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5, 2007

無止境的排隊 - 三都物語 (5)

為了趕下午兩點半場次的「水世界」(WaterWorld),我則像拼命三郎一樣,離開「回到未來 - 乘車遊」(Back to the Future - The Ride),越過「侏羅紀公園」(Jurassic Park),來到水世界的時候,看見了人山人海觀眾準備進場。一進去,我正目睹了一個驚人的景象,有如羅馬競技場的三千席巨大容量,居然座無虛席。
WaterWorld
如同電影中的特效,登場的有水上摩托車、小船、馬達快艇,演員還高空墜海,加上移動的鋼索和天空中的流籠,燃料槽不慎起火爆炸,飛濺的火花,一個接一個爆破場面,高潮則是一架飛機衝出殘破不堪的工地現場,濺出驚人水花。Bravo! 幾乎所有特技電影的技術,都在水世界裡頭。

看完水世界,我則折回侏羅紀公園,坐了「侏羅紀公園 - 乘船遊」(Jurassic Park - The Ride)。我穿上了雨衣,準備進入侏羅紀的世界中。說是乘船,其實是乘車,只是車的軌道下面是水。其實我還挺害怕,因為我的位置在車的前兩排。進入了一個狹長的隧道,突然看見從黑暗中襲來的暴龍,逃路就是從25公尺的高度,俯衝而下。
Jurassic Park - The Ride
膽小的我,把雨衣連頭一起裹緊,所幸有防護措施,前兩排濺起的水花相當猛烈,沒穿雨衣的,真的只有變成落湯雞的份。坐完之後,在出口我看見Jurassic Park Photo Shop在販賣剛剛俯衝瞬間的照片,我渾身都被雨衣裹住的蠢樣,而且還可以格放(看起來更蠢了)。那種蠢樣我自己看了都發笑,不過我還是買了。一個人孤單地排隊玩環球影城,相機也沒幾張有自己的身影,總是要有證據證明自己來過這裡。

接著我去了「親善村」(Amity Villiage),玩了「大白鯊」(JAWS)。就是在一個海港邊,坐船去繞一圈,當然也會有大白鯊從水面突然冒出的經典場景。排隊的時候前後左右都沒人穿雨衣,我就豁出去了。大白鯊不只冒出水面,還導致村莊大冒火,現場都是石油味,還好濺起的水花不至於淋成落湯雞,不過整個過程是航行在風光明媚的港邊,讓驚悚場景多了一點愜意。
JAWS
坐完大白鯊,我趕著本日最後一場的「壞女巫」(Wicked),一路衝到了「歐茲樂園」(Land of Oz)。這樂園很容易讓人聯想到「綠野仙蹤」(The Wizard of Oz),都是綠意的夢幻城堡。「壞女巫」也是根據「綠野仙蹤」的故事改編,我今年三月去美國紐約百老匯就有看到在上演,環球影城這裡則是半小時的濃縮日文特別版,這個故事背後有兩個意義:一是友誼的珍貴,二是如何不要沾染上邪惡的心態。我還挺開心的說,只要不是講日文的部分,我幾乎都聽得懂。
Wicked
歐茲樂園旁邊還有日本環球影城獨有的「史奴比攝影棚」(Snoopy Studios)。不過看起來是設計給小孩玩的,而且其中有一個遊樂設施是無論雨衣裹多緊都無法全身而退的「派伯敏特佩蒂的特技滑水道」(Peppermint Patty's Stunt Slide)。一點也不想被潑濕,我放棄了玩史奴比攝影棚。
Snoopy Studios
Peppermint Patty's Stunt Slide
我後來回去舊金山區,因為趕兩點半場的水世界而跳過沒去的「浴火赤子情」(Backdraft)。這裡展示了大規模的火災現場,全場都充滿瓦斯味,猛烈到無法撲滅的火勢,加上突然的爆破,全場因火焰讓溫度熱感飆高不下。看完浴火赤子情已經晚上六點,我則又回去玩了一次「蜘蛛人驚魂歷險記 - 乘車遊」(The Amazing Adventure of Spider-Man - The Ride),排了半小時就玩到,目的則是買早上沒買的乘車證明照片。
Backdraft
最後我又回到早上放「史瑞克4-D歷險記」(Shrek's 4-D Adventure)的「環球影城電影4-D」(Universal Stuidos Cinema 4-D),這裡晚上改放「芝麻街4-D電影魔術」(Sesame Street 4-D Movie Magic)。這部片特效沒有史瑞克多,不過有一景忘記哪一隻在吹大喇叭(Tuba),結果一吹就從喇叭口噴水出來,這種Cinema 4-D是會噴出真的水,我的位置正好又在戲院正中間,3-D眼鏡被噴到看不見,滿臉也被噴的都是水,我還要出動面紙來擦乾。下午都一直在躲水的我,萬萬沒想到會栽在這裡,衰到爆掉!

