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3, 2007

嵐山散策午后 - 三都物語 (7)

下午我們來到京都洛西的「嵐山」,在「渡月橋」附近,放眼望去是一大片的山林溪水。
嵐山渡月橋 -1
漫步在這種自然景觀,照理說應該是會很悠閒,可惜的是,這裡的恬適,被塞到爆掉的遊客破壞殆盡,整個渡月橋的人潮,跟底下川流不息的溪水,簡直有過之而無不及。是星期天的緣故嗎?我問著自己。不過美到如畫的景色,仍在眼前,這是不爭的事實。
嵐山渡月橋 -2
嵐山渡月橋 -4
一級河川 桂川
走在擁擠的人群中,有點不知所措。不過後來Aki導遊帶我們去坐「えびす屋総本店(嵐山)」的人力車。剛剛還在看車伕在渡月橋附近拉生意,我們這麼大團,突然生意好到不行。Aki導遊說,請讓年長的貴賓先坐,團員都不承認自己的年紀,在那邊讓來讓去,還好我跟郭爺爺同車,佔了便宜,先走先贏。

坐人力車,在假日人潮滿檔的嵐山,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會有車伕幫你突破重圍。幫郭爺爺和我拉車的車伕叫「松本義紀」,一看就很有日本男人的味道。我們坐的是一個區間course(從渡月橋到野宮神社),坐在人力車上很像大爺的感覺,路人會因車伕的吆喝而讓路,車伕也挺貼心地替我們蓋上紅色毛毯,一路上都很溫暖。坐在人力車上還挺平穩,沒有想像中的顛簸。或許えびす屋也接了不少台灣的旅行團,車伕都會講一點中文和英文。
人力車
在人力車上迎面吹來涼爽的微風,加上如畫的嵐山景色,旁邊的擁擠人潮似乎也不太重要。心情突然變得很愉快,車伕邊拉也邊試圖用中文跟我們介紹經過的景點,天龍寺、湯豆腐店,然後來到一條竹林步道。車伕一直重複著「竹林」、「涼快」這字眼。我則試圖用簡單的英文和只有單字程度的日文,跟車伕聊天。居然還聊得來說,語言真是個很奇妙的東西。
大本山天龍寺 -1
大本山天龍寺 -2
竹林步道
大約15分鐘的車程,就到野宮神社了。車伕則要我們留步,給了我們名片和下次再乘坐的割引券,然後請我們填問卷,問卷內容都是有關區間車程和車伕服務態度。我全部選「非常滿意」,當場看到車伕開心卻又不好意思的靦腆笑容。

順道進去參觀「野宮神社」。野宮神社有著「源氏物語」中描寫的,連著樹皮的黑木鳥居和小柴牆,平安時代的樣貌,神社主要供奉著主姻緣和順產的神明。野宮神社也被靜寂的竹林所環繞,還挺有風情的。
野宮神社 -1
野宮神社 -2
後來我們就沿著原路,一路散步回去渡月橋,途中還經過「嵐山車站」和「美空雲雀紀念館」。本來Aki導遊說,有排騎腳踏車遊嵐山的行程,但人潮如此多,最後車可能無法騎,只能又牽的,也挺掃興。最後換成在一家「京嵐山本家櫻もち」吃冰淇淋,我點了抹茶和牛奶的ice cream mixed。
腳踏車租車店
嵐山車站
美空雲雀紀念館
京嵐山本家櫻もち
抹茶牛奶冰淇淋
離開嵐山後,傍晚我們來到「八つ橋庵とししゅうやかた」DIY體驗做「八つ橋」和菓子。是一種切割麵皮成正方形,包餡在中央(有三種口味:紅豆、巧克力、草莓),對折就完成,有點像水餃的包法。乍看之下很簡單,但整個過程我根本就像在捏黏土,好像也沒想像中的容易,做完有點小失敗,不是挺好看。
八つ橋庵とししゅうやかた
DIY 生八橋 -1
DIY 生八橋 -2
終於知道DIY教室外面,賣店擺那麼多「八つ橋」禮盒的用意何在。不過外表有點小失敗,其實味道還是不錯的。

(待續…)
Official Website: 人力車のえびす屋
Official Website: 野宮神社

3 comments:

  1. <div> </div>
    <div>好美喔  我真喜歡這樣的地方</div>
    <div> </div>
    <div> </div>

    ReplyDelete
  2. <div>我沒有坐到人力車>_<,</div>
    <div>也沒有和菓子DIY>_<,</div>
    <div>雖然外表有點小不同,可是自己做的應該會很好吃吧,</div>
    <div>我會想自己加喜歡的奶油餡進去&#58;P</div>

    ReplyDelete
  3. <div>TO 寧靜雨:</div>
    <div>我來這個地方人爆多喔~</div>
    <div>你去了看到人那麼多,可能就不喜歡了~</div>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