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5, 2007

宅男的日記

從美國考試回來,也沒去找part-time job,在這個空檔,就這樣無所事事,賦閒在家,不過倒是跟很多好久不見的朋友聚餐,這或許是過去這一個多月最主要的事情。吃了不少美食,也不太有遺憾了,台灣食物真的比美國的好吃很多。

突然覺得這陣子的自己很像宅男,不過我沒玩電玩,目前動漫也只看柯南跟交響情人夢,倒是看了不少日劇就是。手邊每日一篇的日記本,也累積到第三本了,從2005年到現在,2005年是軍旅生涯全記錄、2006年是在挫敗中再與托拉斯苦苦對戰的記憶、2007年將會是夢想起飛的時刻。

日記這種東西,讓我揮去了宅男的陰影,讓我的日子每天都過的有意義的一個原動力。在每天的日子裡找尋屬於一天重要的事件,或大或小,自己的心情,或是朋友的心事,努力地讓自己越來越忙,然後慢慢地開始跟台灣這塊土地說再見。

去年聖誕節時,我答應林舉嫻老師,只要有考上學校,我就回去音契合唱團。已經承諾的事情,沒有理由反悔,我已經參與了四月的兩場「古典聖樂之夜」音樂會,六月二十四日晚上七點,也將會參加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的「心靈樂篇XIX:海頓《創世紀》」。還有,我也接了一個學妹的聲樂伴奏,她的全場畢業音樂會,六月三日晚上七點,地點在東吳大學安素堂,算是我對我的母會最後告別的音樂會。

從美國回來就計畫這段空檔要做什麼,想去學日文,或是出去旅行。後來玩樂還是戰勝語言,我可能真的被托拉斯搞怕,但是玩樂也是一波三折。本來想去巴里島,最近都一直上網找資訊,還跑去了世貿看台北春季旅展,可是無功而返。看了一堆旅行社的行程,最後找到一個想去的巴里島行程,結果打電話去問之後,團費加兵險,然後單人去還要直接補差價,補完價錢真是驚人,那個價錢去日本一趟都還有剩。

突然覺得很空虛,這陣子認真上網找巴里島行程都白費了。還是走回習以為常的方式,最後決定去日本,選了也是那間常去的旅行社,昨天去旅行社選行程,已經被當作老客戶看待了。好幾次也是單槍匹馬跟團去日本,我確定一個人去會好玩,但是我沒去過巴里島,可能會有難玩的風險。但是我已經去過日本六次,這次會去的是我唯一沒去過一塊地區「京阪神」,這次再去,我也將會跟日本說著再見了,至少以後再跟團去日本,想找到全部都沒去過的行程,已經比登天還難了。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The Kansai Tour

6 comments:

  1. <div>你的日記疊在一起</div>
    <div>不點進去看還以為是提拉米蘇...</div>

    ReplyDelete
  2. <div>我的日記長的像甜點~</div>
    <div>哈哈哈~</div>

    ReplyDelete
  3. <div> 有一種很惆悵的味道呢~</div>
    <div> </div>
    <div>我出國之後才知道什麼叫做家鄉味(日式台式中式的複合式口味)</div>
    <div>沒有吃到也不會活不下去,</div>
    <div>但是吃到熟悉的味道就會有一種排山倒海的驚喜...</div>
    <div> </div>
    <div>我到倫敦的中國城反而有一種疏離的感覺...</div>
    <div>東西看起來很熟悉,但是些微的味道差距卻很明顯...</div>

    ReplyDelete
  4. <div>我在美國吃的日本料理,</div>
    <div>丼飯的生魚片下面鋪生菜,</div>
    <div>再沾點美乃滋就完全變成美國料理了。</div>

    ReplyDelete
  5. <div>寫這麼多日記真是不簡單,</div>
    <div>日後看來會勾起很美好的回憶吧,</div>
    <div>我就沒這麼有毅力了,</div>
    <div>從小到大,每次下定決心要寫日記,</div>
    <div>最後會慢慢的進入:</div>
    <div>日記→週記→月記→半年記→年記→完全忘記......</div>
    <div>所以到目前為止沒真的完成過任何日記~~~</div>

    ReplyDelete
  6. <div>您的網誌也是相當好看壓~</div>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