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8, 2006

北海道之旅 (3)

離開了ファーム富田,又坐了一段不算近距離的車程,傍晚到了北海道的最大城市「札幌」。先到了大通公園四處閒晃,像是城市中的綠洲一般,也因這片綠洲毫無建築物的遮蔽效用,讓札幌電視塔顯得格外明顯。
札幌電視塔
大通公園是札幌雪祭的主辦舞台,冬天來到這裡一定美得像童話故事一樣,不過五月的現在,傍晚偏低氣溫的微風,涼爽的空氣散遍整個空間,路旁的綠葉新枝也綻放著粉紅色的櫻花,很有春天的感覺。也很像中正紀念堂一樣,在公園裡也有學生正在練習管樂行進,可以感受到一股很有活力的氣息。
我站在大通公園的櫻花樹旁
大通公園的地底,就是商店街,我們也走了進去,阿明看到了一直很想去的紀伊國屋書店,我可以明瞭對一個日文所研究生而言,第一次在日本看到日文書店,那種相當興奮的感覺連我都可以輕易感受得到。我想到新宿高島屋的紀伊國屋書店,九層樓全部都是書籍的可怕店鋪,阿明應該會有到了paradise的狂喜吧!(阿明,下次再一起去東京喔~)

晚餐是帝王蟹的食べ放題,有點害怕食べ放題,吃到撐死不償命的吃法。不過看到美味當前,我跟阿明都不顧自己的形象,而且連周邊的配菜都不太有時間顧及,拚命跟帝王蟹狼狽地搏鬥中。事實證明我們是勝利者,帝王蟹被我跟阿明用剪刀大卸八塊後只剩殘骸。
阿明跟我正在吃帝王蟹的食べ放題
吃到滿桌都是帝王蟹的殼
晚上跟阿明隨意地在札幌市街裡頭閒晃,阿明仍舊是很興奮,他沒想到跟團也可以有這樣自由運用的時間。商店似乎都不是營業的很晚,到了狸小路之後,很多店都已經打烊。吸引我們目光的還是在街頭表演的藝人,很年輕的感覺,很有衝勁在街上秀出自己的才藝,似乎想要尋找有眼光的伯樂。只可惜我跟阿明不是伯樂,只是個觀光客,識途的好像只有「お土産」。
狸小路
狸小路的二人重唱組
狸小路的二人熱舞組
我們也去了札幌的Starbucks坐了一下聊聊天,阿明知道我有收集Starbucks城市杯的嗜好,阿明似乎也被我傳染了,也買了一個札幌杯。我們用買杯子贈送的免費咖啡卷,點了兩杯季節限定的「バナナ モカ フラペチーノ」(Banana Mocha Frappuccino),有點奇怪的感覺,巧克力冰沙居然還會有香蕉味。深夜裡,走出Starbucks,想說跟阿明去飯店附近的「大通駅」看看,卻突然感受到札幌日夜溫差的驟變,尤其是喝了那杯冰呼呼的フラペチーノ之後。
札幌的Starbucks
晚上下榻的飯店是「ホテルオークラ札幌」(Hotel Okura Sapporo),洋式的連鎖飯店,房間的坪數出乎意料中的寬敞,床看起來也很舒適,還有液晶電視。昏黃的燈光讓人有一種很放鬆,容易進入夢鄉的印象,飯店準備的也不是會讓人掉下巴的兩件式浴衣。
ホテルオークラ札幌的床
ホテルオークラ札幌的書桌
ホテルオークラ札幌的浴室
阿明跟我穿著浴衣在ホテルオークラ札幌
(待續......)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北海道之旅 (8)
The Track of Time: 北海道之旅 (7)
The Track of Time: 北海道之旅 (6)
The Track of Time: 北海道之旅 (5)
The Track of Time: 北海道之旅 (4)
The Track of Time: 北海道之旅 (2)
The Track of Time: 北海道之旅 (1)
The Track of Time: The Hokkaido Tour

2 comments:

  1. <div>雖然現在是吃飽的狀態來看照片</div>
    <div>但是~~~</div>
    <div>還是覺得你們的帝王蟹比較美味~~~</div>
    <div>可以吃到飽,真是幸福啊!!</div>
    <div> </div>
    <div>不知在札榥市裡,有沒有買到什麼特別的土產沒有??</div>
    <div>還是阿明都買書?</div>
    <div> </div>
    <div>終於看到浴衣了!!還不錯的花色~~</div>

    ReplyDelete
  2. <div>帝王蟹還完整的時候忘記拍照,</div>
    <div>可惜了~</div>
    <div>不然你一定會覺得更美味。</div>
    <div> </div>
    <div>阿明買了夕張哈密瓜的和果子禮盒,</div>
    <div>不過阿明沒有買書,</div>
    <div>我覺得阿明應該要買個幾本當紀念說。</div>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