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1, 2016

跨年夜的晚餐

這是今天(12月31日)跨年夜的晚餐,搬到吉隆坡新家到現在才剛滿兩個禮拜,一直都沒買的就是廚房的用具。本來今天想去吉隆坡地標Twin Towers(雙峰塔)的Suria KLCC的紀伊國屋書店買書的,不過Wai Quan警告我,今天晚上那邊會塞爆,跟台北101是一樣的狀況,Wai Quan建議我還是好好待在家,不要跑太遠。所以下午就決定去Mid Valley Megamall的AEON Mall,幫新家的廚房買點廚具。

買了一個平底炒鍋,終於可以在新家開伙炒菜了。今天晚上也是第一次用新家廚房的電磁爐。在美國的時候,廚房用的是電爐,就覺得火力有點弱了,沒想到這種電磁爐火力開到最強,比電爐還要弱很多。新家廚房大概只能煮一點簡單東西而已吧,這種爐子做不出什麼大菜出來。

也買了切菜很需要的砧板,我個人比較喜歡這種竹板的材質。

也買了炒菜需要的鍋鏟、一個湯瓢,還買了一把菜刀。在AEON Mall買菜刀,Made in Japan的菜刀當然就是首選,被我找到這支不是很貴但是是日本製的菜刀,日本製的菜刀果真好切。另外,那個鍋鏟也是Made in Japan的。

順便也在AEON Mall的超級市場買了一點食材,有義大利乾麵條、義大利麵醬、洋蔥、海鹽,另外還有葵花籽油。

這就是今天晚上我的跨年夜晚餐。

還沒看到喜歡的大盤子,所以目前廚房還沒有這個餐具,所以拿了兩個小盤子裝做好的義大利麵。本來想說會吃一盤而已,另外一盤冰起來可以繼續吃,但是沒想到今天晚上就把兩盤都全吃完。其實就是炒炒洋蔥,加上茄汁味道的義大利麵醬,再把煮好的義大利麵放進去炒一下就完成了。

也順便弄了一碗味噌湯喝,味噌湯包是在之前去Suria KLCC的Isetan Supermarket(伊勢丹超市)買的。

飲料是去我家隔壁的Chatime(日出茶太)買的,想說自己跨年就慶祝一下,買了一杯小杯的珍珠奶茶,馬幣6.5元。有點貴,不過除了珍珠有點硬之外,喝這個倒是還滿有台灣味的。

在美國做到都不想做的義大利麵,今天跨年夜晚上第一次在吉隆坡新家開伙,做的還是只有加了洋蔥的陽春版茄汁義大利麵,沒想到吃了還滿感動的。能開伙就讓新家開始有家的感覺,加上前天拿到護照上多次出入境的工作簽證、學校的Staff Card,昨天也順利在銀行開了戶,瞬間爆發的歸屬感,在2016年的最後這幾天不斷地出現。

這幾天也拿到下學期要教的課跟個別課學生的名單,也完成了一首新的合唱作品的草稿,還來不及跟2016年說再見,2017年就馬上要到了。回首過去這一年,雖然還有一些音樂作品的演出,但是創作幾乎是處於停滯的狀態,因為生活的重要事情一件件地一直發生。

2016年一月初才拿到不是很好申請到的美國的O1-B簽證,一月中回台灣,在美國在台協會(AIT)得到護照上的O-1B貼紙,也順便用總統大選選票決定了台灣的未來,還有回台灣跟家人一起度過睽違好久的春節。二月中回美國之前,在日本東京途中下機的一個禮拜小旅行。三月底到四月初去了華盛頓DC五天,追逐粉紅色的櫻花。五月底,發生一件意外事件,讓未來頓時失去方向。六月底去了紐約市一趟,跟即將回台灣的Sayun說再見。七月忙著趕管絃樂曲的分譜,八月臨時決定回台灣參加國立台灣交響樂團作曲比賽的決賽音樂會,也很開心見到好多好久不見的樂團好朋友。八月底,之前讓我down到谷底的意外事件有了結果完全不同的大轉彎。九月回美國之後,就忙著打包裝箱行李跟家當。10月中去了一趟越南河內參加第34屆亞洲作曲家聯盟音樂節,10月底回美國之後,去紐約在台協會弄好中文學歷認證,還有把美國生活的一些瑣事處理好之後,就準備跟美國說再見了。11月回去台灣等待馬來西亞的工作簽證,拿到之後12月初來到吉隆坡,開始整個嶄新的冒險中。

一月初拿到美國O-1B簽證之後,本來就想說會在美國發展一陣子,沒想到還不到一年,我就在另外一個國家工作了。回首2016年,九轉十八彎的事件讓生活產生巨大的改變,也讓我學習到等待的功課是多麼的重要,禱告也讓等待的過程中有了無形的支持力量。未來的2017年,我已經可以預見會是一個跟我過往在美國全然不同的生活,挑戰應該也會不斷地接踵而至的來。

挑戰本來就是一個不可能做出完全準備的東西,但在未來的2017年,我期許自己能做出最好來迎接這些挑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