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8, 2016

Eva Air from Taipei to Kuala Lumpur

這是12月6日的飛行遊記,這趟飛行應該也是今年的最後一次了。那天凌晨4點20分,機場巴士就來我家接我,抵達桃園機場大概早上7點。在長榮地勤櫃台拿到登機證,因為這次也算是搬家,所以行李超重很多,付完昂貴的行李超重費之後,準備出境的時候,出現了狀況。

我的電腦袋後面有拉鍊是上下開的,可以掛在行李箱的拉桿,然後我把Muji的機票size長型證件包,放在電腦袋後面,護照跟登機證有拿出來,放在證件包上面。結果要出境刷機票條碼的時候,發現電腦袋下面拉鍊沒有拉起來,證件包整個掉出去,放在證件包上面的機票跟登機證還在,估計是在排出境隊伍的時候掉出去的。我馬上沿著回頭路去找,都找不到,問了在出境隊伍入口的警衛,他們也沒有撿到。第一時間我就想到看了很多的機場題材的日劇,我就想說去服務台問問好了,服務台小姐也無能為力,要我去問問機場入口的警衛先生。警衛先生用無線電幫我問了一下,也沒人撿到,當下突然覺得日劇真的是很會騙人,那證件包有很多重要東西,頓時覺得很懊惱自己居然出了大包。突然我的手機響起,是桃園的區域號碼,我馬上就接了,是長榮地勤打來的,他說有人撿到我的證件包,送到他們那裡,最後成功在長榮地勤櫃台找回我的證件包,超感謝那位長榮地勤先生,機場題材的日劇,地勤協助手足無措的旅客劇情,活生生地上演在我的身上。

找回我的證件包之後,也順利通過安檢跟護照檢查,出境了,準備跟台灣說再見了。登機門是C5號,這個登機門的主題是飛閱候機室。

整個就是圖書館的概念。

不過這是C5號樓上的休息區,要去登機門,還有走到樓下去。

走到樓下的C5號登機門。

這是我的登機證,長榮航空(Eva Air)編號BR227的班機,從台灣桃園機場飛往吉隆坡國際機場。登機門是C5號,登機時間是早上9點,起飛時間是早上9點30分,座位是靠走道的25D,登機順序是Zone 4。預計抵達時間是下午2點25分,飛行時間是4小時又55分。

這是長榮航空編號BR227的班機,停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C5號登機門的樣子,飛機機型是A330-200。

登機了,機艙的樣子,有兩個走道,靠窗有兩個位置,夾在走道中間有四個位置。

我的位置是25D靠走道的位置,同一排靠窗位置是兩位男生,夾在走道正中間的兩個位置沒人坐,所以整個變得很寬敞,在我走道這排最旁邊坐了一位女士。

這種國際線,也不是廉航,所以就會有機上隨選娛樂系統(AVOD, Audio and Video on Demand)。螢幕沒有很大,也不是觸控的,要用座位旁邊的遙控器按才能選取。螢幕都有我很熟悉的繁體中文選項,全部機上的電影也都有繁體中文字幕。

座椅前後間距沒很大,剛剛好而已。

一登機我就先看了這個「新我們這一家」(あたしンち),這集是講花媽拼拼圖跟柚子的食物組合,我記得之前搭長榮從舊金山飛台北那段,我也看了新我們這一家,好像也是同一集,不過我還是再看了一遍。

我看了一部電影「走音天后」(Florence Foster Jenkins),梅莉史翠普真的很厲害,能演歌劇女神卡拉絲,然後變成這個走音天后珍金斯。

看完走音天后之後,我就覺得很想睡,選了一張CD,「大衛亞倫卡本特的十二季」(David Aaron Carpenter: The 12 Seasons),中提琴能拉這些非常小提琴的曲子,真的是不簡單。

