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07

環球臨場感 - 三都物語 (4)

2007年5月19日 土曜日 天氣陰

早晨在大阪港灣日航飯店醒來,本來想去吃32F的Top of Hollywood Sky Restaurant,在電梯遇到兩位同團的團員,都是相同目的地。不過那兩位團員先我一步順利進去,輪到我時居然客滿,才差一步就進不去,我不是很願意等待,我就轉戰4F的Oscar Bay。基本上,早餐的食物基調都差不多,Top of Hollywood以洋式為主,Oscar Bay跟3F的Bay Serena則是和洋式混合。早餐我吃了spagehetti、sausage、bacon、pototoes、seasonal vegetables、pancake、yogurt、corn soup、apple juice,有點像brunch的菜色。
Oscar Bay
Oscar Bay's Buffet
9:00AM日本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Japan)開園,排隊的人潮早就蠢蠢欲動,夢想的入口與轉動的地球,都是矚目的焦點。日本環球影城一共分成九區:好萊塢區(Hollywood)、紐約區(New York)、舊金山區(San Francisco)、侏羅紀公園(Jurassic Park)、水世界(WaterWorld)、親善村(Amity Village)、歐茲樂園(Land of Oz)、史奴比工作室(Snoopy Studios),和位於中央位置的環礁湖(Lagoon)。
Universal Studios Japan
The Big Earth of the Universal Studios Japan
一進去我第一個玩的就是好萊塢區的「環球影城電影4-D」(Universal Studios Cinema 4-D),早上播的片子是「史瑞克4-D歷險記」(Shrek's 4-D Adventure)。3-D就是立體電影,那最後的那一D是什麼?其實指的就是動感座椅,極盡臨場感的技術。當然史瑞克的主角,公主、驢子都出籠了,還有兩隻噴火龍,戲院中也有很多特殊效果,如:驢子打噴嚏會噴水、下雨的時候會灑水、龍噴火時會有熱氣、史瑞克跟公主掉入海中全場會冒出泡泡。
Shrek's 4-D Adventure
不過看完史瑞克,我走出戲院就發現,我的相機忘在裡頭。我請服務人員幫我找,我自己在換場空檔也進去戲院找也找不到,我簡直快崩潰了,才剛進環球影城就遇到這種衰事。服務人員一直跟我說抱歉,然後請我到失物招領處去問看看,正當我確認在地圖上失物招領處的位置,飛速前往時,戲院另一個服務人員也衝出來,我看見我的相機就在她手裡。我簡直感動地快要哭了,日本人真的很敬業,我想如果這發生在台灣,要找到的機率真的只能憑運氣。

找尋相機耗掉半小時,離開4-D劇院,我來到也是好萊塢區的「E.T.星際歷險記」(E.T. Adventure),滿山滿谷的排隊人潮讓我傻眼了,排了40分鐘才排到。說是坐上偽裝成腳踏車的車子上,進去繞一圈參觀E.T.的模型(如果能聽懂日文說明應該會比較有趣),就只有這樣,挺無聊還排很久的隊。不過此時,我決定今日的攻略就是,不要管排隊人潮,走到哪裡玩哪裡。
E.T. Adventure
接下來去了紐約區的「魔鬼終結者2:3-D」(Terminator 2: 3-D),是一個相當巨大的劇院,戴上3-D眼鏡,劇院結合了立體影像,加上真人演出與現場實景,讓人分不清真假的影像幻覺,令人很震撼。還有今日排了最久(長達一小時)的人氣遊樂設施「蜘蛛人驚魂歷險記 - 乘車遊」(The Amazing Adventure of Spider-Man - The Ride),登上車,加上3-D眼鏡的視覺效果,活生生的蜘蛛人就從螢幕中跳到車頭前,隨著車子的移動和鏡頭的轉動,越過紐約的街道,翻過一棟接一棟的高樓大廈,去打擊邪惡組織。超刺激!像這種遊樂設施排很久的隊才值得。
Terminator 2: 3-D
The Amazing Adventure of Spider-Man - The Ride
來到舊金山區的時候,早上的時光已經消失殆盡了。我則趁勝追擊,繼續玩「回到未來 - 乘車遊」(Back to the Future - The Ride)。或許中午吧,大家都去吃午餐了,我只排了15分鐘就玩到。「回到未來 - 乘車遊」不需要戴3-D眼鏡,用的是2-D球型的銀幕,在穿越時空的前提下,飛速劇烈搖晃的車子,也是刺激到不行。我坐的車子,座位前面是一個日本小女孩,她坐完一臉鐵青,快哭了說。
Back to the Future - The Ride
Back to the Future
環球影城的影片,結合動感座椅或是乘車遊,都是在水準之上。設施很安全,但是又能造成視覺感官上的刺激,相當好玩。

(待續…)

Official Website: UNIVERSAL STUDIOS JAPAN™

3 comments:

  1. <div>以往我對這種有遊樂場的行程都沒什麼興趣,</div>
    <div>除了因為老人家我對古蹟比較有興趣外,</div>
    <div>就是因為很不喜歡排長長長長.........好像永無盡頭的隊~~~</div>
    <div><去過Disney Land的人都知道我在說什麼吧!></div>
    <div>不過看你的網誌感覺上好像還蠻好玩的,</div>
    <div>也許下回有機會出國時要來做個改變。</div>

    ReplyDelete
  2. <div>昨天在John Lewis 看到你的那本筆記本喔~</div>
    <div>一本要10英磅呢!(所以妳買的還比較便宜...)</div>
    <div>(好啦!我承認我沒有"非常"認真的寫報告...要去掙扎了~)</div>

    ReplyDelete
  3. <div>英國真的什麼東西都貴~</div>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