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6, 2006

北海道之旅 (1)

五月十九日 星期五 天氣陰時短暫雨

清晨的台北還飄著毛毛細雨,過門不入的珍珠颱風似乎還在掃著邊緣的尾巴。第六次造訪日本,不過跟前幾次很不相同,這次我不再是單槍匹馬,狐狸阿明是跟我同行的伙伴。同樣在行天宮等待著旅行社的免費接駁車到桃園中正機場,雖然我是第六次去日本,但是心中興奮的心情仍舊跟初次拜訪日本的阿明一樣不斷地發散著。

北海道的航程大概四個小時,不算長,還記得上次去美國轉機,從東京飛台北的三個小時,好像都在睡夢中度過,睡醒就到台北了,印象中是很短,或許也是因為很疲累,但是這次興奮的心情發酵著,感覺卻比想像中的長。華信航空的包機,好像平常是飛國內線的班機,沒有頭等艙跟商務艙等級,機型是波音747的。

飛抵北海道旭川空港,這也是一個日本國內線的機場,因應台灣包機旅客,才勉強規劃出簡易的出入境海關。或許檢查的機器不足,海關人員有點機車,每人的行李箱都要打開來檢查,不僅是出關速度頓時減低好多倍,而且還聽不太懂英文,硬是要問我裡頭裝什麼東西,不太能順暢溝通。
旭川空港
一出機場,就立刻去第一個景點,美瑛の丘的「Seven Star之木」,就是矗立在山丘上的一棵樹,香菸品牌Seven Star,以這棵樹作為電視廣告的拍攝地點。美瑛這地方的連綿丘陵編織出多彩的大地顏色,也因為如此,攝影家前田真三對這塊土地著迷了,用著他的相機把美瑛的四季與四時幻化出成光影般的炫麗景色,美景的當頭全攝入永恆不變的相片中。
Seven Star之木
參觀了前田真三的「拓真館」,不但相片美麗至極,我跟阿明也對館外的景色頗為著迷,尤其是白樺の道跟和粉紅色的櫻花樹下,館後面上的廣闊丘陵,也相當美麗。看到這樣遼闊的景色,心情頓時也開始放輕鬆,許多惱人的雜事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前田真三拓真館
我站在拓真館的櫻花樹下
我站在拓真館的白樺之道
阿明和我在拓真館附近的丘陵
晚上下榻的的飯店是「層雲峡温泉 朝陽リゾートホテル」,洋式的Lobby,有著西洋的氣派感,房間則是和式的榻榻米,窗景是層雲峡的峽谷地形,阿明似乎也迷上了日式房間的氛圍,是一種很舒適沒有距離的感覺。晚餐是自助式的buffet,阿明的食量出乎我意料的多,心想接著這幾天也會是這樣大魚大肉的,不過看他吃得如此開心,也挺好的。
層雲峡温泉 朝陽リゾートホテル
不過朝陽リゾートホテル的浴衣倒是跌破我眼鏡,是兩件式的浴衣,意思就是有上衣跟褲子,超像睡衣,而且還是不分男女,都是黃色小花圖案。夜晚的層雲峡温泉,日夜溫差相當大,在冷冷的氣溫下,泡著日式造景的露天檜風呂,泉質是硫黃泉,有著跟北投同樣的氣味。
朝陽リゾートホテル的房間
在溫泉裡頭,也認識了一個同團的阿榮,我們在風呂中聊的話題居然都是當兵的事情。還記得我在軍旅日誌上寫著退伍後我也不願意再去回想那段難堪的記憶,但處在這個異國的氛圍中,那段記憶居然在風呂中延續。阿榮也有著許多辛酸的當兵往事,但是一切似乎都如過往雲煙,成了一個打開話匣子的工具。也希望阿明未來即將服役的日子,能夠不用經歷像我們這樣的痛苦回憶,不過這似乎也不是件易事。

(待續......)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北海道之旅 (8)
The Track of Time: 北海道之旅 (7)
The Track of Time: 北海道之旅 (6)
The Track of Time: 北海道之旅 (5)
The Track of Time: 北海道之旅 (4)
The Track of Time: 北海道之旅 (3)
The Track of Time: 北海道之旅 (2)
The Track of Time: The Hokkaido Tour

4 comments:

  1. <div>
    <div><strong>
    <div><strong>原來Seven Star之木是個景點唷~~</strong></div>
    <div>剛開始還一直不解豐先生和狐狸為什麼同一顆樹</div>
    <div>要不同角度拍那麼多張~~</div>
    <div>一下子有塞人,一下子沒塞人的....</div>
    <div>它看起來很像路邊的一顆樹呀..........(汗)</div>
    <div>想像它春天時,發綠芽的樣子~~</div>
    <div>應該很美~~</div>
    <div> </div>
    <div>另外沒想到北海邊還有盛開的櫻花耶~~~</div>
    <div>5月底東京就沒了...</div>
    <div>害我沒排去新宿御苑裡賞櫻</div>
    <div> </div>
    <div>北海道的風景真的好美唷~~~</div>
    <div>下次想去那邊旅行~</div>
    <div>不知如果用自助的,會不會去一個景點要花很久時間呢~~</div></strong></div></div>

    ReplyDelete
  2. <div>拉車時間很久喔~</div>
    <div>從一個景點到另一個景點,</div>
    <div>一個小時左右算是很近的。</div>
    <div> </div>
    <div>感覺似乎不太適合自助。</div>

    ReplyDelete
  3. <div>呵呵~~~浴衣是兩件式的唷~~</div>
    <div>不看也好,</div>
    <div>省得我又嚇到張大嘴巴</div>
    <div>怪不得你們誰也不想犠牲穿它照相~~</div>

    ReplyDelete
  4. <div>
    <div>而且是黃色小花圖案,</div>
    <div>不但感覺像穿睡衣,</div>
    <div>而且有點像小丑 *_*|||</div>
    <div> </div>
    <div>不過穿著小丑裝睡覺倒是挺舒服的,</div>
    <div>很容易讓人想賴床。</div></div>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