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4, 2016

Casio Digital Piano CDP-130

12月12日那天是Prophet Muhammad's Birthday(聖紀節),也是馬來西亞的國定假日,那天我也請Wai Quan帶我去樂器行看琴。一來學校之後,我就發現學校的琴房不多,學生都不夠用了,再來就是我作曲可能需要滿長時間,跟學生搶琴房也不是辦法。加上在學校我有自己的辦公室,週間也會長時間待在學校工作,目前也在趕一個曲子,急需要琴。所以我就決定馬上買一台琴放在我的學校辦公室,這樣整個就會搖身變成我的工作室。

本來只是想買一個Electronic Keyboard就好,一起跟Wai Quan走訪幾間樂器行,發現馬來西亞這邊這些東西都算是舶來品,價格都沒有美國漂亮。加上Wai Quan認識的一間樂器行老闆願意用不錯的價格把一台Casio Digital Piano CDP-130的展示琴賣我(價格在這裡就不要公開),價差跟本來想買的71鍵Electronic Keyboard只有馬幣400元。多馬幣400元,整個大升級,雖然還是超過我的預算,但是我還是買了下去。

12月12日那天在樂器行,我只有先把錢付給了老闆,老闆說他還要調貨。12月13日下午,樂器店老闆的員工把琴送到我的學校辦公室給我,然後說老闆調不到展示琴,所以只好拿全新的琴給我。坦白說,我有點高興,不過老闆的心可能在淌血,anyway,還是很謝謝樂器行老闆!下面照片是樂器店老闆的員工幫我搬了三箱東西進來我的學校辦公室。

先來開這箱Casio Digital Piano CDP-130,上面還有寫這個琴的重量是16公斤。

琴外盒的側面。

開箱了,琴就躺在裡面。

把琴拿出來,下面放的是配件。

配件有一個踏板、一個變壓器跟連接線、一個中國三孔插座的插頭線、兩個歐洲圓頭的插頭線(不知道為什麼有兩個),還有一個美國(和台灣)的插頭線。我也不是很清楚為什麼盒子裡面沒有英國(和馬來西亞)用的那種三孔插座的插頭線,拿了一條歐洲圓頭的插頭線插進電壓轉換器裡面才能使用。

還有一個配件,就是琴的譜架。

當然也有說明書,不過我沒有打開來看,我在網路上有下載到這台琴的電子版說明書,稍微看了一下就會用了,功能沒有很複雜。

把琴裝好的樣子,因為是Digital Piano,所以是跟鋼琴一樣的88鍵。另外一箱是X型的腳架,調整了一下高度,就把琴放置在辦公室的這個角落。

琴的按鈕也不多,電源按鈕、Demo按鈕、功能鍵、鋼琴音色鍵、電子琴音色鍵、節拍器鍵,還有一個音樂廳音色鍵。其實琴還有一些其他音色,可以按下功能鍵在琴鍵某個音域選擇其他的音色,節拍器的節拍跟速度選擇也要併用功能鍵跟某個音域的琴鍵來設定。

驗明正身,是CDP-130沒錯,另外這台琴也有USB的插頭,可以接到電腦裡面就可以變成MIDI Controller。

第三箱就是這個也是X腳的鋼琴椅,這個後來我沒有什麼用,就放在琴的旁邊,作曲的時候我喜歡有靠背的椅子,比較舒服。本來辦公室給guest坐的有靠背的椅子就放在這個位置,轉過來就可以給鋼琴用。

這是我未來一起工作的作曲夥伴,還請你多多指教了。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My School Office
Official Website: Casio Digital Piano CDP-13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