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5, 2017

Move to Camellia

這是去年12月16日的搬家日記,剛來吉隆坡的時候是住在Bangsar South的Airbnb民宿,覺得這裡還滿方便的,去學校跟去吉隆坡市區,都還能靠大眾交通工具(捷運或是公車),所以覺得會想住這裡。下面照片就是Bangsar South的人工瀑布。

夜晚的Bangsar South人工瀑布。

這棟就是我家的公寓大樓,一樓到21樓是Camellia公寓,22樓以上就是Capri飯店。那時候會選擇Camellia主要的原因,除了交通便利之外,另外走路的距離就可以到Sphere的AEON Big超市,生活機能很不錯。

剛搬進來之後,我就幫空空如也的公寓拍了一下照片。這是公寓大門玄關的鞋櫃,容量還滿大的,可以放很多鞋子。

大門進來之後,右手邊又是一個大櫃子。

大櫃子打開,裡面有公寓的電力系統,後來家裡裝上網路之後,一些機器也是放在這裡面。

客餐廳的廚房,喜歡這個流理台,很好使用。

廚房的冰箱,比我美國公寓的小一點,不過在吉隆坡好像也不太需要像在美國生活一樣儲存大量的食材在家裡。

廚房的爐子,有四個,是電磁爐的形式,所以火力沒有很強。花了一點時間習慣這個火力不是很強的爐子,不過火力不強也還不錯,至少客餐廳不會起很大油煙。

廚房的水槽,有點小。在美國公寓的廚房,我的水槽裡面擺個小架子,就可以順便放洗好的碗盤,新家的水槽沒有辦法這樣。

廚房上方櫃子的收納空間,照片最右邊還有一個一模一樣的。

爐子下面的櫃子。

流理台另外一邊也有很多抽屜,廚房收納空間還滿足夠的。

流理台這邊也有微波爐跟洗衣機。需要時間習慣一下洗衣機是在廚房裡面,這個洗衣機是洗加烘兩用的,容量不大,洗床單跟棉被還是要拿到公寓隔壁的自助洗衣店洗比較好,而且烘不太乾。所以我後來買了一個晾衣架,烘半乾的衣服還是要曬一下才能穿。

公寓附的客餐廳的桌椅。當初會選擇住Camellia,附傢俱這件事也是很大一個考量。剛搬來這裡,要選擇這些大型傢俱,實在需要花很多時間跟金錢,公寓有附的話就還滿便利的。

客廳的大展示櫃,電視也是公寓附的。

客廳的沙發跟小茶几,也是公寓附的,這是兩人座的沙發沒辦法躺平,有點可惜。不過旁邊的沒有靠背的沙發,雖然無法躺平,但是兩組一起用,還可以用的滿舒服的。另外公寓的聯絡電話也在這裡牆上,不過住到現在沒有聽過他響過就是了。

客餐廳有兩個門,右邊這個門打開就是臥室,左邊這個門打開是浴室。

浴室的洗手台,下面櫃子是收納空間。

浴室的馬桶。

浴室的淋浴空間,已經有玻璃擋住了,所以就不用再買浴簾之類的東西。裡面有一個花灑裝置跟一個蓮蓬頭。

浴室外面就是臥室的衣櫃,滿喜歡這樣的,公寓動線很順暢。

衣櫃的樣子,這是其中一個,兩個在一起,對我而言,容量非常足夠。

臥室的King Size的床,旁邊還有兩個床頭櫃,床也是公寓都附好的。

臥室現在是我最常待的地方,白天的光線很好,因為有這個大的落地窗。客餐廳沒有窗戶,所以都必須靠燈具。

臥室還有這個小的台子。

公寓有向東西兩邊方向的房型,我這個是向東邊的房型,所以早上太陽會曬進來。想說順便把太陽當鬧鐘,加上這邊窗景我比較喜歡(西邊的窗景都是高樓大廈),所以就選了東邊的。這是Vertical Tower的辦公大樓。

中間這個比較矮的是Nexus,裡面有很多餐廳。我的公寓在十樓,所以這是十樓看下去的景色。

剛搬來吉隆坡就住在遠方那些白色建築物裡面一間Airbnb民宿,這邊還可以看到金色屋頂的一間清真寺。

這邊有紅色屋頂的是另外一區公寓群。

剛搬進來之後,稍微添加了一下裝備,買了一個快煮壺,放了洗碗精跟洗手液在廚房裡面。

我把餐桌移位了,只放了三個椅子在這裡,然後鋪上餐巾和放上餐墊。

浴室裡面雜七雜八的東西很多,後來有買了幾個收納盒,把東西放的比較整齊一點。

也買浴巾跟浴室的踏墊。

買了小熊的床單棉被組。我的兩個行李箱不知道該放哪裡,櫃子都無法收納進去,所以只好放在臥室的這個角落裡。

我拿了一個餐桌椅來這裡,然後把臥室的這個台子變成電腦工作區了。我的書大部份都是放在學校辦公室,所以辦公室算是我的書房吧,這裡就是回家上網或是打譜工作的地方。另外買的新吹風機也是放在這裡。

後記:Sphere的AEON Big超市會在3月15日結束營業,我還滿傷心的,因為沒有走路距離就可以到的超市可以買東西了。目前是正在等在3月2日新開幕,也是在公寓走路距離就可以到的KL Gateway Mall,裡面的Village Grocer正式營業,希望那間新超市能有還不錯的東西。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Panasonic Hair Dryer EH-ND40
The Track of Time: Panasonic Kettle NC-GK1
The Track of Time: Windsir Lavish Bear Bedd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