圖書館的藏書還要多。中午去找了Prof. Liptak,跟他討論這學期的選課內容,原本以為自己拿的是Graduate Award(按:就是要在學校工作才有錢拿的獎學金),結果Prof. Liptak幫我跟Graduate Office問了,才知道我拿的是Scholarship,我不用做任何工作,學校就會給我這筆錢。 晚上有Graduate Student Assoication Welcome Party,在學校附近的一間Pub叫做"SOHO",我不是很勝酒力,加上昏暗的燈光和震天價響的Pub音樂,我的頭腦整個快爆炸了,最後只好趁隙逃走,覺得自己好像無法融入這種美國的Pub文化。
Sibley Music Library
我也趁著Orientation的空檔,在學校四處走走拍個照,雖然曾經造訪過這個學校兩次(按:請參閱延伸閱讀),這次是第三次,但是這個第三次很不一樣,是我決定在此落腳的地方,我不再是個旅人,而是要居住在這個城市裡生活著。我從一個遙遠的國家,似乎也沒人想承認我來自的是一個國家,我努力觀察著這個城市的人們,這個城市的人們似乎也很努力地觀察我。突然發現我變成一個不折不扣的外國人,而這個外國人的樂曲分析是被金老師教的、西洋音樂史是被陳老師教的、英文是被美加補習班教的,外國人都沒讓這些曾經教過我的老師失望。
Eastman School of Music -1
Eastman School of Music -2
Gibbs Street
Eastman Theatre -1
Eastman Theatre -2
Eastman Theatre -3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巧合 in Rochester
The Track of Time: Louis Andriessen in Rochester

3 comments:

  1. <div>哈~</div>
    <div>辛苦啦!新生訓練還有這麼多考試....</div>
    <div> </div>
    <div>美國人應該是party animals 吧?</div>
    <div>你之後會不會也會有到pub上課的經驗呀? (台灣的話,通常是cafe...)</div>
    <div> </div>
    <div>The boundary between foreigness and nativeness can be so blurred, can't it? </div>
    <div>心安的地方就是家,希望在那邊有你安心的地方。</div>
    <div> </div>
    <div>Good Luck!</div>

    ReplyDelete
  2. <div>我想應該不會到Pub上課吧,</div>
    <div>音樂吵翻天,講話都要用吼的才會聽的見,</div>
    <div>英文已經夠破了,再加上音樂干擾,</div>
    <div>大概整個完蛋。</div>

    ReplyDelete
  3. 你好~<br />我在Google Rochester的气温,就找到你这里来了~<br />不知道你还在不在Eastmann学校,不知道你还上不上这里来<br />我4月初要到那里,看起来现在Rochester 还挺冷的~<br />要穿成什么样子呢?<br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