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1, 2007

被打亂掉的悠閒心情

今天預約了早上八點在美國在台協會的學生簽證面談時間。去年才剛辦過觀光簽證,也有經驗,想說反正就是繁瑣而已,也不難辦。一大早就出門了,還計畫說辦完之後,去捷運大安站的Starbucks坐坐,悠閒度過一個上午。沒想到我現在居然回家打起網誌……

不知道是美國在台協會的面試官員都升級了嗎?節錄今日面談內容:

「你要到美國哪裡?」
「Rochester, New York.」
「你要到美國念書嗎?」
「Yes!」(OS: 我是辦學生簽證耶!)
「你要到美國念什麼?」
「Music.」
「你說什麼?」(OS: 是我英文發音不標準嗎?聽不懂喔!)
「Music.」我再說一次。
「你倒底要去美國念什麼?」(OS: 不是這個答案喔!)
「Music for Master degree!」我換句話說。(OS: 他可能要我講Master degree吧!)
「你倒底要念什麼!我聽不懂!給你一次最後機會。」(OS: 是怎樣啊!我英文有爛成這樣嗎?還威脅我。)
「我要去美國念碩士。」
「嗯,我聽懂了。」
(~以下省略。)

這是貼心的服務嗎?美國在台協會的面談居然講英文不通,一定要講中文才行,我也不是笨蛋,我知道官員要我講中文,所以後來就都講中文,順利過關了。我要離開前,我看所有面談窗口的申請人,每個都是講中文。我又不是美國人,要我講中文還不簡單,不需要這招來逼我講中文吧,把我的心情搞得七上八下的,很好玩嗎?

離開美國在台協會的時候,約早上九點多,門口湧進的申請人有增無減。我當場看見警衛一副不耐煩地處理進門的安檢跟物品保管,我則拿著我的寄物牌,等待警衛處理完準備入門申請人的寄物之後,才領回我的電子用品。我上午悠閒的心情整個都被打亂了,於是我決定回家,打著這篇網誌…… 

可能剛從上個禮拜日本回來,很喜歡也習慣了那樣超有禮貌的對人接物,今日的面試過程居然讓我很不愉快。連我在芝加哥過美國海關,除了排很久隊之外,都很輕鬆就過,也沒被刁難,海關官員對我也很客氣,而且他也聽得懂我講的英文。 

唉,一大早沒睡飽就出門,辦完心情都亂掉了,現在回家補眠,看看下午心情會不會平復一點。

2 comments:

  1. <div>真可憐,</div>
    <div>有辦好就好啦~</div>
    <div> </div>

    ReplyDelete
  2. <div>既然是在「台」協會,</div>
    <div>當然是講台語囉,</div>
    <div>沒事講什麼英文&#58;P,</div>
    <div>公家機關裡,真的能講英文的人沒幾個,</div>
    <div>真的,很多人連全民英檢初級都考不過,</div>
    <div>所以這種涉外單位才會有很多這種人~~~</div>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