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6, 2016

Serenity, Bangsar South

這是剛來馬來西亞吉隆坡的住處,12月6日那天下午抵達吉隆坡國際機場,我就搭了計程車直接到了這裡,這是在Bangsar South的Centrio,過來之前也在機場辦了手機預付卡,所以一路上也能跟Airbnb房東Ho聯絡。這次來吉隆坡不是旅行,是過來工作,所以也算是搬家,拉著兩箱沈重的行李,還有一個後背包跟電腦袋,其實還滿難移動的,謝謝房東Ho在我下了計程車之後,幫我一起搬行李到他的地方。房東Ho把這個地方叫做「Serenity, Bangsar South」,門口還可以看到這個貓頭鷹的吊飾,上面寫Welcome to Serenity。

這個房型是獨立的公寓,沒有跟Airbnb房東同住,後來跟房東Ho聊天才知道他買下了這個公寓,所以他是屋主。一走進來就看到門口旁邊有鞋櫃,還有書櫃,書架上都放著大量的英文書,鞋櫃上面還有很多吉隆坡的旅遊資訊。

走進來也順便看到廚房,房東Ho還放了不少茶包、咖啡、零食跟泡麵在廚房這邊,他說如果我想吃的話可以拿去吃。冰箱裡面也有礦泉水,房東Ho也說我可以自己拿來喝。

走進來也看到廚房的這個餐桌,其實這個公寓沒有隔間,所以算是一個客餐廳。入住期間這個餐桌除了用餐之外,也是我使用筆電的地方。

廚房這裡也有一個大的落地窗(或是門),可以打開走出去。

走出去就可以到這個陽台地方,房東Ho在這裡有放椅子跟桌子,看起來很愜意。不過入住期間我都沒有坐在這裡過,因為實在太熱了。

陽台這邊也有放洗衣機。

還有烘衣機,房東Ho也說如果我需要洗衣服的話,洗衣粉就放在架子上,可以自行拿來用。

烘衣機旁邊裡面是一個盥洗空間,有洗手台跟馬桶,不過入住時間我很少使用這裡。

陽台這邊還可以看到遠方的風景,有一間清真寺。剛住進來的時候,一大清早常常被清真寺的祈禱廣播吵醒,後來是因為要早起上班,所以被吵醒也不會這麼困擾。

廚房旁邊就是客廳。

因為入住期間正值聖誕節期,房東Ho還準備金莎巧克力給我吃,祝我聖誕快樂。

客廳其實還滿奢華的,整個是一個充滿高級感的挑高空間,還有這種吊燈。

客廳旁邊有一個隱藏空間,是一個儲藏室,房東Ho在這裡也放了大量的礦泉水箱子,他說如果冰箱的礦泉水喝完了,我可以過來這邊拿新的補充。

從客廳走上這個樓梯,就可以到臥室的空間。房東Ho還在樓梯這邊裝上聖誕節的燈飾,還滿漂亮的。這種格局在吉隆坡叫做Soho,就是一個客餐廳加上閣樓是臥室的空間。

走樓梯上來臥室的空間,這邊還寫著「Don't dream your life. Life yours dreams」,跟「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意思應該很相近。

臥室是一張King Size的大床,還有六個枕頭。

床上還放了紙花,很有入住高級飯店的感覺。

床頭燈還有這個可愛的猴子,猴子尾巴會發亮,整個有種螢火蟲發光的概念。

另外還有一個床頭燈跟鬧鐘,這個床頭燈是IKEA的Lampan,我後來也去IKEA買了一個一樣的放在我的辦公室。鬧鐘時間不是很準,不過我也沒有用這個,還是用我的iPhone當鬧鐘比較安心。

床的對面有一個可以掛衣服的地方,這邊也有放著浴巾、毛巾跟面紙。

從閣樓看客廳的樣子,我覺得挑高的客廳空間,還有這種吊燈,怎麼看就覺得奢華。

臥室也有一個落地窗(或是門),打開後可以走出去。

走出去可以看到一個小空間,這裡可以掛衣服,還有一個燙衣板在這裡。

黑色盒子裡面有放著吹風機跟熨斗,房東Ho也跟我說需要的話可以自己拿來用。

然後這裡有另外一間盥洗室,我入住時間都用閣樓的這個盥洗空間,一樓的很少用。

因為閣樓的這個盥洗空間可以洗澡。不過我對這個空間有點意見就是了,因為只有客餐廳跟臥室有冷氣,走過來盥洗空間就都沒有冷氣了,這樣走來走去會有溫差吧。另外就是外頭的這個盥洗空間都沒有插座,如果想要拿吹風機吹頭髮還要走進臥室裡面用,用完還要拿出來外面這邊放好。後來搬到在吉隆坡的新家,也發現新家的浴室也沒有插座,我不是很習慣沒有浴室裡面沒有插座,不過新家沒有像這裡,想要上洗手間還要走到外面的感覺。

在台灣預定Airbnb房東Ho這個地方是從12月6到13日,八天七夜,一晚是美金54元,七個晚上,加上清潔費16元、服務費41元,因為住了一個禮拜,所以有打八五折的每週價格折扣,這樣一共付了380元。本來是計畫12月12日搬進新家,不過那天是馬來西亞國定假日Prophet Muhammad's Birthday(聖紀節),整個入住新家的時間被推遲了。房仲說我最早能搬進新家的時間是12月16日星期五,星期五白天還要上班,那天晚上才能跟房仲拿新家鑰匙。我就想說跟房東Ho延長入住時間到12月17日中午check out,可能比較好一點。所以又延長從12月13日住到17日,多了四個晚上,多付了美金200元,所以入住12天11夜,一共付了580元。

Check out的時候,房東Ho也過來幫我搬行李,他馬上就發現我行李變少了,其實拿到新家鑰匙時我就先搬了一箱過來了。也跟房東Ho聊了一下,新家也在Bangsar South,所以以後也是住在同樣的這個區域,希望下次還能有機會再跟他hang out一下。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IKEA Lampa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