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2, 2017

Ingress Mission Day Kuala Lumpur

這是1月14日的遊記,剛搬來吉隆坡就遇到Ingress這個遊戲在這裡辦的Mission Day活動,平常很難在居住地遇到正好主辦Mission Day的活動,說怎樣也要來參加一下,一方面認識Ingress的吉隆坡玩家,另外也順便在吉隆坡市區探險一下。

那天早上九點半左右,我在LRT Masjid Jamek車站下車的時候,我就看到車站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拿著手機邊看邊走,稍微瞄了一下他們的手機螢幕,果真跟我的手機畫面都一模一樣。Mission Day的集合地點是這個「Kuala Lumpur City Gallery」(吉隆坡城市畫廊)。

Kuala Lumpur City Gallery最著名的景點就是這個「I Love KL」,非常多遊客在這裡拍照合影。來這裡之前還看到北川景子跟Daigo來吉隆坡慶祝結婚一週年的新聞,也在這個I Love KL合影的照片。

Mission Day的戶外會場,集合時間是早上10點。

Ingress上面在這裡開始出現炸薯條,一路上還有沿路丟低階的炮跟鑰匙,在這裡還有很多標誌跟玩家說集合地點就在這裡。

Kuala Lumpur City Gallery的建築物外觀。

在Kuala Lumpur City Gallery旁邊還有這個「Music Museum」(音樂博物館),但是那天好像沒有開門營業,不然我會滿想進去看的。

我們後來就到Kuala Lumpur City Gallery附近的「Dataran Merdeka」(獨立廣場)一起拍團體照。這是在Dataran Merdeka上面的一個噴泉,上面有不知名的生物在吐著水。

我們拍的團體照的其中一張,除了吉隆坡的本地玩家之外,也有很多新加坡的玩家遠道而來,似乎也看到有其他玩家是從世界各地飛來這裡參加。

拍完團體照之後,就開始做Mission了,Mission Day Kuala Lumpur有18個任務,所有任務都是入侵塔(hack portals)就可以了,一個任務都是入侵六個塔。在這裡附近,我第一個完成的任務就是這個Dataran Merdeka,我在這裡也遇到前一陣子認識的吉隆坡綠軍玩家Aaron,我就跟他們一組一起走這些任務。

這是「Kuala Lumpur Memorial Library」(吉隆坡紀念圖書館)。

這裡也有「Perpustakaan Kanak-Kana Kuala Lumpur」(吉隆坡兒童圖書館)。

然後經過這個著名景點「Royal Selangor Club」(皇家雪蘭莪俱樂部)。

沿路上也看到地上有這個Kuala Lumpur Heritage Trail(吉隆坡古蹟步道)的標誌。

Dataran Merdeka另外一邊的噴泉。

完成了第二個任務Royal Selangor Club。

Dataran Merdeka對面就是這個「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蘇丹阿都沙末大廈),我們拍的團體照背景也是這個建築物。

從這個建築物出發,我們就往LRT Masjid Jamek車站方向走去,一路上就可以完成這個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任務,這也是我第三個完成的任務。

然後沒拍到什麼照片,一路上又完成了第四個Masijd Jamek KL的任務。

接著我們就來到這個Masjid India(印度清真寺)。

Masjid India的半露天式的商店街屋頂。

途中遇到的路鐘,據說這裡是吉隆坡市區的正中央。

完成了第五個任務Masjid India。

因為天氣太熱了,我們就決定到附近的Central Market(中央藝術坊)裡面吹吹冷氣,順便做任務。

不知不覺完成了第六個任務Central Market。

這樣就完成六個任務,Mission Day Kuala Lumpur的規則就是完成六個任務,就可以回去verify missions,通過就可以拿到Mission Day的牌子。

我們就先回去Kuala Lumpur City Gallery那裡verify missions,拿Mission Day的牌還是滿重要的,認證之後就不用再回來這裡了。

認證完任務之後,還拿到SOGO馬幣20元的禮卷,這個Mission Day KL有拿到SOGO的贊助,所以完成任務的玩家都有禮券可以拿。我算比較晚完成,所以才拿到20元,而且只能在館內三樓使用,比較早完成的玩家都有拿到可以在全館使用的50元禮卷。想說去做SOGO任務的時候再順便去逛逛,花掉這個禮卷。

接著我們就去Madras Food Lane吃午餐,這是途中經過的關帝廟。關帝廟對面有一間超華麗的Sri Mariamman Temple(馬里亞曼廟),是一間印度廟,可惜沒有拍到照片。

沿途也經過這條很中國的Petaling Street(茨廠街)。

完成第七個任務Petaling Street Flea Market。

途中經過的白色高樓建築物,我有問Aaron這棟是什麼,Aaron也不太知道,他就說這附近是吉隆坡的郵局總局。

一路上就走到National Mosque(國家清真寺),這是入口的噴泉。

可以走進去,我們就一路入侵塔,順便走進去看看。

這個也是National Mosque著名的建築物。

拍了一下National Mosque的尖塔,沒有打算走進去內部,就去別地方繼續做任務。

途中經過的TV Alhijrah電視台。

完成第八個任務National Mosque。

來到這個白色很華麗又破舊的建築物。

這棟是「Old Kuala Lumpur Railway Station」(吉隆坡舊火車站),現在已經廢棄不用了,變成公車站。

舊火車站對面的建築物。

上面寫KTM Berhad(馬來亞鐵路)。

不過KTM現在的總站是在KL Sentral車站,所以這邊就都廢棄沒用了,但是因為是古蹟,所以還是被保留起來。

這附近還有一間很豪華的Hotel Majestic。

完成了第九個任務Kuala Lumpur Railway Station。

第10個任務是KL Tower(吉隆坡塔),這裡需要爬山上塔,我們懶得爬,Aaron就開車帶我們上山繞一圈。在車上就可以把入侵任務所有的塔,而且進去園區15分鐘以內不需要付停車費,繞完一圈就迅速離開。

