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07

漫步在港灣城市 - 三都物語 (3)

離開了道頓堀和心斎橋,我們check in了今天下蹋的飯店,「大阪港灣日航飯店」(Hotel Nikko Bayside Osaka)。還記得第五次來日本東北,班機是東京進大阪出,當時也是下蹋這間飯店,記憶還很清楚。這是港灣區環球影城附近樓層最高的飯店,共有32層樓,三樓大廳裡還有看起來高貴又氣派的旋轉樓梯。一個人的旅行又是落單,住在七樓,一人獨享的雙人房。
大阪港灣日航飯店 -1
大阪港灣日航飯店 -2
大阪港灣日航飯店的旋轉樓梯
一人獨享的雙人房
放好行李,我們就到了附近的環球影城商店街「Universal CityWalk Osaka」三樓City Gate的AEN TABLE(旬菜食卓)吃晚餐,是旅行團愛用的buffet形式,食べ放題或許可以滿足每個人的口味。不過這間不是那種大魚大肉的buffet,口味較清淡,有炸物、關東煮,搭配上較多的蔬菜,加上蛋糕與果凍類的甜點。雖說是食べ放題,卻有一種爽朗、乾淨、健康的感覺。
Universal CityWalk Osaka
旬菜食卓
旬菜食卓的buffet
吃完晚餐之後,獨自一人在CityWalk漫步,JR桜島線(ゆめ咲線)的ユニバーサルシティ駅就在這裡,到大阪各地方也很方便。路過CityWalk的轉蛋店,看到交響情人夢(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轉蛋的手機吊飾,整個人就被吸引過去。一個日幣200元,說怎樣也想轉到千秋王子或是野田妹的。但突然覺得轉蛋這種東西像賭博,無奈我這人賭運極差,轉了五個,花了日幣1000元,就是轉不到千秋王子和野田妹。不能再賭了,我後來就放棄了,殘念。
ユニバーサルシティ駅
後來去了飯店下面的Starbucks,買了兩個大阪城市隨行杯,英文也能通,那店員問我「Are they presendo?」,我說「Yeah!」,她於是請我「Please wait for a while.」。她便花了10分多鐘,把那兩個杯子五花大綁地包裝起來,日本人就是這樣,外表看起來禮數都很夠。
Starbucks
深夜用了飯店招待我們泡湯的折價券,原價是日幣1500元的Cocoon Sky Spa,我們用日幣500元就可以泡到。Cocoon Sky Spa在飯店的31樓,相當高的樓層,可以邊泡湯邊看到大阪港灣的夜景,相當浪漫。而且房間也提供了麻製的「身心舒松保健拖鞋」,雖說是洋式的飯店,卻可以穿這種乍看起來粗獷,卻很舒服的拖鞋去31樓泡湯。
身心舒松保健拖鞋
其實來東北那次下蹋這間飯店,我就泡過了,並不陌生。第七次拜訪日本,這間是頭一次重複住過的飯店,頭一次重複泡過的風呂。漫步在城市中,熟悉的感覺不自覺冒了出來,而在港灣的高空中,旅人的疲累也隨著蒸騰的水氣而煙消雲散。

(待續…)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捨不得說再見 - 三都物語 (12)
The Track of Time: 夜晚的大阪南港 - 三都物語 (11)
The Track of Time: 神戸港湾とルミナス神戸2 - 三都物語 (10)
The Track of Time: 有馬溫泉鄉 - 三都物語 (9)
The Track of Time: 旅亭紅葉 - 三都物語 (8)
The Track of Time: 嵐山散策午后 - 三都物語 (7)
The Track of Time: Zen City - 三都物語 (6)
The Track of Time: 無止境的排隊 - 三都物語 (5)
The Track of Time: 環球臨場感 - 三都物語 (4)
The Track of Time: 道頓堀川旁的寧靜 - 三都物語 (2)
The Track of Time: 起飛時刻 - 三都物語 (1)
The Track of Time: The Kansai Tour

5 comments:

  1. <div>31層樓高的Sky Spa,真是太享受了,</div>
    <div>感覺像是很奢華的行程呢!</div>
    <div> </div>

    ReplyDelete
  2. <div>餓死了~</div>
    <div>看到你的食物...</div>
    <div>我也要吃日本料理啦~(我現在都仰仗親愛的室友煮日式口味...)</div>
    <div> </div>
    <div>那個扭蛋有轉到重複的嗎?</div>
    <div>我還曾經轉過兩次一樣...皆不是我想要的...</div>
    <div>害我覺得很懊惱...</div>
    <div>(當時正好身邊的朋友說可以給她一個,但我覺得當時她只是想安慰我)</div>

    ReplyDelete
  3. <div>有阿,第五個就是轉到一樣的,</div>
    <div>覺得自己很浪費錢,所以就放棄了~</div>
    <div> </div>
    <div>轉蛋有六種:</div>
    <div>1.千秋王子手機吊飾 沒轉到</div>
    <div> 2.野田妹手機吊飾 沒轉到 </div>
    <div>3.黑木手機吊飾 1個 </div>
    <div>4.S Orchestra T-Shirt手機吊飾 1個</div>
    <div>5.口風琴蒙哥手機吊飾 2個</div>
    <div>6.野田妹鋼琴迷你袋 1個</div>

    ReplyDelete
  4. <div>5-->是那個玩偶裝嗎?</div>
    <div>那應該還蠻可愛的吧?</div>
    <div> </div>
    <div>野田妹的鋼琴袋看起來很好用耶~</div>
    <div>(不過我比較喜歡肩背袋...手提袋的話,我一定會弄丟的...不管它有多大...下意識就是想丟掉!!!)</div>
    <div>迷你的話就沒差...反正不能裝東西...</div>

    ReplyDelete
  5. <div>對壓,是玩偶裝~</div>
    <div>不過吊飾樣式看起來還是比前三個遜~</div>
    <div> </div>
    <div>那個小鋼琴袋可以掛在包包上面,</div>
    <div>還挺可愛的。</div>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