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8, 2007

旅亭紅葉 - 三都物語 (8)

離開嵐山,晚上六點多到了今晚下蹋的旅館「琵琶湖旅亭紅葉溫泉旅館」(Ryotei Koyo Hotel Biwako)。外觀是日式的和風建築,一走進紅葉的入口大廳,居然會有室內的人造水池,跟外頭的琵琶湖,僅隔一片玻璃之遙,是種讓人分不清的合一景色。
旅亭紅葉大門
旅亭紅葉的大廳走廊
旅亭紅葉的大廳水池
日式庭園的禪風,加上迎賓的抹茶跟金平糖,對旅亭紅葉的第一印象就很好。因為旅亭紅葉是日本百選溫泉的旅館之一,今晚下蹋的房間是四人一室,也是落單的關係,跟我同一間房間的是一對新婚夫妻(以下簡稱張先生夫妻),這是他們第一次來日本,也是蜜月旅行。我於是很尷尬地介入她們兩人新婚的甜蜜世界,活像一個不折不扣的電燈泡。
旅亭紅葉的大廳
旅亭紅葉的迎賓抹茶跟金平糖
旅亭紅葉的房間 -1
不過我也顧不得他們的感受,走過許多日本的溫泉旅館,但走進今晚下蹋的「水の館」裡,12.5疊的大房間,整個讓我很興奮。房間是面向琵琶湖的窗景,正下方是庭園造景的水池,看到大到像海的湖,心情很容易隨之放鬆。
旅亭紅葉的房間 -2
旅亭紅葉的房間陽台景色
我進了房間就檢查了浴衣的size,預備的浴衣size分別是大、大、中三件,我一向只能穿中的size,張先生穿大的size還OK,於是我就打電話到櫃臺。紅葉的櫃臺很international,我講英文成功地溝通成功,換到了一件中size的浴衣。不過張先生夫妻一點也不在乎浴衣size,待會要去宴會廳吃晚餐,他們也不打算穿浴衣前往。他們放好行李,就說要去外面逛逛,就先行離開。

約晚上七點,我們的晚餐在大宴會場「紅葉」的「奧の間」。氣派的宴會場,用源氏物語的餐巾紙覆蓋的連上十道的溫泉會席料理,紅葉經理還來跟我們打招呼,助興的卡拉OK設備,大家邊吃著美味料理,心情也隨之high到不行。我的位置跟中午在「京都大倉飯店」(Kyoto Hotel Okura )一樣,也是跟五姐妹家族同列,大家都好盡興喔,我則充當攝影師,在宴會場拼命地狂按快門。high到不行的晚餐現場,最後的高潮是導遊帶的「帶動唱」,音樂是「四眼天雞」(Chicken Little)主題曲。
旅亭紅葉晚餐的宴會廳
旅亭紅葉的老闆跟我們團的導遊
旅亭紅葉的晚餐
五姐妹家族
就在激情的晚餐現場後,我還挺開心的,我跟五姐妹家族有不錯的互動。在旅亭紅葉的晚上,我不像昨晚在環球影城那樣單槍匹馬,瞬間我覺得我多了好多遊伴。不過張先生夫妻先我一步吃完晚餐,跟我拿了房間鑰匙又先行離開。等我吃完回到房間,卻不得其門而入。我後來在旅亭紅葉的一樓賣店找到他們。這種店的魅力真的很大,讓我也不自覺地掏出腰包買お土産。我約著張先生看看待會要不要一起去泡湯,我則先回房間休息,此時電視正在播織田裕二跟上野樹里的「別開玩笑了!」(冗談じゃない!)。