上飛機沒多久,長榮空姐就來送菜單了。

乍看之下還以為有兩餐,仔細一看才發現只有左邊那頁台北飛吉隆坡的適用。看了一下主餐,有海鮮義大利麵跟牛肉飯可以選。

打開菜單來,裡面是飲料跟酒類清單選項。

空姐先來送零食,是「菓舖」的米果,飲料我選了可爾必思。

本來想選銀蘿牛肉佐配白飯的,但是仔細看了英文寫了Braised Beef with Radish and Carrot in Tomato Sauce Served with Steamed Rice,我不太想吃蕃茄醬配白飯,所以選了「乳香蘑菇海鮮佐配義大利麵」(Creamy Mushroom and Seafood Served with Spaghetti)。

熱的圓麵包,塗上奶油整個就化開了,很好吃。附餐有「坦度利雞佐橙香洋芋及蘋果芹菜沙拉」還有「季節水果」。雞塊有點微辣,但是馬鈴薯沙拉有蘋果很清爽,水果裡面有柳橙,所以皮不能吃。

甜點是「香橙咖啡蛋糕」,咖啡味比較重。

飲料我點了很美國的可樂。

主菜「乳香蘑菇海鮮佐配義大利麵」,白醬裡面有魚片跟蝦子,花椰菜跟胡蘿蔔也有調味,帶點鹹味,滿好吃的。

飯後點了熱紅茶來喝,茶沒有糖,熱熱地在飯後喝起來很舒服。

下午2點12分飛機降落在吉隆坡機場,2點18分抵達,比預定時間的2點25分提早7分鐘。一下飛機就發現機場指示有兩種看起來都是英文字母的語言,一種我很熟悉,一種我完全看不懂。

經過一個圓形的透明大廳,空中掛著大手錶跟一隻大鞋子。

照著指示到了一個機場車站,要搭電車到入境大廳才行。下面照片是從電車裡面往外面拍出去的樣子。

在電車上看吉隆坡機場,那天天氣還不錯,但是溫度很明顯比台灣熱很多。

抵達這個Arrival Platform,大家都下車了,去海關辦入境加領行李。

途中又經過一個圓形大廳,外面都是綠色植物,整個看起來有溫室的感覺。

還沒去領行李的途中,經過了電信業者的攤位,馬上就去辦了一張預付卡。我辦的是紅色的Hotlink (My Maxis) 的預付卡,一個月的5GB手機網路加免費100分鐘通話的方案,可以再加值延長時間,一個月的週末8天還有免費的8GB手機網路可以用,這樣要馬幣50元,加上卡的費用10元,一共付了60元。

準備下樓去領行李了。

順利入境,看到大看板上面寫Welcome to Malaysia,還寫For All Dream Challengers。這次來吉隆坡,對我而言應該也是我的人生中一個很大的挑戰。這位是巴西的足球明星內馬爾(Neymar Jr.)。

入境之後,我就準備去找哪裡可以搭計程車,看到這個大電梯,我有點confused,三樓看起來有兩層,二樓看起來有四層,一樓看起來也有兩層。三樓跟一樓有計程車的記號,入境大廳在三樓,我都沒看到有計程車買票的地方,我就想說搭電梯到一樓看看。

搭電梯下去一樓,發現是Metered Taxi,是跳錶的計程車,我要搭的是Budget Taxi,不是跳錶的。

然後我又搭電梯回去三樓,去了入境大廳外面,看到一大堆計程車,問了一下外面的計程車櫃台,他們一直問我說有沒有票,我說沒有,要去哪裡買票?他們就跟我說來這個Airport Taxi櫃台買,這個櫃台在三樓的很邊角,所以之前在三樓繞來繞去都找不到。

跟櫃台說要到哪裡的地點,我就跟櫃台人員說Bangsar South,這樣是馬幣74.3元,付錢之後就拿到票了,這張是收據。

下面還有一張是要給計程車司機的收據。上車時,把這張拿給司機,跟他說要去的確切地點就可以了。

終於入境了吉隆坡,要開始未來的新的冒險了。

Flight Schedule:
December 6 Eva Air BR227 TPE-KUL
Taoyuan, Taiwan to Kuala Lumpur, Malaysia 9am-2:25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Tentori Izakaya - Tokyo Ramen
The Track of Time: Eva Air from San Francisco to Taipe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