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 2006

北海道之旅 (7)

下午我們先到了一個地方叫做「天鵝湖」(Utonai Lake),這裡的天鵝都是野生的,算是候鳥暫時遷徙到這裡,導遊本以為這裡現在沒有天鵝了,但是沒想到湖面上還有幾隻天鵝正在優雅的飄浮著,看著天鵝自在的游著,心情也隨著緩慢浮游的天鵝一樣,開始沈靜了下來。
天鵝湖
天鵝湖的天鵝
之後去了「二風谷アイヌ文化博物館」,アイヌ是北海道的原住民,阿明出於專業本能,對アイヌ語有極高的興趣,導遊則是問我有關於アイヌ的口簧琴的事情,她問我口簧琴的構造,其實台灣原住民幾乎也有相同構造的簧琴樂器,而且台灣原住民還有不同長短的,所以會製造出不同音高,アイヌ的似乎都只有同一長度的。同一團的團員似乎也對口簧琴很有興趣,看來音樂真的可以引發很多人的好奇,不過我似乎對我的專業沒什麼興趣,反而被二風谷アイヌ文化博物館後面的山坡湖泊吸引住,那裡美麗地像幅風景畫一般。
我在二風谷アイヌ文化博物館
二風谷アイヌ文化博物館
二風谷アイヌ文化博物館的展示品 -1
二風谷アイヌ文化博物館的展示品 -2
我跟阿明在二風谷アイヌ文化博物館外面的湖泊旁
傍晚我們去了「サホロリゾート」(Sahoro Resort Hotel)的森林湖泊中划獨木舟,我跟阿明都是生手,第一次划,結果我們很有野心,努力地想把獨木舟划到最遠的地方,我們真的做到了,獨木舟真的慢慢地駛離岸上,但是划到最後,我們居然卡在湖中間打轉,轉到頭都暈了,划不回去岸上。尷尬的時候到來,我們便擱淺在湖邊,指導員飛速過來救我們,結束了不知所措的划獨木舟活動,而且突然覺得好累。現在是端午節的時節,我想我應該沒辦法划龍舟,那條龍舟上的人,可能划到會暈船。
サホロリゾート的獨木舟
阿明跟我被獨木舟困在湖中間划不出去
划完累癱在サホロリゾート
晚上下榻的飯店是「然別湖ホテル福原」,也是日式客房,這間是這幾天房間窗景最美的一間,望出去去被群山包圍的然別湖美景,相當漂亮。晚餐我們穿著浴衣到宴會廳享用日式溫泉會席料理,比起buffet,我喜歡吃會席料理,華麗的料理擺設,有一種十分豐盛的感覺,穿浴衣吃飯也很輕鬆,而且可以享受到日本獨有的貼心用餐服務。
然別湖ホテル福原的房間
然別湖ホテル福原的被窩
我正在吃然別湖ホテル福原的晚餐
然別湖ホテル福原的晚餐
不過然別湖ホテル福原在二樓的溫泉,半露天的風呂,遮住了很多美景,而且也有點小,不過好像日本黃金週剛過,今天算是平日,去泡湯的人也沒有很多,所幸沒有擁擠的感覺。當然跟登別第一滝本館完全無法比擬,不過有點奇怪,阿明說時間也有點晚了,想說隨便泡一下就出來,但不知不覺地也泡了一個多小時,溫泉就是這樣,時間就在放鬆的舒服感中不知不覺地溜逝。

(待續......)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北海道之旅 (8)
The Track of Time: 北海道之旅 (6)
The Track of Time: 北海道之旅 (5)
The Track of Time: 北海道之旅 (4)
The Track of Time: 北海道之旅 (3)
The Track of Time: 北海道之旅 (2)
The Track of Time: 北海道之旅 (1)
The Track of Time: The Hokkaido Tour

4 comments:

  1. <div>跟阿明划獨木舟的照片,是請誰拍的啊?</div>
    <div>該不會是教練拍起來給以後的學生做借鏡用的唄?</div>

    ReplyDelete
  2. <div>請同團的團員沒下去划的,</div>
    <div>幫我們拍低~</div>

    ReplyDelete
  3. <div>哇~~~獨木舟感覺好好玩唷~~</div>
    <div>雖然擱淺,但是好有趣的感覺~~</div>
    <div>在台灣很少有機會划到船說!!</div>
    <div> </div>
    <div>還好現在是吃飽的狀況下來看照片~~</div>
    <div>(汗)</div>

    ReplyDelete
  4. <div>獨木舟不要打轉就會更有趣了~</div>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