不過張先生夫妻仍沈溺在甜蜜的兩人世界中,原以為溫泉是個媒介,讓我有機會跟張先生講講話,但我的如意算盤似乎打錯,無論我如何勸說,都無法說服他們前往大浴場泡湯。我灰心極了,晚上十點才獨自前往旅亭紅葉的殿方風呂「夕浪之湯」,不過在入口我遇到很多已經泡完的團員在那裡休息。他們問我怎麼這麼晚才來泡湯?其實有點無奈。
前往夕浪之湯的路上
走進去大浴場,裡頭只剩講著日文的老爺爺,旅亭紅葉的溫泉是單純碳酸泉,滑溜溜的無色無味泉水,伴隨著京都的月光和琵琶湖的夜風,我周遭洋溢著一種幸福的滿足感。泡完湯,準備離開時,我看見同團的那帶著八個月大的baby旅行的夫妻(按:Alexandra在她的部落格表示他們是兄妹,哈,我都搞不清楚),晚上十一點半才急急忙忙地來泡湯(按:旅亭紅葉大浴場晚間十二點關閉),我猜才剛哄完baby睡覺。回到房間,發現張先生夫妻在房間泡湯,我才發現他們真的很想擁有兩人世界,不過在日本的溫泉旅館,房間的浴室裡都只是普通自來水而已喔!誰的決定比較聰明?也不太想判斷了,我只知道我睡在軟軟的海綿床墊上,在有榻榻米香味的房間裡,做著美夢。
夕浪之湯的大廳
旅亭紅葉的房間床鋪
隔天早晨,起了大早又去「夕浪之湯」泡湯遇到郭爺爺的女婿跟Jeff爸爸(按:媽媽、兒子三人組的爸爸,聽說Jeff爸爸光臨本部落格,真讓我開心,我在找Jeff爸爸喔!如果可能請留下您的email,謝謝!),看來泡湯已經是大家來日本很enjoyable的活動。早晨的「夕浪之湯」,被黑幕籠罩的夜色已經不見,取而代之是陽光灑落在波光粼粼的琵琶湖畔,早餐也在「奧の間」吃會席料理,吃完就去旅亭紅葉外面的散策步道逛逛,陽光和湖水奢侈地把這個旅館包圍起來,映入眼簾的都美到像幅畫一般。
旅亭紅葉的早餐
旅亭紅葉的大廳迴廊水池
旅亭紅葉的大廳
旅亭紅葉的外觀
琵琶湖
(待續…)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捨不得說再見 - 三都物語 (12)
The Track of Time: 夜晚的大阪南港 - 三都物語 (11)
The Track of Time: 神戸港湾とルミナス神戸2 - 三都物語 (10)
The Track of Time: 有馬溫泉鄉 - 三都物語 (9)
The Track of Time: 嵐山散策午后 - 三都物語 (7)
The Track of Time: Zen City - 三都物語 (6)
The Track of Time: 無止境的排隊 - 三都物語 (5)
The Track of Time: 環球臨場感 - 三都物語 (4)
The Track of Time: 漫步在港灣城市 - 三都物語 (3)
The Track of Time: 道頓堀川旁的寧靜 - 三都物語 (2)
The Track of Time: 起飛時刻 - 三都物語 (1)
The Track of Time: The Kansai Tour

7 comments:

  1. <div>期待已久的紅葉網誌終於出現啦!</div>
    <div>真的好羨慕哦,</div>
    <div>看起來比我原先想像的還棒,</div>
    <div>下次去日本一定要選有住這家飯店的行程,</div>
    <div>不過跟新婚夫婦同房的安排真的不太體貼就是了~~~~</div>

    ReplyDelete
  2. <div><strong>Jeff</strong></div>
    <div>我又來了</div>
    <div>旅亭紅葉真的很棒,我回國後問我兒子這次去日本(他是第二次去,他"老爸""老媽"是第五次去)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那裡,他說環球影城(為了環球影城我們才來大阪)和"睡地板的飯店"</div>
    <div>在溫泉飯店我晚上及隔天早晨都會去泡湯,通常早晨只會看到日本的老爺爺們,讓我覺得我好像很老.這一次倒是可以碰到其他同團的團員們</div>
    <div>有空可以到下面的部落格看看,會有意外的驚喜呦!(不是我的部落格)</div>
    <div><a href="http&#58;//tw.myblog.yahoo.com/alexandra-hikaru/" rel="nofollow">http&#58;//tw.myblog.yahoo.com/alexandra-hikaru/</a></div>

    ReplyDelete
  3. <div>
    <p>Jeff&#58; <a href="mailto&#58;huang_jeff_ks@hotmail.com" rel="nofollow">huang_jeff_ks@hotmail.com</a></div>

    ReplyDelete
  4. <div>
    <div>Jeff爸爸~我加你進去我的MSN好友名單了~</div>
    <div>你真厲害耶~用什麼方法找到我們的部落格呢?</div></div>

    ReplyDelete
  5. <div>果真是閃亮亮的電燈泡 ^__^|||</div>
    <div> </div>
    <div> </div>

    ReplyDelete
  6. 真的太神奇的Jeff把拔.. <br />我覺得旅亭紅葉最沒有誠意的一點就是六點澡堂才開放,因為它在澡堂裡寫四五點可以看到日出(應該沒錯吧)<br />太可惜了...能多留一晚就好了<br />

    ReplyDelete
  7. <div>Alexandra,我有在文章中更正你跟你哥的真實身份了,</div>
    <div>你跟你哥只有泡半小時真可惜。</div>
    <div> </div>
    <div>我也覺得Jeff爸爸超厲害,不知道他怎樣找到我們的部落格。</div>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