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4, 2007

道頓堀川旁的寧靜 - 三都物語 (2)

入境大阪,約下午一點,導遊Aki在車上發了寿司便當當作點心,而且遇到了一個好司機。本來應該先回今晚下蹋飯店放行李,再坐電車去逛街,不過司機下午也沒工作,所以如果多付一點錢,他願意下午載我們去玩。這樣我們包含三十幾人的龐大旅行團,就避免搭電車的舟車勞頓辛苦,導遊Aki也比較省事。

下午我們就先去逛街,去了大阪著名的「道頓堀」和「心斎橋」。簡而言之,道頓堀就是美食街,心斎橋就是商店街,這兩條街是垂直交錯的。昔日因遊樂場和劇場繁榮衣食的道頓堀,旁邊的道頓堀川跟這條街比鄰而居。顯眼亮麗的店家招牌,小丑人形、螃蟹、河豚、章魚、金龍,招攬著每個川流不息的饕客。就在同一條道頓堀通,就開著「かに道楽」三家的分店、「金龍ラーメン」兩家的分店,可見來往的人潮相當驚人。
道頓掘
金龍ラーメン
河豚
かに道楽
大福神
小丑人形
跟道頓堀垂直交錯的的則是另一條商店街「心斎橋筋」,百家商店林立的盛況,而且我們是星期五小週末的下午來拜訪這種鬧區,這區域已經逐漸浮現擁擠的人潮。但是我漫無目的地四處繞繞,拍拍照,吸引我目光的還是道頓堀那爭奇鬥豔的商家招牌。這些顯然已經成為代表大阪的符號。
心斎橋筋
心斎橋店家的人偶
我努力地搜尋著以前曾經拜訪過的日本城市,但我卻在大阪鬧區中,仍能呼吸到一種不一樣的氣息。雖然道頓堀川正在整治中,我逛完街,在據說到夜晚會大排長龍的「大たこ本家」,排了一下隊,買了六個たこ焼き(章魚燒),六個日幣300元。老闆還會講一點中文耶,看來台灣旅客真的很多。買了たこ焼き,越過木製的大左衛門橋,在鬼太郎摩天輪和道頓堀川的旁邊,我找到了一張長椅坐著。
大たこ本家
大左衛門橋
大たこ本家のたこ焼き
涼爽的溫度,河岸邊正飄著被風吹動著的鯉魚旗,我吃著大たこ本家,每一顆章魚腳都不缺席的たこ焼き。在擁擠的鬧區、川流的人潮中,我找到一塊寧靜的小天地,嘴裡翻騰著滾燙的たこ焼き sauce,心裡卻充滿著悠閒的興致。
鯉魚旗
大福神
道頓堀川
(待續…)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捨不得說再見 - 三都物語 (12)
The Track of Time: 夜晚的大阪南港 - 三都物語 (11)
The Track of Time: 神戸港湾とルミナス神戸2 - 三都物語 (10)
The Track of Time: 有馬溫泉鄉 - 三都物語 (9)
The Track of Time: 旅亭紅葉 - 三都物語 (8)
The Track of Time: 嵐山散策午后 - 三都物語 (7)
The Track of Time: Zen City - 三都物語 (6)
The Track of Time: 無止境的排隊 - 三都物語 (5)
The Track of Time: 環球臨場感 - 三都物語 (4)
The Track of Time: 漫步在港灣城市 - 三都物語 (3)
The Track of Time: 起飛時刻 - 三都物語 (1)
The Track of Time: The Kansai Tour
Official Website: 心斎橋筋商店街

6 comments:

  1. <div>這個行程我有去過,真的相當不錯,</div>
    <div>那裡的章魚燒真的很料多味美,</div>
    <div>看完之後我又餓了&#58;P~~~</div>

    ReplyDelete
  2. <div>真是驚人的柴魚片...</div>
    <div>台灣的章魚燒上片灑的真的就只能算是絲了...</div>
    <div> </div>
    <div>天氣看起來陰陰的呢...</div>
    <div>(極道鮮師裡不是也有一個章魚燒攤子嗎?</div>
    <div>[有嗎?有吧?我不會又記錯了吧?]</div>
    <div>真想在那種金色夕陽裡吃吃看呢!)</div>

    ReplyDelete
  3. <div><strong>Jeff</strong></div>
    <div>5/22剛由關西回來,在網上看到有人正在描述那五天的旅誌,真是驚喜!</div>
    <div>期待你後續的文章!</div>
    <div>  曾一起早上在旅亭紅葉的戶外溫泉泡湯的其中一人 (三人組的爸爸)</div>

    ReplyDelete
  4. <div>那天傍晚是陰天沒錯,</div>
    <div>太陽沒有很大,</div>
    <div>還挺涼爽了。</div>
    <div> </div>
    <div>每顆都有章魚腳喔,</div>
    <div>sauce剛剛好,不會太鹹,</div>
    <div>還挺合我胃口。</div>
    <div> </div>
    <div>原來正宗大阪章魚燒就是這樣,</div>
    <div>裡頭是空心的喔,</div>
    <div>醬汁、章魚腳,和麵皮,</div>
    <div>吃在嘴裡的比例各是三分之一。</div>

    ReplyDelete
  5. <div>沒想到在我在道頓堀川留下足跡後的幾個月</div>
    <div>老師也在此地留下了記憶</div>
    <div>可惜我所體驗到的和你完全不一樣</div>
    <div>既沒享受到當地的著名美食</div>
    <div>也沒體驗到當地人的熱情><</div>
    <div>不同的回憶阿</div>
    <div>改天在好好聊聊吧~~!!</div>

    ReplyDelete
  6. <div>
    <div>
    <div>Dear Jeff 爸爸,</div>
    <div>好高興看到你的留言,</div>
    <div>你好厲害,居然發現我的部落格。</div>
    <div>還有,汗|||~ </div>
    <div>五天一起旅行,都不知道您的大名,</div>
    <div>請留一下聯絡方式吧,謝啦~</div>
    <div>(你如果有用MSN,可以加我 <a href="mailto&#58;fenghsulee@hotmail.com" rel="nofollow">fenghsulee@hotmail.com</a>)</div>
    <div> </div>
    <div>佑佑,我快去美國了喔,</div>
    <div>有空一起出來吃飯聊一聊,</div>
    <div>不然你要聊,可能就要去美國找我了。</div>
    <div> </div>
    <div>另外,由於我正在Moleskine Notebook撰寫此次的日本遊記,</div>
    <div>這次的日本京阪神之旅會參加Moleskine Travel Notebook Competition,</div>
    <div><a href="http&#58;//www.moleskineasia.com/site/voyage/top.htm" rel="nofollow">http&#58;//www.moleskineasia.com/site/voyage/top.htm</a></div>
    <div>本連載網誌,會因撰寫速度,</div>
    <div>會較遲發表,請多包涵。</div></div></div>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