繼續開車到了這個Taman Eco Rimba(吉隆坡生態森林)。

森林的入口,這裡我們就下車走步道上山,這裡整死我們大家,因為中間有一個地方在施工被圍了起來,可是需要入侵的塔,有一個就在步道上面,需要經過施工的地方。我們就在步道附近上上下下地找其他的路,看看能不能上去,但是沒有路,一定要經過施工的地方才行。最後還是冒著trespass的風險,通過施工的地方才完成這個任務。

下山之後在Taman Eco Rimba停車場拍到的KL Tower。

Taman Eco Rimba 的停車場也很搶錢,一停進來就要馬幣10元。

完成了第11個任務Taman Eco Rimba KL。

Aaron開始第一個做的就是SOGO任務,這時候他已經做完12個任務,就打算不繼續再做了,天氣也太熱了,大家也都全身黏答答,他想要回家洗澡。所以他就開車帶我去SOGO之後,就先回家了。

這是途中在車上經過,看到的Maya粉紅色建築物,想到Ling-Fei跟Charles的超可愛的Maya,讓我想念起在美國的生活。

那天還遇到SOGO一年一度的Members' Day Sale,只有週末兩天,現場人潮驚人的多。

當然SOGO門口也有過年的節慶裝飾。

在SOGO買了這個Cheero Clip,這個磁碟夾子可以變成手機架,看影片很方便,所以就決定買他了。這夾子也有很多顏色,因為我是Ingress綠軍,所以選了綠色,打折之後的價錢是馬幣26.10元,用了20元禮卷,所以付了6.1元。我跟另外一個玩家Chloe也在這裡幫Aaron選了一個50元左右的保溫杯,用禮券買的,所以沒付到錢。

順便也完成了第12個任務Jalan Tuanku Abul Rahman (Sogo)。

Mission Day Kuala Lumpur當天,一共完成了12個任務。

那天我的Ingress等級也升到了12級。

晚上回到家,Aaron就傳簡訊來問我說要不要一起去Attic Bar跟玩家一起續攤,於是我就從家裡叫了Uber過去了。去的時候在Attic Bar門口遇到Aaron,他說店裡面沒有提供什麼食物,所以他們決定去Petaling Street外帶一點食物,我就跟他們一起去了。這個是在Petaling Street的夜晚燈籠裝飾,很有年味。

晚餐吃了Petaling Street的炒福建麵跟Attic Bar的Singha,深夜我們又去了Alor Street繼續再續攤吃宵夜,吃完才各自回家,好累又很high。那天也是做了爆量的運動,在吉隆坡冬天的酷暑溫度中,在戶外走了超過三萬步。

隔幾天的1月19日,終於拿到Mission Day的牌。

昨天(1月21日)下午我就想說繼續去把Mission Day剩下的六個任務完成。第13個任務我從KL Sentral Station(吉隆坡中央車站)出發。

第14個任務是National Museum(國家博物館),這裡觀光客很多,我發現從KL Sentral Station走過來需要橫越一條很大條的高速道路,還滿危險的。下次再來這裡參觀的話,我應該會直接叫計程車來。

第15個任務是Jin Alor Food Street(亞羅街),就是Mission Day那天深夜吃宵夜的地方,所以來到這邊還不會太陌生。

接著我就走到金三角的Pavilion這個購物中心,看到這個很驚人的過年裝飾。

之前來的時候Pavilion還在施工這個過年裝飾,昨天來的時候已經完工。發現這隻金鳥是個大燈籠,點燈之後變得超級華麗。

飛翔的金鳥後面還有中國風的宮廷造景,也是個巨大燈籠,吉隆坡的每個購物中心真的年味十足。

在這裡也完成第16個任務Bintang Walk(武吉免登散步)。

我就走有設置冷氣的這個著名天橋KLCC-Bukit Bintang Walkway去KLCC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這是從KL Convention Center(吉隆坡會議中心)看到的Twin Towers(雙峰塔)。

在KL Convention Center附近也是Aquaria KLCC(吉隆坡水族館)的所在地,所以完成了第17個任務Aquaria KLCC。

最後一個任務就在這個吉隆坡非常著名的地標結束了。

最後做完的第18個任務是Petronas Twin Towers KLCC(國油雙峰塔)。

完成Mission Day Kuala Lumpur的18個任務,以下截圖是這18個任務的牌。

第一次參加Ingress Mission Day活動,第一次一步一腳印地探索吉隆坡這個城市,這18個任務幾乎一網打盡吉隆坡市區的所有著名景點,我還認識一群吉隆坡的玩家新朋友,還做了爆量的運動。我想Ingress這個遊戲最迷人的點,在Mission Day的這一天,一次全部地展露無遺。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Ingress Mission Day Melaka
The Track of Time: Izumi - Teriyaki Chicken Bento
The Track of Time: KLCC Explorer
Ingress Official Website: Mission Day Kuala Lumpu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