看完芝麻街,已經晚上八點了,所有遊樂設施幾乎都停止受付。很殘念沒玩到今年三月日本環球影城才剛完工的「好萊塢美夢 - 乘車遊」(Hollywood Dream - The Ride),那是在影城的阿萊塢區上空行駛的雲霄飛車,無論何時去排隊時間都一定超過一小時,還有「卡通饗宴」(Animation Celebration),是卡通「伍迪啄木鳥」(Woody Woodpecker)的3-D版。
Hollywood Dream - The Ride
深夜在環球影城即將閉園之際,在「環礁湖」(Lagoon)進行的夜間表演節目「小飛俠夢幻島」(Peter Pan's Neverland)。故事建立在小飛俠的夢想和虎克船長的決鬥,突然夜空中小飛俠帶著溫蒂,乘著高空的鋼索,就在環礁湖的上空「飛翔」了起來。飛翔的夢想,所引發出的奇蹟,很令人感動,那是一種美夢成真的感覺。
Peter Pan's Neverland
Lagoon
後記:雖然內心洋溢著美夢成真的幸福感,但生理上,中餐因排隊沒吃,晚上只有小飛俠夢幻島開演前在South Cart前買了一個炒麵便當吃,整個餓!覺得閉園後外頭的Universal CityWalk Osaka宛如Paradise,我在Mos Burger外帶了照燒雞堡、薯條和葡萄蘇打的套餐(是晚餐還是宵夜,我自己都搞不太清楚)。晚上在飯店的浴室,我一泡進熱水,我的雙腳跟小腿就立刻紅了,唉,排一整天隊的下場。
South Cart's Yakisoba
Mos Burger at Universal CityWalk Osaka
Teriyaki Burger Combo
(待續…)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捨不得說再見 - 三都物語 (12)
The Track of Time: 夜晚的大阪南港 - 三都物語 (11)
The Track of Time: 神戸港湾とルミナス神戸2 - 三都物語 (10)
The Track of Time: 有馬溫泉鄉 - 三都物語 (9)
The Track of Time: 旅亭紅葉 - 三都物語 (8)
The Track of Time: 嵐山散策午后 - 三都物語 (7)
The Track of Time: Zen City - 三都物語 (6)
The Track of Time: 環球臨場感 - 三都物語 (4)
The Track of Time: 漫步在港灣城市 - 三都物語 (3)
The Track of Time: 道頓堀川旁的寧靜 - 三都物語 (2)
The Track of Time: 起飛時刻 - 三都物語 (1)
The Track of Time: The Kansai Tour
Official Website: UNIVERSAL STUDIOS JAPAN™

3 comments:

  1. <div>這......到底該不該列入下次去日本的考慮範圍呢?0.0</div>
    <div>咳~老人家我還是看看古蹟就好......</div>

    ReplyDelete
  2. <div>Woddy Woodpecker耶~ 好懷念喔~</div>
    <div>以前要上學前,我都會看耶~晨間卡通~十五分鐘</div>

    ReplyDelete
  3. <div>可惜我沒看到Woody Woodpecker的3-D版說~</div>
    <div>要去排的時候已經受付終了~</div>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