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4, 2006

北海道之旅 (8)

五月二十三日 星期二 天氣陰時短暫雨

早上的然別湖下了雨,這是在北海道這五天第一次碰到的雨天,不過然別湖卻因此籠罩上一層薄霧,在波光瀲豔中,顯得美麗極了。
然別湖ホテル福原
然別湖ホテル福原的窗景
然別湖
今天利用中午搭飛機前的剩餘時間,跑了兩個景點,算是很有效率。第一個景點是「北の自然菓 柳月」,是個蛋糕和菓子工坊,天公也很作美,都下著不需要撐傘的毛毛雨。我看了旅遊手冊上強力推薦帶廣的名物,柳月的「ガーデンロール」(Garden Roll),像條瑞士捲,裡頭的奶油是黑芝麻口味的,雖是甜但卻不膩,而且芝麻有種健康食品的感覺。很多產品都提供試吃,這招真的很強,試吃完不是說好吃就再見,荷包裡的摳摳也會順道跟你說著再見。我跟阿明的摳摳當然也都不亦而飛,頓時覺得北海道名物「白い恋人」完全遜色。
北の自然菓 柳月 -1
北の自然菓 柳月 -2
第二個景點是「幸福駅」,跟台灣的「永保安康」車票有異曲同工的地方。這裡也像童話中的世界一樣,車站裡頭貼滿了滿是祈福的話語,敲響車站的鐘聲,似乎幸福就會隨之發生。不過幸福駅也變成我們在北海道最後的一個景點,在充滿幸福的空間中,隨著巴士的開動而遠離幸福駅,我們也正在跟北海道說珍重再見。
我在幸福駅 - 1
我在幸福駅 - 2
我在幸福駅 - 3
回程的飛機在「帯広空港」,在空港的賣店不經意地看到了一個狐狸木雕的鑰匙圈,是我這幾天在北海道看到最可愛的狐狸木雕,還記得阿明告訴我,他想在停留北海道這幾天,幫自己找個狐狸木雕當作禮物,但是阿明卻遲遲沒有下手。我不做他想地買了下來,送給了阿明,希望他會喜歡。


帶廣空港
其實我真的很開心,第六次來到日本,跟阿明一起同行,在北海道的腳蹤,有著跟阿明共同的經驗與愉快的回憶,阿明的日文能力,也讓這五天的行程變得多采多姿,也希望我跟阿明在這五天的旅程中,能夠好好休息到,回到台灣時,能夠為著阿明的碩士論文、我的作品發表會,繼續蓄積著往後衝刺的能量。

回程上的華信航空,或許是直飛包機的原因,整個機上都是台灣旅客。同樣地,機上餐食也相當有親和力,有三種菜單可供選擇,有魯肉的「肉燥飯」、有肉醬的「炸醬麵」、不中不日的「台式烏龍麵」,而且還有一個空姐拿著一罐東西用湯匙邊挖邊問說:「要不要來點辣椒醬?」難得看到這樣超有台灣味的班機,突然覺得日本的烏鴉很厲害,可以飛超高,飛來我頭上就有好多隻。

意猶未盡的感覺我跟阿明的身上冒了出來,這是我的第六次,是阿明的第一次,無論是舊愛或新歡,再次造訪這個國家的感動卻是同樣的。

The End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北海道之旅 (7)
The Track of Time: 北海道之旅 (6)
The Track of Time: 北海道之旅 (5)
The Track of Time: 北海道之旅 (4)
The Track of Time: 北海道之旅 (3)
The Track of Time: 北海道之旅 (2)
The Track of Time: 北海道之旅 (1)
The Track of Time: The Hokkaido Tour

4 comments:

  1. <div>右上方的風景真的每到不行@@</div>

    ReplyDelete
  2. <div>啊!錯別字~</div>
    <div>是"美"啦 !!</div>

    ReplyDelete
  3. <div>我也覺得好美唷~~</div>
    <div>有濃霧籠照山頭,又有殘雪在地上</div>
    <div>搭配無葉的樹,好美~~</div>
    <div> </div>
    <div>哇~~買狐狸送狐狸,沒有讓阿明知道</div>
    <div>真是用心~~</div>
    <div>不知你何時拿給阿明,他有沒有嚇一跳?</div>
    <div> </div>

    ReplyDelete
  4. <div>因為告訴他,他又會說不喜歡不想買之類的話,</div>
    <div>反正又不貴,我就直接買了。</div>
    <div> </div>
    <div>我買完就直接拿給他了,</div>
    <div>不過有紙袋裝著,</div>
    <div>阿明一摸形狀就知道是狐狸了。</div>
    <div> </div>
    <div>後來他在飛機上拆開,</div>
    <div>他還挺喜歡低 ^_^</div>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