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9, 2006

北海道之旅 (4)

五月二十一日 星期日 天氣晴

ホテルオークラ札幌還挺貼心的,可以選擇在飯店的任何餐廳內享用不同樣式的早餐,原本計畫跟阿明去吃日式早餐,但是我們完全被ホテルオークラ札幌的床所征服。阿明拖著睡眼惺忪的表情,按掉飯店鬧鐘,繼續補眠,我雖然調了手機鬧鐘,但是搞錯時差,擺了烏龍,八點出發的預定時間,我們睡到七點四十分才驚醒!時間根本不夠也不用想吃什麼日式早餐了,頓時覺得美式早餐很容易打發。
我在ホテルオークラ札幌的門口

早上第一個景點是札幌的「舊道廳舍」,很有古典風味的紅磚建築,不過不算是古蹟,因為原本的建築已經在戰火中被摧毀了,現在的建築只是一個重建物。日本人似乎很喜歡這樣子,東西舊了就修理改建,讓他跟新的沒兩樣。比較吸引我的反而是舊道廳舍旁的公園,一條櫻花大道比想像中的還要美麗,這條大道算是我們在這次北海道所見過的櫻花最密集盛開的地點,另外這裡的小公園也染上了春天的綠意,很有水墨畫的詩意。
舊道廳舍
舊道廳舍的櫻花大道
舊道廳舍的小公園
離開了札幌,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我們到了小樽。早晨在睡夢中驚醒後出現rushing的情況,無獨有偶,在小樽也是very rushing。導遊先帶我們去北一哨子館三號館的「北一ホール」點午茶,是旅行社團費包含的午茶,但是導遊移到早上當點心,我跟阿明點了冰淇淋,點完拿了點券之後,就先去逛街,逛完了再回北一ホール吃。導遊帶了我們逛了一下小樽市街,最後在著名蒸氣鐘前的「小樽オルゴール堂」,拿了該店贈送的試吃巧克力之後解散,約有一個小時的瞎拼時間。
北一哨子三號館
小樽市區的街道
「小樽オルゴール堂」是個音樂盒專賣店,我跟阿明很輕易地在這種超迷人的店中迷失,隨便晃一晃時間就所剩無幾,看著手邊的購物清單,我跟阿明還要在小樽幫許多人尋找東西,因此我們開始衝鋒陷陣,跟時間賽跑中,一間店迅速瀏覽後又接著衝進另一間店,相當累。總算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後,才發現時間剩下五分鐘,衝回北一ホール拿冰淇淋,想說可不可以外帶,阿明用了流利的日文問了,日本人還是有某種堅持,北一ホール不接受外帶服務。
小樽オルゴール堂
所幸導遊還在北一ホール裡頭,北一ホール其實氣氛相當好,原本是倉庫改建成咖啡館,館內使用了復古的167盞煤氣燈,相當有復古風。不過我跟阿明似乎也不顧得什麼復古氣氛,跟早餐一樣隨便在飯店拿了幾個麵包果腹的窘境,現在口中雖然是相當美味的冰淇淋,我想起電視冠軍的快食王,就算是人間極品,快吃一定食之無味,也根本毫無氣氛可言了。
北一ホール
在狼狽地飛快吃完冰淇淋之後,居然來臨的是中餐時間。有點錯愕,冰淇淋像是甜點,吃完飯後甜點才吃正餐的感覺相當怪異,而且又是讓人難以招架的燒肉和壽司の食べ放題。中餐在小樽運河食堂的「浅草橋ビアホール」,其實還挺好吃的,只是我的胃口被rushing弄到亂七八糟,需要沈澱一下,才能得到食べ放題的能力。
小樽運河食堂
肚子又塞進去了一大堆東西之後,導遊倒是滿貼心的,帶我們去小樽運河散步,順便消化。在小樽運河旁突然看到一家店「政寿司」,如果有看過將太的壽司的朋友應該還會有印象,沒錯,這就是將太的小樽本舖。小樽運河是個很浪漫的地方,即使像這樣日正當午的時刻也絲毫不改其魅力,除了在小樽運河沿岸很歐式的煤氣燈外,這裡很歐化的感覺也隨處即是,吸引我的是一位街頭演奏吉他家,沒有歌聲,只有一首接一首西班牙風的古典吉他曲子,讓我耳朵為之一亮,險些忘記自己身在日本。
阿明跟我在小樽的運河旁
在小樽運河旁的吉他手
政壽司
(待續......)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北海道之旅 (8)
The Track of Time: 北海道之旅 (7)
The Track of Time: 北海道之旅 (6)
The Track of Time: 北海道之旅 (5)
The Track of Time: 北海道之旅 (3)
The Track of Time: 北海道之旅 (2)
The Track of Time: 北海道之旅 (1)
The Track of Time: The Hokkaido Tour

2 comments:

  1. <div>這天的天氣好好唷~~~</div>
    <div>北海道好美!!!!!!</div>
    <div>那個櫻花真的太美啦~~~~</div>
    <div>害我下次也想跟團去北海道~</div>
    <div> </div>
    <div>哇~~~感覺你們整個上午都很趕耶~~</div>
    <div>不過食物好像都很好吃,早餐可以自選,中餐還有燒肉吃到飽~~又有點心可吃~~</div>
    <div>感覺不錯耶~</div>
    <div> </div>
    <div>沒想到跟團還有逛街的時間,真好哇~~~</div>

    ReplyDelete
  2. <div>託阿明的福,</div>
    <div>這幾天去北海道的天氣都很好。</div>
    <div> </div>
    <div>雖然餐都可以自選,</div>
    <div>但是都趕到沒有時間吃,</div>
    <div>有點小慘。</div>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