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 2017

Ingress Shard Event

這是2月25日的算是小遊記吧,那天早上八點是Ingress ENL KL的NPD (New Player Day),這個是為了幫助一些新手玩家進入遊戲跟升級的活動,一直猶豫要不要去,因為週末放假還要比平日上班還要早起,有點不是很願意。不過後來想說還是去一下好了,集合地點在國家清真寺(National Mosque),這是國家清真寺的入口。不過我好像有點早來,還沒有很多Ingress玩家在這裡。

後來我找到了Ingress玩家的聚集點,有一位玩家給了我20個ADA跟一些L8 Power Cubes跟Lawson Power Cubes。本來這附近幾乎全部都是8級的綠塔,外面還被一個超大綠色三角形圍住,玩家要我把附近周遭的8級綠塔全都用ADA毒成藍塔。下面就是我毒完之後的截圖。

然後我就回到聚集點,發現出現了一個綠色圈圈。

結果綠色圈圈裡面開始冒出亮光。

出現了一個碎片(shard),後來才知道NPD改成更刺激的活動,而且保密到家。本來是早上九點提早到八點,整個就是為了這個碎片戰。

冒出亮光的塔(portal)就是這個在國家清真寺附近的The Seat of Stars。截圖的時候已經轉移進入兩個碎片,號碼是31跟45。

後來第三片碎片也跟著轉移進來,可以看到The Seat of Stars隨著亮光出現三個碎片。我們也趁這個時候,一直在入侵(hack)The Seat of Stars拿portal keys。

早上九點是NPD加第一次碎片戰開始的時間,一開始我們就全部把毒過的藍塔,全部再毒回綠塔,然後等待外面的大綠三角消失。

大綠三角消失之後,我們一群人就一起往The Seat of Stars的外圍迅速擴散,大家身上都有很多The Seat of Stars的portal keys,然後路過的塔全部都用keys連到The Seat of Stars,整個target的塔變成針包(starburst),後來一共有150個左右的連線連到target的塔,非常壯觀。

我都從國家清真寺一直走到獨立廣場(Merdeka Square),到那邊才發現,target的塔被ADA掉,變成藍塔,壯觀的連線也瞬間消失。於是我就跟另外一位同行的玩家走回國家清真寺,發現是玩家Aaron毒掉的,綠色大三角也又包圍住,因為任務成功了。本來三個碎片,成功變成四片了。

2月25日夜晚,又有一場第二次的碎片戰,這場我沒有參加,ENL KL又成功了,得到第五個碎片。下面照片是2月26日下午三點,我去參加第三次碎片戰的截圖,看到有五個碎片浮在半空中。

第三次碎片戰下午三點準時開始,先撤掉外圍的大綠三角才有辦法進行活動。

下午時間的吉隆坡真的很熱,我們就沒有往外圍走,大家集中在The Seat of Stars這個target portals,用自己擁有附近的塔的portal keys,瘋狂地往外圍連線。

還是一樣很壯觀,還有一個新加坡的玩家,連了一條線到新加坡去。

這是2月26日下午三點多的國家清真寺,還有The Seat of Stars,連完線之後,我們就在附近防守藍軍來攻擊。

最後任務也成功,得到了第六個碎片。

任務成功之後,我們又用大綠三角封住整個區域,然後把target portal用ADA毒成藍塔。

我們一共得到8、22、30、31、45、80號碎片,那時候全球的碎片戰比分是ENL:RES=18:3,綠軍得到了18個碎片,有三分之一都被我們拿到。覺得ENL KL真的好棒喔,很高興自己參與了這次的碎片戰。

第一次碎片戰沒有拍到團體照,第三次碎片戰說想盡辦法也要進去照片裡面。

2月27日那天,我發現我也拿到Guardian黑牌,我的成就塔是在美國,這個塔是去年10月1日ENL CT幫我進行Composer Farewell Operation的活動時候,在玩家Merill的車上經過這個塔,我無意間放了一個腳(resonatoner)。結果美國的玩家居然就這樣一直幫我充電照顧這個塔,然後送了我這個Guardian黑牌。那天我才發現美國玩家送我的告別禮物,就是這個非常困難拿到的牌,拿到的時候真的覺得很感動。

後記:其實今天(3月1日)的深夜12點(或是3月2日的凌晨12點),還有一場碎片戰,不過時間太晚了,我沒辦法去。參加碎片戰,雖然都是防守為止,不過還滿刺激的,大家同心協力一起拿到碎片,還滿有成就感的。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Ingress NL-1331 Experimental Research Mission Kuala Lumpur
The Track of Time: Miniso Electronic Personal Scal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