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15

ばかたれ - オリジナルバカタレみそ

這是去年11月2日旅行日本的晚餐食記,那天下午我跟鄭老師來到東京都調布市的仙川駅,去了桐朋音樂學院聽我們曲子的彩排,我的曲子是下午4點到6點,鄭老師的曲子是晚上7點到9點,中間有一個小時的休息時間。練完我的曲子之後,鄭老師說他想吃拉麵,所以我就問演奏我的曲子的音樂家說,學校附近有什麼推薦的拉麵店嗎?他們說有一間叫做「ばかたれ」(Bakatare)的拉麵店很不錯,本來是有畫地圖給我們,後來又怕我們迷路,演奏我的曲子的打擊音樂家Ayano就還親自帶我們一起去拉麵店,真的很謝謝她。下面照片就是拉麵店的門口,隱身在巷弄裡面,感覺就是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店。

大概晚上6點15分我們就到了餐廳了,餐廳裡面只有一兩組客人,不用排隊就進去了。走進去就看到販賣機,販賣機旁邊有飲水機,進去之後店員會幫忙倒一杯水放在桌上,之後如果要再繼續喝就要自己到飲水機裝水。

我還在猶豫要吃什麼,後來就決定點他們家的這個「オリジナルバカタレみそ」(元祖招牌辣味噌拉麵),販賣機上面是紅色的按鈕,上面還有解釋說有烤過的雞肉和辣味噌湯底,這樣一碗是日幣750元。鄭老師是吃白色按鈕的「豚麺2号」,日幣650元。

順便拍了餐廳裡面的樣子,大部分都是吧台的位置,我跟鄭老師也坐在店頭的吧台上面,餐廳裡面也有一點點不是吧台的位置。

老闆正在煮麵,包頭巾看起來就超日本的。

這就是我點的「オリジナルバカタレみそ」,上面有大量的高麗菜跟蔥花,也有很多配料,還有烤過的雞丁,雞肉上面都還有微焦味,整個香到不行,味噌湯底也很濃郁,有點微辣。非常好吃的一碗拉麵,如果說這次日本行我吃到最好吃的食物,這碗拉麵就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吃的當下有驚豔到,吃完之後非常難忘的一碗拉麵。

拉麵的麵體是中細偏軟的麵,麵也成功地附著跟吸附著微辣味噌的湯底,非常美味。

真的很謝謝Ayano推薦這間拉麵店,下次如果下次有機會再來仙川駅,我一定會再來吃。

Address:
らーめん ばかたれ
東京都調布市仙川町1-21-24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Lawson 黄金チキン旨塩
The Track of Time: Keio and Toyoko Line from Sengawa to Sakuragicho
The Track of Time: 桐朋学園大学音楽学部
The Track of Time: Italian Tomato Café Jr. - Blood Orange Juice
The Track of Time: Keio Line from Shibuya to Sengawa
The Track of Time: 新宿中村屋インドカリーの店 - カニカリー
The Track of Time: Toyoko Line from Sakuragicho to Shibuya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Trip in November 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